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各题型答题技巧

考试吧整理了“2021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各题型答题技巧”,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各地2021年初级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21年度初级资会计无纸化考试答题演示

2021年度初级会计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一、《初级会计实务》题型题量

题型 初级会计实务(题量/分值) 计分标准
单选题 20题/40分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选题 10题/20分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 10题/10分 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不定项选择 15题/30分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二、备考难点

  ■细节容易被落下。考生备考时,很可能会忽略很多的小点,但鉴于初级会计考试考得较细,较全,大家还是要认真对待,做好基础备考的准备。

  ■偏实务性。对于一些涉及到计算或者是会计账务处理的题目,很多考生会手足无措。

  ■公式等内容要注重理解,灵活运用。考验各位考生,对于初级会计实务有没有真的学会学懂。

  三、《初级会计实务》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善于运用排除法

  看到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就是在选项当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如果在做题的过程中,第一眼看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排除干扰项,选出正确的选项。

  当然,如果对于知识点不是很熟悉,没有办法完全去排除干扰项,可采取的办法是先做标记,后面有时间再去思考,或者直接选择自己认为最正确的一个,蒙对的概率占到25%,切忌空着不选。

  多项选择题:排除法

  多项选择题相比单项选择题,综合性强,解题方法依然可采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和逻辑推理法,但一定要慎用猜测法,因为多选、错选都是不得分的,少选倒是可以得相应分值。

  判断题:坚决不能放弃

  本题型的题目最为简单,大多考核教材原文,考生在做该题型时每一道题都要去做,不要放弃,由于不再实行倒扣分的评分规则,因此对于自己不确定的题目,可以根据自己的印象进行大致的判断,一定不要空着,万一蒙对了呢!

  不定项选择题:杜绝还没做就先害怕

  不定项选择题的难度是考生公认最难的,也是比较难得分的,但是大家在作答时,也有固定的原则需要去遵循,不能确定的选项一定不要选,只选自己能确定的选项,这样即使不能拿满分,也至少能保证得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