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章节学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1-02-18 7:3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章节学习方法”,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经济法基础
第 2 页: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各章节学习方法

  第一章 总论

  本章一方面介绍了法律的基本原理,另一方面介绍了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的相关内容。理论性较强,内容偏多,建议以教材内容为主,掌握重点内容,考核以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为主。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

  本章主要介绍会计的相关法律制度,与具体的会计工作联系较为紧密,难度较小,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均可能涉及。可结合初级会计实务的学习理解掌握。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本章主要介绍银行结算账户、票据、银行卡、网上支付与结算方式的相关规定,是考试的重点章节,有一定的学习难度,学习过程中注意总结对比。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各个题型均会涉及。

  第四章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的相关内容

  本章是历年考试中最重要、最核心的章节,主要介绍增值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税额的计算以及增值税的税收优惠。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各个题型均会涉及,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知识点及税额的计算。

  第五章所得税法律制度

  本章与“增值税”在江湖中的地位不分伯仲,主要介绍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个人所得税的税目及不同税目应纳税额的计算。企业所得税学习难度稍大,但是在经济法基础考试中题目难度较小;个人所得税知识点较多,内容较为零散,注意总结。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各个题型均会涉及,要重点掌握本章内容。

  第六章其他税收法律制度

  本章涉及十四个小税种的内容,种类繁多,内容更加琐碎。但是不同税种之间有一定的相似性,学习过程中注意总结,对比掌握。考核以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为主,偶尔也会出现不定项选择题。

  第七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

  本章主要介绍税收程序法的内容,难度不大,时间性和程序性规定较多,学习过程中以归集和整理考点为主,考前进行强化记忆即可。考核以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为主。

  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本章主要介绍劳动合同的签订、合同内容、合同的解除终止、劳务派遣、劳动仲裁及社会保险的内容,本章内容与我们日常工作较为贴近,学习难度较小,数字规定内容较多,在理解的基础上适当记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各种题型均会涉及。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