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考试吧 2019-11-12 9:0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更多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文章.png

  扫描添加老师微信领取实时更新最新版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讲解:《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主讲老师:镇元子

  61.【题干】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灯具采用集中电源供电方式时,正确的做法是( )。

  【选项】

  A.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仅为灯具提供蓄电池电源

  B.应急照明控制器直接控制灯具的应急启动

  C.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不直接联锁控制消防应急灯具的工作状态

  D.应急照明控制器通过应急照明集中电源连接灯具

  【答案】D

  【解析】《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51309-2018

  3.6.1-2应急照明控制器应通过集中电源或应急照明配电箱连接灯具,并控制灯具的应急启动、蓄电池电源的转换。故D正确,所以B错误;

  3.6.4应急照明控制器与集中电源或应急照明配电箱的通信中断时,集中电源或应急照明配电箱应连锁控制其配接的非持续型照明灯的光源应急点亮、持续型灯具的光源由节电点亮模式转入应急点亮模式。故C错误。

  【考点】

  62.【题干】某餐厅采用格栅吊顶,吊顶镂空面积与总面积之比为15%。关于该餐厅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

  【选项】

  A.探测器应设置在吊顶的下方

  B.探测器应设置在吊顶的上方

  C.探测器设置部位应根据实际试验结果确定

  D.探测器可设置在吊顶的上方,也可设置在吊顶的下方

  【答案】A

  【解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

  6.2.18感烟火灾探测器在格栅吊顶场所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镂空面积与总面积的比例不大于15%时,探测器应设置在吊顶下方。故A正确。

  【考点】

  63.【题干】某2层钢结构戊类洁净厂房,建筑高8m,长30m,宽20m。洁净区疏散走道靠外墙设置,关于该厂房防火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选项】

  A.该厂房可不设置消防给水设施

  B.该厂房生产层、机房、站房均应设置火灾报警探测器

  C.该厂房洁净区疏散走道自然排烟设施的有效排烟面积,不应小于走道建筑面积的2%

  D.该厂房柱、梁的耐火极限可分别为2.00h,1.50h

  【答案】B

  【解析】A选项为教材原文,需要设置消防给水系统,故A错误;教材P544有原文,故B正确;P545(6)应设置机械排烟,故C错误;厂房柱耐火极限应为2.5h,故D错误。

  【考点】

  64.【题干】某酒店地上11层,地下2层,每层为1个防火分区,该酒店设置了1套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在第十一层设有两种喷头,流量系数分别为80和115。该系统末端试水装置的设置,错误的是( )。

  【选项】

  A.末端试水装置的出水采用软管连接排入排水管道

  B.末端试水装置设置在第十一层

  C.末端试水装置选用出水口流量系数为80的试水接头

  D.末端试水装置由试水阀、压力表和试水接头组成

  【答案】A

  【解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17

  6.5.2末端试水装置应由试水阀、压力表以及试水接头组成(D正确)。试水接头出水口的流量系数,应等同于同楼层或防火分区内的最小流量系数洒水喷头(C正确)。末端试水装置的出水,应采取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A错误),排水立管宜设伸顶通气管,且管径不应小于75mm。

  6.5.1每个报警阀组控制的最不利点洒水喷头处应设末端试水装置,其他防火分区、楼层均应设直径为25mm的试水阀。(第11层为报警阀控制的最不利楼层,末端试水在11层符合规范要求,故B正确。)

  【考点】

  65.【题干】某公共建筑,建筑高66m,长80m、宽30m,地下1层,地上15层,地上一至三层为商业营业厅,四至十五层为办公场所。该建筑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外墙10m

  B.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最大间隔为25m,场地总长度为90m

  C.在建筑位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一侧的外墙上设置一个挑出5m、宽10m的雨棚

  D.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最小长度为15m

  【答案】A

  【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

  7.2.1高层建筑应至少沿一个长边或周边长度的1/4且不小于一个长边长度的底边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该范围内的裙房进深不应大于4m。

  建筑高度不大于50m的建筑,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确有困难时,可间隔布置,但间隔距离不宜大于30m,且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总长度仍应符合上述规定。

  该建筑高度大于50m,需要连续布置,不能间隔布置操作场地,故B错误。

  C.选项雨棚影响救援,参照裙房进深不得超过4m的要求对待,故C错误。

  7.2.2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应符合下列规定:

  2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不应小于15m和10m。对于建筑高度大于50m的建筑,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不应小于20m和10m。故D错误。

  【考点】

  66.【题干】某地下商场,总建筑面积为2500m2,净高7m,装有网格吊顶,吊顶通透面积占吊顶总面积的75%,采用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为湿式系统,该系统的下列喷头选型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选用隐蔽型洒水喷头

  B.选用RTI为28(m·s)0.5的直立型洒水喷头

  C.选用吊顶型洒水喷头

  D.靠近端墙的部位,选用边墙型洒水喷头

  【答案】B

  【解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17

  根据附录A,确定该地下商场的火灾危险性为为中危Ⅱ级。

  7.1.13装设网格、栅板类通透性吊顶的场所,当通透面积占吊顶总面积的比例大于70%时,喷头应设置在吊顶上方,故该场所应设置吊顶上的喷头,C错误。

  6.1.3湿式系统的洒水喷头选型应符合下列规定:

  1不做吊顶的场所,当配水支管布置在梁下时,应采用直立型洒水喷头;(C选项错误。)

  3顶板为水平面的轻危险级、中危险级Ⅰ级住宅建筑、宿舍、旅馆建筑客房、医疗建筑病房和办公室,可采用边墙型洒水喷头;故D选项错误。

  7不宜选用隐蔽式洒水喷头;确需采用时,应仅适用于轻危险级和中危险级Ⅰ级场所。故A选项错误。

  6.1.7下列场所宜采用快速响应洒水喷头。当采用快速响应洒水喷头时,系统应为湿式系统。

  4地下商业场所。

  2.1.15快速响应洒水喷头:响应时间指数RTI≤50(m·s)0.5的闭式洒水喷头。

  RTI=28是ESFR喷头,属于快速响应喷头,故B选项正确。

  【考点】

  67.【题干】某多层商业建筑,营业厅净高5.5m,采用自然排烟方式。该营业厅的防烟分区内任一点与最近的自然排烟窗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

  【选项】

  A.37.5m

  B.室内净高的2.8倍

  C.室内净高的3倍

  D.30m

  【答案】D

  【解析】《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 51251-2017

  4.3.2 防烟分区内自然排烟窗(口)的面积、数量、位置应按本标准第4.6.3条规定经计算确定,且防烟分区内任一点与最近的自然排烟窗(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故,D正确)。当工业建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时,其水平距离尚不应大于建筑内空间净高的2.8倍;当公共建筑空间净高大于或等于6m,且具有自然对流条件时,其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7.5m。

  工业建筑才会考虑2.8倍和37.5m的要求,此题目为民用建筑,故ABC错误。

  【考点】

  68.【题干】某建筑高度为55m的省级电力调度指挥中心,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排烟系统,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采用柴油发电机作为消防设备的备用电源,中心消防设备的下列配电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选项】

  A.各楼层消防电源配电箱由低压配电室采用分区树干式配电

  B.防火卷帘由楼层消防配电箱采用放射式配电

  C.柴油发电机设置自动启动装置,自动启动响应时为20秒

  D.消防水泵组的电源由低压配电室采用树干式配电

  【答案】D

  【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GB 50016-2014(2018年版)

  10.1.1 下列建筑物的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供电:

  2 一类高层民用建筑。该建筑为一级负荷供电。

  10.1.4 消防用电按一、二级负荷供电的建筑,当采用自备发电设备作备用电源时,自备发电设备应设置自动和手动启动装置。当采用自动启动方式时,应能保证在30s内供电。故C正确。

  不同级别负荷的供电电源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GB 50052的规定。

  《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GB 50052-2009

  7.0.3 当用电设备为大容量或负荷性质重要,或在有特殊要求的建筑物内,宜采用放射式配电。故D错误。

  7.0.5 在多层建筑物内,由总配电箱至楼层配电箱宜采用树干式配电或分区树干式配电。对于容量较大的集中负荷或重要用电设备,应从配电室以放射式配电;楼层配电箱至用户配电箱应采用放射式配电。

  在高层建筑物内,向楼层各配电点供电时,宜采用分区树干式配电(A正确);由楼层配电间或竖井内配电箱至用户配电箱的配电,应采取放射式配电(B正确);对部分容量较大的集中负荷或重要用电设备,应从变电所低压配电室以放射式配电(D错误)。

  【考点】

  69.【题干】下列汽车库、修车库中应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是( )。

  【选项】

  A.总建筑面积500m2设30个停车位的地上机械式汽车库

  B.总建筑面积2000m2设56个停车位的地上敞开式汽车库

  C.总建筑面积500m2设10个停车位的地下汽车库

  D.总建筑面积为2000m2设12个车位的修车库

  【答案】A

  【解析】《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根据 3.0.1的规定,A为Ⅳ类地上机械式汽车库;B为Ⅲ类敞开汽车库;C为Ⅳ类地下汽车库;D为Ⅱ类修车库。

  7.2.1 除敞开式汽车库、屋面停车场外(故B不设置),下列汽车库、修车库应设置自动灭火系统:

  1 Ⅰ、Ⅱ、Ⅲ类地上汽车库;

  2 停车数大于10辆的地下、半地下汽车库;故C不设置。

  3 机械式汽车库;故A设置。

  4 采用汽车专用升降机作汽车疏散出口的汽车库;

  5 Ⅰ类修车库。故D不设置

  【考点】

  70.【题干】某面粉加工厂,加工车间设在地上一至三层,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每层划分两个防火分区。车间内设有通风系统,该通风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风管采用难燃性管道并直接通向室外安全地带

  B.竖向风管设置在管道井中,井壁耐火极限为1.0h

  C.在风管穿越通风机房的隔墙处设置排烟防火阀

  D.风机设置在地下一层

  【答案】B

  【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GB 50016-2014(2018年版)

  6.2.9 建筑内的电梯井等竖井应符合下列规定:

  2 电缆井、管道井、排烟道、排气道、垃圾道等竖向井道,应分别独立设置。井壁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井壁上的检查门应采用丙级防火门。故B正确。

  9.3.9 排除有燃烧或爆炸危险气体、蒸气和粉尘的排风系统,应符合下列规定:

  2 排风设备不应布置在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内; 故D错误

  3 排风管应采用金属管道,并应直接通向室外安全地点,不应暗设。故A错误

  9.3.11 通风、空气调节系统的风管在下列部位应设置公称动作温度为70℃的防火阀:

  2 穿越通风、空气调节机房的房间隔墙和楼板处;

  3 穿越重要或火灾危险性大的场所的房间隔墙和楼板处;故C错误。

  【考点】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更多关于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答案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师试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密切关注考试吧点击收藏,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答案
获取2019消防考试真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下载[消防工程师万题库]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