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初级会计《会计实务》考试特点及复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1-1-25 14:43: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初级会计《会计实务》考试特点及复习方法”,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一、《会计实务》考试特点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帮助各位考生能对考试科目特点有一个准确的了解,从而能够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分配复习时间,教研团队,特整理了《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特点,详情如下:

  1、整体难度不大、考查范围广、计算量较小

  高频知识点的考核从单选题到不定项选择题都会涉及到,一般占到考试分值的80%左右。一些教材边角的原文表述在判断题中出现的几率较高,基本每套试卷都会涉及,但每套试卷最多涉及两道此类题目。客观题中如涉及计算,一般计算量较小,口算即可得出答案;不定项选择题如涉及第七章计算产品成本相关内容时,计算量稍大,但整体来说计算量较小。

  2、历年考题具有重复性和相似性

  往年考核过的题目,今年还会进行考核或进行简单的调整(如只调整某个选项的内容),每年考题都有一定的重复性和相似性。

  3、教材变动和新增内容必考

  教材变动和新增的内容是必考内容,分值占比依新增和变动内容的重要程度而定。

  例如:2020教材第三章新增企业代扣职工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的会计处理,在2020年收集的一道不定项选择题中作为一个独立的资料专门考核了此新增内容。

  4、以教材例题为模型改编为考题

  5、知识点的出题角度和题型多变

  从单个批次和单套试卷来看:相同批次同一试卷中存在相同知识点的考核,但是出题角度不同。不同批次不同试卷之间也会存在相同知识点的考核,分为三种情况,第一,出题角度相同,但题型不同;第二,出题角度相同,题型也相同;第三,出题角度不同

  6、题目形式以分录型为主

  本科目考题形式主要分为分录型、计算型和表述型三种。

  考试形式基本以分录型题目为主,大体占到了三分之二的比例,可见各项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在本科目考试中所占地位相当重要。

  7、不定项选择题章节分布固定

  第二、三、四、五、七章每年必考不定项选择题,第一章和第八章不会考核不定项选择题(第六章比较特殊,第六章不单独考核不定项选择题,一般穿插在第二、三、四、五、七章中,常常作为最后一个小题考核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项目的计算)

  二、《会计实务》复习方法

  针对以上考试特点,总结出以下复习特点:

  1、听配套课程

  目的:

  ①促使“会计小白”,快速入门

  ②课程中,有老师总结的各章难点、重点考点,讲解细致、通俗易懂,可以让考生准确定位考试内容,不走“偏路”

  2、利用课程配套历年考题(考生回忆)和网校辅导书中甄选和编写的题目

  3、利用老师进行的2021年教材变动对比分析,以及网校课程中教学老师对教材变动和新增内容的讲解。

  4、准备官方教材,重视教材例题

  5、习题练习不仅要有数量、有质量,还要有“深度”,即要多总结同一知识点的不同考核方式以及涉及的题型,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6、会计分录为“王”

  学习时,对于学习到的各项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都要多进行总结对比,在脑海中形成各项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模型框架

  7、练习练习再练习

  不定项选择题看似涉及内容很多,但其实考核难度并不很大,前四个小题和单选题、多选题没有区别,只是最后一个小题综合性比较强,所以一定要自己多动手练习,寻找做题的感觉,发现此类题型的出题方式,总结做题技巧和思路。必须要有自己的“实战经验”,单单听别人说做题思路是完全不够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