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课后习题三

来源:考试吧 2023-3-6 15:45: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课后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万题库下载

  >>>>>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课后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某艺术幼儿园共 15 个班,其中大班(5-6 岁)4 个,中班(4-5 岁)5 个,小班(3-4岁)6 个。全园教职员工 62 人,幼儿总数 320 人,其中在幼儿园寄宿人数为 256 人。

  2018 年 6 月 4 日晚 21 时,小一班幼儿就寝。小一班班主任杨某点燃三盘蚊香,分别放置在床铺之间南北向的三条走道地板上。22 时 10 分,杨某上三层教师寝室就寝,临走时,对当晚值班的保育员吴某说:“点了蚊香,注意监护”。23 时 10 分,幼儿园保教主任李某和值班保健医生张某巡查到小一班时,发现该班点了蚊香,未做出任何举动便离去。23 时30 分,保育员吴某离开小一班寝室,约有 45 分钟未进寝室巡查。随后,吴某在活动室听到寝室有“噼叭”声响,随即进入幼儿寝室,发现有幼儿棉袄和枕头起火,随即到外呼救,然后又从小一班寝室内救出 3 名学生。此时,寝室内烟火已经很大。

  经调查,火灾是 16 号床边过道上点燃的蚊香引燃搭落在床架上的棉被所致。火灾过火面积 43.2 ㎡,直接财产损失 13463 元,造成 13 名儿童(7 名男孩,6 名女孩)死亡、1 名儿童受轻伤。

  该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制订灭火应急预案,无教职员工培训制度,未确定各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部分教师和保育员上岗前未经培训,缺乏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自救技能。

  小一班班主任杨某,在幼儿园已发放灭蚊片、灭蚊剂、蚊不叮等驱蚊用品的情况下,擅自点燃蚊香引起火灾,对火灾负有直接责任。保育员吴某,防火安全意识淡薄,明知幼儿寝室内有火源,却长达 45 分钟时间未履行巡查、监护职责,对火灾负有直接责任。保教主任

  李某,作为值班领导,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幼儿寝室内有火源(已点燃的蚊香),火源又距可燃物很近,未制止,导致火灾发生,对火灾负有直接责任。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 18 分,每题 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 2 个或 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 0.5 分):

  1 下列选项中,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有( )。

  A 建筑面积为 2000 ㎡经营瓷器的商场

  B 幼儿住宿床位为 100 张的托儿所、幼儿园

  C 市级广播电台

  D 县级重点工程的施工现场

  E 生产车间员工为 50 人的玩具厂

  2 根据背景资料,对本次火灾定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B 类火灾

  B A 类火灾

  C 一般火灾

  D 重大火灾

  E 较大火灾

  3 背景资料中,杨某等人的行为因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涉嫌下列( )情形之一的,应按重大责任事故罪立案追诉。

  A 发生矿山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30 万元以上

  B 造成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 1 公顷以上

  C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50 万元以上

  D 造成死亡 1 人以上

  E 造成重伤 3 人以上

  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有( )。

  A 对职工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B 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

  C 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D 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E 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制,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5 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该幼儿园应对员工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宣传教育和培训内容应包括( )。

  A 单位内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分布情况

  B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C 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D 消防安全标志的设置情况和完好、有效情况

  E 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6 该幼儿园应当进行每日防火巡查,夜间还应增加防火巡查频次,巡查的内容应包括( )。

  A 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

  B 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

  C 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D 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E 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情况

  7 下列选项中,涉及的情况不能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是( )。

  A 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B 学校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疏散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C 商店的安全出口总净宽度为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值的 80%

  D 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以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

  E 消防电梯无法正常运行

  8 消防档案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户口簿”,包括消防安全基本情况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其中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应包括的内容有( )。

  A 消防安全培训记录

  B 火灾情况记录

  C 消防验收以及消防安全检查的文件、资料

  D 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人员及其消防装备配备情况

  E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演练记录

  9 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时,组织机构应包括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救护组

  B 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年应当至少组织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C 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

  D 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防火检查

  E 消防演练时,应当设置明显标识并事先告知演练范围内的人员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3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3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指导汇总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5年-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