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基础练习1

来源:考试吧 2021-5-8 16:41: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基础练习”,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基础练习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不属于室内消火栓组成部分的是()。

  A.市政供水管网

  B.消防给水设施

  C.报警控制设备

  D.系统附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构成。室内消火栓系统由消防给水设施、消防给水管网、室内消火栓设备、报警控制设备及系统附件等组成。故此题答案选A。

  2、下列关于消防水泵房平面布置的检查,不正确的是()。

  A.可设置在建筑物的地下一层,单独建造时,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

  B.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隔墙和1.50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隔开

  C.不得设在地下二层及以下楼层

  D.不得设在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cm的地下楼层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附设在建筑物内的消防水泵房,不应设置在地下三层及以下,或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的地下楼层。

  3、建筑灭火器检査(测)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对灭火器配置和外观进行的全面检査。候车(机、船)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堆场、罐区、石油化工装置区、加油站、锅炉房、地下室等场所配置的灭火器每()月检査1次。

  A.0.5

  B.1.0

  C.1.5

  D.2.0

  参考解析:候车(机、船)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场所配置的灭火器每半月检查1次。

  4、建筑内钢结构在高温条件下存在强度降低和蠕变现象,极易失去承载力。钢结构构件的防火保护措施主要有两种:其一采用砖石、砂浆、防火板等无机耐火材料包覆;其二钢结构防火涂料。下列对建筑物钢结构防火检查要求中不正确的是()。

  A.除一级耐火等级建筑外,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多层丙类厂房的屋顶承重构件和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单层丙类厂房,单、多层丁、戊类厂房(仓库)的梁、柱、屋顶承重构件可采用无防火保护的金属结构。对于上述建筑中能受到甲、乙、丙类液体或可燃气体火焰影响的部位,无需采取外包覆不燃材料或其他防火保护措施

  B.一级耐火等级的单层、多层厂房(仓库),当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能有效保护采用无防火保护的金属结构构件的全部部位时,其屋顶承重构件的耐火极限可不低于1.00h

  C.民用建筑的中庭和屋顶承重构件采用金属构件时,可通过采取外包敷不燃材料、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喷涂防火涂料等措施,保证其耐火极限不低于相应耐火等级的要求

  D.建筑内预制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的节点和明露的钢支承构件部位等构件的防火薄弱环节和结构的重要受力点,采取防火保护措施保证节点的耐火极限不低于相应构件的耐火极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一级耐火等级建筑外,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多层丙类厂房的屋顶承重构件和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单层丙类厂房,单、多层丁、戊类厂房(仓库)中能受到甲、乙、丙类液体或可燃气体火焰影响的部位,须采取外包覆不燃材料或其他防火保护措施。

  5、防烟分区的设置能较好地保证在一定时间内,使火场上产生的高温烟气不致随意扩散,以便蓄积和迅速排除。下列对于防烟分区的划分的检查内容不符合国家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防烟分区不得跨越防火分区

  B.有特殊用途的场所,如地下室、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避难层间等,必须独立划分防烟分区

  C.不设排烟设施的部位(包括地下室)、净空高度大于6m的区域可不划分防烟分区

  D.防烟分区的长边一般不大于75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防烟分区的长边一般不大于60m,当室内高度超过6m且具有自然对流条件时,长边可不大于75m。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课后测试题汇总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知识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