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考试吧 2021-11-7 15:0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更多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万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下载“万题库”APP进行综合能力估分↓↓

  51.【题干】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建筑高度为150m的住宅楼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是( )。

  【选项】

  A.第一个避难层的顶板至灭火救援场地地面的距离为49.6m

  B.避难区设置消火栓和消防软管卷盘

  C.避难层内设置隔墙耐火极限为3.00h的物业办公室

  D.避难区设置可开启甲级防火窗并张贴应急救援窗口标识

  【答案】C

  【解析】

  【考点】

  52.【题干】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第109号),下列关于行业部门应当履行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职责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选项】

  A.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应当依法在职责范围内对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审批和监督管理

  B.旅游行政部门应当指导和监督相关旅游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C.教育行政部门应当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各类福利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D.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部门应当指导和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答案】C

  【解析】

  【考点】

  53.【题干】某单位室外消防给水管道采用球墨铸铁管,系统工作压力为06MPa因管道泄漏严重,请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更换了泄漏部分的管道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换管道进行水压强度试验时,最小试验压力应为( )。

  【选项】

  A.0.66MPa

  B.0.9MPa

  C.1.1MPa

  D.1.2MPa

  【答案】C

  【解析】

  【考点】

  54.【题干】某商场室内高度为50m,对该商场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51309-2018)的是( )。

  【选项】

  A.疏散走道侧墙上标志灯具底边距地面的高度为0.8m

  B.吊装灯具一端采用金属吊杆、另一端利用灯具电源线固定在顶棚上

  C.大型安全出口标志灯具底边距地面的高度为4m

  D.出口标志灯采用吊装式安装距安全出口所在墙面的距离为30mm

  【答案】B

  【解析】

  【考点】

  55.【题干】某建筑地上28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为103m。地上一层为超市,建筑面积为2000m2地上二至二十八层为住宅。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是( )。

  【选项】

  A.楼板采用不燃材料,耐火极限为1.50h

  B.柱采用不燃材料,耐火极限为3.00h

  C.梁采用不燃材料,耐火极限为2.00h

  D.屋顶承重构件采用不燃材料,耐火极限为1.50h

  【答案】A

  【解析】

  【考点】

  56.【题干】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下列维护保养内容中不属于气体灭火系统月度维护保养内容的是( )。

  【选项】

  A.低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储存装置的液位计检查

  B.IG541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剂和驱动气体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检查

  C.预制灭火系统的设备状态和运行状况检查

  D.低压二氧化碳储存装置的运行情况检查

  【答案】D

  【解析】

  【考点】

  57.【题干】对某办公建筑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选项】

  A.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距离空调送风口的水平距离为1.8m

  B.安装在办公室的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距梁边的水平距离为0.8m

  C.在宽度为25m的内走道顶棚上安装的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的间距为18m

  D.被凸出顶棚650mm的结构梁隔断的梁间区域设有火灾探测器

  【答案】C

  【解析】

  【考点】

  58.【题干】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层纺织品仓库进行了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选项】

  A.仓库与周边1座变压器总油量为5.2t的室外降压变电站最近距离为12.4m

  B.仓库与相邻1幢多层木结构民宿的最近距离为14.5m

  C.仓库与相邻幢设有3个修车位的修车库最近距离为16.8m

  D.仓库与相邻1幢建筑高度32m的住宅建筑主楼最近距离为12.7m

  【答案】D

  【解析】

  【考点】

  59.【题干】某地下1层商场,分为5个建筑面积均小于20000m2的独立区域,通过一直径为20m的圆形下沉式广场相连通,广场内设2部弧形散开式楼梯通向地面,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选项】

  A.弧形楼梯上、下两级踏步形成的平面角度为

  B.下沉式广场内设有占地面积为120m的充气式儿童游乐设施

  C.各区域通向下沉式广场的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最大值为12m

  D.广场设不燃性防风雨蓬,雨蓬四周均匀布置高度为1.0m、开口面积为75m开口

  【答案】A

  【解析】

  【考点】

  60.【题干】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高层建筑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测,下列检测中,不属于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系统检测、验收结果判定准则A类不合格项的是( )。

  【选项】

  A.某感烟火灾探测器无法发出报警信号

  B.某火灾声光警报器无法发出声光警报信号

  C.某消防电话分机无法与消防电话总机通话

  D.某防火卷帘控制器无法控制防火卷帘升降

  【答案】C

  【解析】

  【考点】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答案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 历年消防工程师真题

  下载[消防工程师万题库]估分|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 视频答案解析

  2021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消防工程师合格标准 | 消防师证书领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