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1-8-6 17:0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某商业建筑,建筑高度为42.5m ,层建筑面积4500 m2 ,总建筑面积36000 m2。地上1~4为萜营业厅,地上5~8层为办公室,地下设置汽车库。建筑每层划分一个防火分区,设置室内外消火栓、湿式及预作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系统、炊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及送风系统。委托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此进行消防设施的专项检查。过程如下:

  1.在二层商业内触发满足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启动条件的报警信号, 探测器红色报警确认灯点亮后,炊报警控制器在15s内发出声、光报警信号。灾确认后,检测情况如下:

  ( 1 )在二楼楼梯前室设置的火灾显示盘, 可直接显示报警部位楼层号及编码地址,并可进行声光报警。同时在各楼层的人员流动较大处设置光警报装置进行声光报警。模拟着火层消防应急广播启动,向本层各防火分区进行广播。炊警报解除后,各个炊声光警报器根据防火分区依次停止火灾声光报警工作。

  ( 2 )控制器通过单输入单输出模块控制消防电梯停于首层,并接收其反馈信号,切断有关部位(平时电梯)的非消防电源。接通二层报警区域的火灾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

  2.对合用前室每层设常闭多叶送风口,合用前室与楼梯间分别送风,其中楼梯间与疏散走道压差为30Pa ,前室与疏散走道压差为15Pa , 防烟楼梯间和合前室均不具有自然排烟条件; 送风机的进风口和排烟风机的排烟口设置在同一个平面,水平距离10m ;第四层商店营业厅室内净高4m,其中有一个40mx25m的防烟分区。

  根据背景描述,嗒下列问题:

  1.根据现场检测的情况指出火灾应急广播和火灾报警装置存在的问题。

  2.分析本项目电梯、灾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联动控制设置及存在的问题。

  3.指出检查2中存在着哪些问题?说明理由。

  4.检测中发现预作用报警阀组压力表读数不在正常范围内,试分析原因。

  5.该建筑室外消火栓通过市政管网给水,并有两路市政管网为室外消防水池补水,补水量20 m3/ h,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40L/s,室内消火栓设计流量30L/s ,市政用水供室外消火栓流量约为20L/s,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流量为20L/s ,预作用系统设计流量为25L /s ;火灾延续时间消火栓系统按3h设计,自动灭火系统按1h设计。试计算符合该要求的消防水池最小设计容积。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课后测试题汇总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知识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