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测试题2

来源:考试吧 2021-1-7 11:13: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测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测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深圳某综合大楼,地下3层,地上54层,建筑高度162m,总建筑面积为10000㎡。 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地下二、三层为汽车库,首层至地上四层为商场,商场设置中庭,五至六层为餐厅,七至八层为娱乐等多功能用房, 地上九层及以上的主要使用功能为写字楼。消防用水分别从两路市政管网各引一路 DN250的给水铸铁管,并在综合楼四周环状布置,环网上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

  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为临时高压给水系统,并釆用串联消防给水方式供水。在地下 一层设有消防泵房和两座独立的消防水池。水泵房的通道宽度为1.4m, —组消防水泵 (三用一备)设置两条吸水管和两条输水干管,消防水泵出水管上依次设有压力表、明杆闸阀和止回阀,消防水泵出水管上设置DN65的试水管,并采取排水措施。

  在地上二十五层设置消防水泵转输水箱,转输水箱的有效容积为60m³,水箱的溢流管连接到消防水池,转输水箱的补水通过转输管道上的液位控制装置自动补水,转输管道上接有DN32旁通管。

  在屋顶水箱间设置稳压装置和高位消防水箱,高位消防水箱的补水由生活给水系统自动补水,水箱的有效容积为60m³,出水管位于最低水位以上100mm处,并设止回阀。气压水罐的有效储水容积120L,水泵房内设备控制柜的防护等级为IP30。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18分,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 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下列关于该综合楼转输水箱的设置,正确的有( )。

  A.转输水箱的有效容积符合要求

  B.转输水箱的溢流管设置符合要求

  C.转输水箱的旁通管设置符合要求

  D.转输水箱的自动补水装置符合要求

  E.转输水泵的启停应通过中间转输水箱的液位信号控制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解析】转输水箱的有效容积不应小于60m³,A正确;转输水箱的溢流管宜连接到消防水池;转输水箱应设自动补水管,不可用转输臀兼做补水管,故选项D错误。所有消防水泵启泵后不应自动停泵,故选项E错误。 答案为ABC

  2.下列关于屋顶高位消防水箱的设置,不正确的有( )。

  A.水箱的自动补水设置

  B.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

  C.水箱出水管的设置

  D.水箱的水位可以在消防控制室查看

  E.水箱间环境温度保持在5°C以上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解析】当公共建筑高度大于150m,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不应小于100m³.故选项B错误。 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应位于高位消游永箱最低水位以下,并应设置防止消防用水进入高位消防水箱的止回阀,故选项C错误。答案为BC

  3.下列关于地下二层消防水池的设置,正确的有( )。

  A.在设计消防水池有效容积时,消火栓给水系统的延续时间按2h计算

  B.将试验排水可回收部分排入消防水池循环利用

  C.消防水池接有两根DN80的补水管

  D.两座水池设置水泵共用吸水管

  E.消防水池水位低于正常水位50mm时,消防控制中心会接到报警信息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解析】该建筑属于高层综合楼,火灾延续时间按照3h计算,故选项A错误。消防水池进水管管径 应计算确定,且不应小于DN100,故选项C错误。答案BDE

  4.下列关于该综合楼地下二层消防泵房内的设置,正确的有( )。

  A.水泵房的通道宽度符合要求

  B.离心式消防水泵的泵轴应高于吸水面

  C.消防水泵的吸水管和出水管设置不符合要求

  D.消防水泵出水管上附件的设置符合要求

  E.消防水泵出水管上试水管的设置符合要求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解析】离心式水泵应满足自灌式吸水,泵轴应低于吸水面,故选项B错误。消防水泵出水管上依次设有压力表、止回阀和明杆闸阀,故选酔错误。答案ACE

  5.消防给水系统的工作压力应依据以下( )确定。

  A.高位消防水箱的最大静压

  B.市政给水管网的工作压力

  C.消防水泵的额定工作压力

  D.消防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与水泵吸水口最大静水压力之和

  E.稳压泵维持的系统压力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解析】釆用稳压泵稳压的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的系统工作压力,应取消防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 消防水泵吸水口最大静压二者之和与稳压泵维持系统压力时两者其中的较大值。答案为DE

  6.对于本案例消火栓系统,消防水泵的控制与操作,正确的有( )。

  A.超低水位时消防水泵应自动停泵

  B.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的压力开关可以直接启动消防水泵

  C.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可以直接启动消防水泵

  D.消防水泵控制柜设有确保消防水泵在报警5min内正常运转的机械应急启泵功能

  E.消防水泵设置就地强制启停泵按钮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  )。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解析】消防水泵不应自动停泵,故选项A错误。消火栓系统有稳压泵时,由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 的压力开关自动启动消防水泵;消火栓系统无稳压泵时,由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自动启动 消防水泵,故选项C错误。答案为BDE

  7.下列关于屋顶增稳压装置的设置,说法正确的有( )。

  A.气压水罐的有效储水容积符合要求

  B.稳压泵设置两用一备,交替运行

  C.稳压泵由气压水罐上设置的压力变送器控制

  D.水泵房内设备控制柜的防护等级不符合要求

  E.气压水罐安装有压力显示和控制仪表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解析】气压水罐的有效储水容积不应小于150L,故选项A错误。

  答案为BCDE

  8.下列关于系统中管网及阀门的设置,不正确的有( )。

  A.室内消火栓竖管管径为DN100

  B.给水管材及阀门标注的压力等级等于给水系统工作压力

  C.室外阀门井内设置明杆闸阀

  D.架空管道每5m间隔刷红色环圈标志

  E.给水管网最高点设置自动排气阀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BCD [解析】消防给水系统中采用的设备、器材、管材管件、阀门和配件等系统组件的产品工作压力等级,应大于消防给水系统的工作压力,故选项B错误。室外阀门井内可设置耐腐蚀的明杆闸阀,故选项C错误;架空管道外红色环圈标志,宽度不应小于20mm. 间隔不宜大于4m,在一个独立的单元内环圈不宜少于2处,故选项D错误。

  9.下列不属于每月对该综合楼的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的维护管理应按下列( )要求

  进行。

  A.监测市政给水管网的压力和供水能力

  B.对消防水池、高位消防水箱等消防水源设施的水位等进行一次检测

  C.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并应检查供电电源的情况

  D.对系统过滤器进行一次排渣试验

  E.对减压阀组进行一下放水试验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解析】每季度应监测市政给水管网的压力和供水能力,故选项A错误。在冬季每天应对消防储水 设施进行室内温度和水温检测,故选项D错误。答案AD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