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提高题及答案15

来源:考试吧 2021-10-13 17:21: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提高题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提高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1.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应每()检査一次,并应核实其处于全开状态。

  A.年

  B.周

  C.季度

  D.月

  2.对消防水源进行维护管理,应监测市政给水管网的压力和供水能力,监测的周期至少为每()一次。

  A.月

  B.季度

  C.年

  D.日

  3.对消防水泵进行验收,验收结果如下,其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消防水泵运行平稳,无不良噪声

  B.消防水泵启动控制平时驻留于手动启动挡

  C.消防水泵采用自灌式引水方式,且能使全部有效储水被利用

  D.吸水管、出水管上的控制阀锁定在常开位置,且有明显标记

  4.关于稳压泵的设计、安装或调试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当稳压泵达到设计启动或停止的压力时,稳压泵应能自动启动或停止

  B.当消防主泵启动时,稳压泵应能停止运行

  C.稳压泵在正常工作时每小时启停次数不应大于15次/h

  D.稳压泵不用设置备用泵

  5.有关消防水泵调试应满足的要求,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手动直接启动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应在55s内投人正常运行,且应无不良噪声和振动

  B.当出流量为设计工作流量的120%时,其出口压力不应低于设计工作压力的65%

  C.消防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不应超过设计工作压力的1.1倍

  D.消防水泵的性能应与生产商提供的数据相符,并应满足设计流量和压力的要求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根据水规11.0.61,每季度应对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进行一次检査,并应核实其处于全开启状态。

  2.答案:B

  解析:根据水规11.0.-1,每季度应监测市政给水管网的压力和供水能力。

  3.答案:B

  解析:根据水规1.2.6,消防水泵验收应符合下列要求:1)消防水泵运转应平稳,应无不良噪声的振动;工作泵、备用泵、吸水管、出水管及出水管上的泄压阀、水锤消除设施、止回阀、信号阀等的规格、型号、数量,应符合设计要求。2)吸水管、出水管上的控制阀应锁定在常开位置,并应有明显标记。)消防水泵应采用自灌式引水方式,并应保证全部有效储水被有效利用。1)分别开启系统中的每一个末端试水装置、试水阀和试验消火栓,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压力开关(管网)、高位消防水箱流量开关等信号的功能,均应符合设计要求。5)打开消防水泵出水管上试水阀,当采用主电源启动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应启动正常;关掉主电源,主、备电源应能正常切换;备用泵启动和相互切换正常;消防水泵就地和远程启停功能应正常。6)消防水泵停泵时,水锤消除设施后的压力不应超过水泵出口设计工作压力的1.1倍。7)消防水泵启动控制应置于自动启动挡。8)采用固定和移动式流量计和压力表测试消防水泵的性能,水泵性能应满足设计要求。

  4.答案:D

  解析:根据水规1.1.5,稳压泵应按设计要求进行调试,并应符合下列规定:1)当达到设计启动压力时,稳压泵应立即启动;当达到系统停泵压力时,稳压泵应自动停止运行;稳压泵启停应达到设计压力要求。2)能满足系统自动启动要求,且当消防主泵启动时,稳压泵应停止运行。)稳压泵在正常工作时每小时的启停次数应符合设计要求,且不应大于15次/h。1)稳压栗启停时系统压力应平稳,且稳压泵不应频繁启停。根据5..6,稳压泵应设置备用泵。

  5.答案:B

  解析:根据水规1.1.1,消防水泵调试应符合下列要求:1)以自动直接启动或手动直接启动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应在55s内投入正常运行,且应无不良噪声和振动。2)以备用电源切换方式或备用泵切换启动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应分别在1min或2min内投人正常运行。)消防水泵安装后应进行现场性能测试,其性能应与生产厂商提供的数据相符,并应满足消防给水设计流量和压力的要求。1)消防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不应超过设计工作压力的110%;当出流量为设计工作流量的150%时,其出口压力不应低于设计工作压力的65%。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课后测试题汇总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知识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