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测试模拟题2

来源:考试吧 2021-11-4 19:31: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测试模拟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测试模拟题汇总最新文章

  某东北地区,冬季最低气温可达-30℃,某综合楼,建筑高度40m,地上10层,地下4层,每层建筑面积4000m2,采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地上与地下分区供水,首层为商场营业厅,二三四层为歌舞娱乐放映场所,五六七层为办公室,八层及以上为宾馆。地下部分为汽车库与设备房,采用增稳压系统维持平时管网的静水压力,由于区域为集中采暖,实际供暖不好,该业主自行采暖供热,可保证地上部分最低温度为15℃,地下部分为常温。该建筑地上部分均为通透类格栅吊顶,采用橙色57℃的喷头,喷头间距均为1.5m,地下部分无吊顶,采用下垂型喷头。

  2018年1月10日,地下室管网冻裂,该综合楼业主将其系统换做需要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设置的压力开关才能启动系统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某日,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员打开了末端试水阀检测地上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发现同层一处试水阀然在关闭状态往出流水,且同时有响声伴随。当走到地下室打开末端试水阀时,发现该末端试水阀也有同样的响声,但等待近2min还是没有水流出。

  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该建筑地下部分采用的是什么系统,简述该系统是如何运行的?

  2、该建筑火灾危险等级应划分为什么级别?地下部分的喷头最大保护面积为多少、喷水强度不应小于多少、作用面积不应小于多少、火灾持续时间不应小于多少、高位消防水箱最小为多少立方、最不利点喷头的动压与静压分别不应小于多少?

  3、该建筑喷头存在什么问题?为什么?

  4、分析试水阀竟然在关闭状态往出流水,且同时有响声伴随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整改?

  5、分析地下末端试水装置有响声,近2min没出水的原因,如何整改?

  6、简述系统验收时进行模拟灭火功能试验,应满足哪几项要求?

  参考答案

  1、该建筑地下部分采用的是什么系统,简述该系统是如何运行的?

  答:该系统为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设置的压力开关开启预作用装置的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该系统启动运行应在接收到一组探测器信号(同一报警区域的两只独立的感烟火灾探测器或同一报警区域的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触发信号)与充气管道上的压力开关的动作信号(一只喷头破裂后,系统侧管路中压力降低)复合之后才可以启动预作用装置的报警阀。再通过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或报警管路上的压力开关或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的压力开关连锁启动消防水泵。

  2、该建筑火灾危险等级应划分为什么级别?地下部分的喷头最大保护面积为多少、喷水强度不应小于多少、作用面积不应小于多少、火灾持续时间不应小于多少、高位消防水箱最小为多少立方、最不利点喷头的动压与静压分别不应小于多少?

  答:该建筑地上部分为中危险I级,一只喷头保护面积最大为12.5m2,喷水强度不应小于7.8L/min.m2,作用面积不应小于160m2。地下部分为中危险II级,一只喷头保护面积最大为11.5m2,喷水强度不应小于8L/min.m2,作用面积不应小于208m2。该建筑中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持续时间不应小于1h。该建筑高位消防水箱容积至少应为36m3最不利点喷头的动压不应小于0.05MPa,静压应大于0.15MPa

  3、该建筑喷头存在什么问题?为什么?

  答:(1)地上部分采用橙色57℃的喷头不正确

  理由:地上部分应采用红色68℃的喷头。闭式系统的洒水喷头,其公称动作温度宜高于环境最高温度30℃。

  (2)地上部分喷头间距均为1.5m不正确

  理由:地上为中危险I级,喷头正方形布置时,布置间距应在1.8~3.6m之间。

  (3)地下部分采用下垂型喷头不正确。

  理由:地下部分为预作用系统,应采用直立型或干式下垂型喷头。

  4、分析试水阀竟然在关闭状态往出流水,且同时有响声伴随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整改?

  答:(1)原因:试水阀阀门本身故障。整改:应更换试水阀。

  (2)原因:管道内水压过大。整改:采取减压措施

  (3)阀门密封垫受损或老化。整改:更换密封垫

  (4)阀门处手柄紧定六角螺栓松动。整改:旋紧六角螺栓。有响声的原因是水中掺气。

  5、分析地下末端试水装置有响声,近2min没出水的原因,如何整改?

  答:有响声,是系统管网排气的声音,属于正常现象,无需整改。该建筑地下设置的预作用系统,该预作用系统要复合两组信号,方能开启预作用报警阀组,现仅打开其末端试水装置(充气管道上的压力开关动作),但是没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探测器的触发条件,预作用装置并未开启,因此,近2min没有出水,是正常情况,无需整改。

  6、简述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验收时进行模拟灭火功能试验应符合的要求。

  答:1 报警阀动作,水力警铃应鸣响。

  2 水流指示器动作,应有反馈信号显示。

  3 压力开关动作,应启动消防水泵及与其联动的相关设备,并应有反馈信号显示。

  4 电磁阀打开,雨淋阀应开启,并应有反馈信号显示。

  5 消防水泵启动后,应有反馈信号显示。

  6 加速器动作后,应有反馈信号显示。

  7 其他消防联动控制设备启动后,应有反馈信号显示。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课后测试题汇总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知识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