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典型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21-7-23 13:2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典型误区,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误区1:忽略中后期备考规划

  在后期的备考过程中,许多考生认为自己只需要跟以前一样,该读书读书该做题做题就足够了。但是这样的想法正是考生所犯的误区之一,考生错就错在没有与时俱进,为自己重新安排中后期的备考规划。也许考生会问为什么需要重新安排备考规划?按照之前的规划不行吗?

  考生要知道中后期备考工作的重点肯定与备考初期的入门学习不同,因此过去适合的基础阅读和做题已经不能满足中后期全面提升的复习目的。想要实现全面提升,就需要考生重新制定一个能够使自己扬长避短的规划安排。

  通过之前的学习,考生能够了解自己对于三门考试科目的学习和掌握程度。因考生想要安排一个能够合理的中后期备考规划,就需要考生根据自己之前学习中的掌握程度来安排。掌握程度好的科目可以在当下适量减少复习时间,而不足的科目则需要增加时间争取进度提升,这样才能在中后期实现全面提升的备考目的。

  误区2:对部分知识点过于较真儿

  虽然掌握知识点的前提是对相关的知识点进行深度钻研,但是在中后期阶段的备考工作中,考生要切记自己的复习工作重点应该为近两年考试中出现频率较多的相关内容,而不是对一些难以理解的基本不会在考试中涉及的知识点进行较真儿。

  对消防知识认真钻研的态度虽然可取,但是考生真正应该钻研的目标应该为考试中常见的知识内容。如果对那些专业技术性较强的偏点难点进行较真儿,说得直白一下那就是在跟自己过不去。因为这不仅耽误剩余的时间,而且既然考试不会涉及那么又何必在它们身上费力呢?考生切记对于偏点难点的知识,该舍即舍千万不要在它们身上耽误时间陷入这种典型的备考误区。

  误区3:对习题真题只看不做

  最后,无论是教材的配套习题还是考试真题,都是考生中后期阶段的重要资料。因为在中后期阶段,提升自己的实际应试能力也是重要工作,因此就需要考生对以上资料进行练习。但是有些考生却认为做题太麻烦,因此就进入了第三个典型误区,对于习题真题等重要资料只看而不做。

  即使习题和真题中有详细的真题解析,但是考生也应该想想,如果光看就能掌握做题方法和解题技巧,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考生不惜辛苦的做题呢?因为方法和技巧都是需要考生通过实际做题总结得出的经验,因此认为动手麻烦对习题真题光看不做,是无法完成提升应试能力的典型误区。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