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特点及复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1-1-25 14:43: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特点及复习方法”,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一、《经济法基础》考试特点

  大部分考生找不到复习的感觉,教材、习题总是翻了一两页,就不想再继续往下看了,为帮助大家更好备考,下面特整理了《经济法基础》考试特点,详情如下:

  1、整体难度不大、考查范围广、重者恒重

  因为初级会计职称考期长,考题数量大,导致其考核范围广,考点分布各章、各节,甚至各段落都可能出现考题;但是对于重点内容,在同一年的考题中多次涉及,非重点内容在某套试卷中偶尔出现。

  2、计算性题目计算量小,且会直接给出税率

  计算性题目选项中会给出计算过程,计算量小;对于税法部分,考核计算性题目时会直接给出税率,无需单独记忆,个别题目会涉及税率的考核。

  3、历年考题具有重复性和相似性

  往年考核过的题目,今年还会进行考核或进行简单的调整(如只调整某个选项的内容),每年考题都有一定的重复性和相似性。

  4、教材变动和新增内容必考

  教材变动和新增的内容是必考内容,分值占比依新增和变动内容的重要程度而定

  5、知识点的出题角度和题型多变

  一个知识点会存在多种出题角度和出题形式,不同批次不同试卷之间会存在相同知识点的考核,分为三种情况,第一,出题角度相同,但题型不同;第二,出题角度相同,题型也相同;第三,出题角度不同

  6、题目形式以教材原文型为主

  本科目考题形式主要分为教材原文型、计算型和小案例型三种。考试形式以教材原文型的题目为主,大体占到了三分之二的比例

  7、不定项选择题章节分布固定

  第二、三、四、五、八章每年必考不定项选择题,第一章和第七章不会考核不定项选择题,第六章会与第四章结合出现在不定项选择题中,偶尔会出现第六章与第五章结合的题目。

  二、《经济法基础》复习方法

  针对以上考试特点,总结出以下复习特点:

  1、听配套课程:

  ①课程中,有老师总结的各章难点、重点考点,把握重点内容,非重点内容不过度深究;

  ②课程中,老师会将晦涩难懂的法条通俗化、生活化,便于学习理解。

  2、适当做题,通过做题夯实基础,掌握做题技巧。对于单独考核税率的题目,建议掌握增值税税率、消费税从价计征、从量计征或者复合计征的税目、印花税按件贴花的范围。

  3、充分利用课程配套历年考题(考生回忆)的题目,做历年考题熟悉考题的出题方式、题目难度,掌握基础知识点。

  4、利用老师提供的2021年教材变动对比分析,以及网校课程中教学老师对教材变动和新增内容的讲解,有针对性的学习。

  5、习题练习不仅要有数量、有质量,还要有“深度”,即要多总结同一知识点的不同考核方式以及涉及的题型,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6、教材是根本。

  学习时,要重视教材基础知识点的内容,教材原文型题目是对教材原文内容的考核,小案例型与计算性题目是对教材基础内容的升华,掌握教材基础内容是根本,通过适当做题做到对知识点的熟练运用。

  7、练习练习再练习。

  不定项选择题看似涉及内容很多,但其实考核难度并不大,要自己多动手练习,寻找做题的感觉,发现此类题型的出题方式,总结做题技巧和思路。必须要有自己的“实战经验”,单单听别人说做题思路是完全不够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