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福建 > 正文

福建莆田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后资格审核时间

考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以2021全国合格标准为准)初级考生应于2021年7月1日至8日(不含双休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5:30-17:30)持有关资料到各县区报名点(考生报名表上已选择好的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关于开展莆田考区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

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县区(管委会)财政局(计财局):

  根据福建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 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会考办〔2020〕17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会考办〔2021〕7号),现就莆田考区考后资格审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后资格审核对象

  1、已参加我市2021年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且考试的两个科目成绩同时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的考生。

  2、已参加我市2021年度高级会计资格考试且考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的考生。

  如果财政部、人社部确定的2021年度考试合格标准低于60分,对相应增加的考试合格人员将另行安排时间进行考后资格审核。

  二、考生应具备的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参加初级资格审核的考生,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三)报名参加高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四)本公告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五)本公告所述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三、现场审核时间及地点

  初级考生应于2021年7月1日至8日(不含双休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5:30-17:30)持有关资料到各县区报名点(考生报名表上已选择好的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高级考生应于2021年7月5日至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5:30-17:30)持有关资料到市财政局会计科(市政府8号楼205室)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各县区报名点审核地址及审核咨询电话:

  仙游县:仙游县财政局会计股(仙游县县政府办公大楼2楼1237室)0594-7990789

  荔城区:荔城区财政局二楼办公室18650233999

  城厢区:城厢区荔华东大道269号城厢区财政局429室13799001059

  涵江区:涵江区涵东街道新涵街1669号涵城领域(涵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65号财政局窗口)0594-6988606

  秀屿区:秀屿区区政府2号楼314室 7960523

  市财政局会计科咨询电话2698966

  四、现场审核应提交的资料

  初级资格审核所需材料:

  1、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

  2、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应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高级资格审核所需材料(注:高级资格审核统一到莆田市财政局会计科。)

  1、会计师资格证书原件;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

  3、相对应学历的会计继续教育证明。

  五、注意事项

  各县区财政部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根据《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会考办〔2020〕17号)所规定的报名条件进行审核,若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考后资格审核或不符合(闽会考办〔2020〕17号文中所规定的报名条件,给予其单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考生若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给予其单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记录期为五年。

  莆田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7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标准 | 证书领取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 经验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