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证书领取 > 河北 > 正文

2020年河北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通知

2020年河北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通知,更多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信息,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网获取相关信息。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学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总体要求,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人社厅发〔2017]84号)、《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27号)、《河北省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开展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冀互联政〔2020]1号)精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我省逐步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以下简称证书查询验证服务),试行电子证书。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询验证范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发放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职业资格证书)和我省部分职业资格证书。

  二、查询验证方式

  (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发放的职业资格证书。

  个人和机构均可以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进行证书查询验证(目前系统支持PC端查询验证)。证书持有人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本人所持证书的电子证书或电子文件。已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加盖证书用印单位的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代替纸质证书。其他任何形式的电子证书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暂未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标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查询结果”字样的电子文件。该电子文件可作为通过该项考试的证明。

  其他社会机构或个人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二)我省印制发放的部分职业资格证书。个人和机构可以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www.hbzwfw.gov.cn)“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证书查询”进行证书查询验证(目前系统支持PC端查询验证)。证书持有人需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前往“用户中心-我的证照”栏目下载职业资格电子证书。

  其他社会机构或个人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三、工作进度安排

  (一)逐步扩大查询范围。目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已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推出2017-2019年度全部和以前年度部分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其中,咨询工程师(投资)、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部分职业资格已实行电子证书,翻译专业资格(一级)、一级建造师增报专业、勘察设计各专业基础考试已开通电子成绩合格通知单。2020年度及以后年度各项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将常态化运行。

  我省已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推出2019年度河北省二级建造师及相应专业、二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电子证书,2018年度及以前年度两项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将在数据核查完毕后陆续推出。

  2020年度及以后年度两项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和查询验证服务将常态化运行,并从2020年度起不再制发纸质证书。

  (二)全面推行使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在抓紧开展2016年度及以前年度各项职业资格证书数据核查工作,尽早推出2016年度及以前年度各项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适时全面推行国家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实行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双轨制。

  我省将逐步开通省内各项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和查询验证服务,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全面推行电子证书后不再制发纸质证书。

  (三)《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实行电子化。2020年度起,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发放的国家和省内职业资格证书持有人可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前往“用户中心一我的证照”

  栏目下载《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自行打印后存入个人档案。电子《登记表》可进行在线网络验证。其他行业省级考试机构将逐步实行《登记表》电子化,未实施电子化《登记表》的考试机构继续打印发放纸质《登记表》。

  四、职责分工

  (一)全省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及技术支持。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工作的组织管理、政策制定指导和监督检查。查询验证系统的开发、升级、运维和技术支持,证书数据汇总、审核、导入和生成电子证书等具体工作由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及考试机构职责。我省有关行业主管厅(局)和考试机构负责本部门承担考务工作的职业资格考试证书数据的生成和审核,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协助省人事考试中心完成证书查询和电子证书制作的相关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管理。证书查询验证服务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专业技术人员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考试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保障证书查询验证工作顺利实施。

  (二)加强部门协作。推行查询验证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数据标准高,工作要求实。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考试机构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加强安全防护。鼓励探索创新,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最新先进技术,加强数据安全防控,防止黑客非法篡改、盗取证书信息,确保查询验证系统和证书数据的完整准确,确保数据信息安全。

  (四)加大舆论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向社会公开证书查询验证网站和使用方法,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加强舆情跟踪研判,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7月10日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核查时间及复查方式汇总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