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考试吧 2019-11-12 9:0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更多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文章.png

  扫描添加老师微信领取实时更新最新版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讲解:《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主讲老师:镇元子

  51.【题干】某些易燃气体泄漏后,会在沟渠、隧道、厂房死角等处长时间聚集,与空气在局部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遇引火源可发生着火或爆炸。下列气体中,最易产生着火或爆炸的是( )。

  【选项】

  A.丁烷

  B.丙烯

  C.二甲醚

  D.环氧乙烷

  【答案】A

  【解析】《技术实务》P29,可燃气体在空气中的爆炸下限。

  丁烷1.5%;丙烯2.0%,二甲醚3.4%;环氧乙烷3.0%;

  【考点】

  52.【题干】某高层建筑内设置有常压燃气锅炉房,建筑体积为1000m³,燃气为天然气,建筑顶层未布置人员密集场所。该锅炉房的下列防火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在进入建筑物前和设备间内的燃气管道上设置自动和手动切断阀

  B.排风机正常通风量为5600m³/h

  C.锅炉设置在屋顶上,距通向屋面的安全出口5m

  D.排风机事故通风量为10800m³/h

  【答案】A

  【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

  5.4.12-1燃油或燃气锅炉房、变压器室应设置在首层或地下一层的靠外墙部位,但常(负)压燃油或燃气锅炉可设置在地下二层或屋顶上。设置在屋顶上的常(负)压燃气锅炉,距离通向屋面的安全出口不应小于6m。故C错误。

  5.4.15设置在建筑内的锅炉、柴油发电机,其燃料供给管道应符合下列规定:

  1在进入建筑物前和设备间内的管道上均应设置自动和手动切断阀;故A正确。

  9.3.16-2燃气锅炉房的正常通风量应按换气次数不少于6次/h确定,事故排风量应按换气次数不少于12次/h确定。故BD错误。

  【考点】

  53.【题干】下列物质中,潮湿环境下堆积能发生自燃的是( )。

  【选项】

  A.多孔泡沫

  B.粮食

  C.木材

  D.废弃电脑

  【答案】B

  【解析】粮食仓库存在潮湿自燃的情况,微生物发酵生热。粮食储存行业很关注此项问题。

  【考点】

  54.【题干】关于控制中心报警系统组成的说法,错误的是( )。

  【选项】

  A.只设置一个消防控制器时,可只设置一台起集中控制功能的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

  B.采用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时,可不设置消防联动控制器

  C.不可采用火警传输设备替代消防控制室的显示装置

  D.不可采用背景音乐系统替代消防应急广播系统

  【答案】A

  【解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

  3.2.4控制中心报警系统的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有两个及以上消防控制室时,应确定一个主消防控制室。

  【考点】

  55.【题干】下列建筑和场所的外墙内保温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建筑高度为9m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共2层。用B1级保温材料,保温系统不燃材料防护层厚度10mm

  B.建筑高度为12m的酒楼,共3层。厨房采用B1级保温材料,保温系统不燃材料防护层厚度10mm

  C.建筑高度为15m的医院,共4层。病房采用B1级保温材料,保温系统不燃材料防护层厚度10mm

  D.建筑高度为18m的办公楼,共5层。办公区采用B1级保温材料,保温系统不燃材料防护层厚度10mm

  【答案】D

  【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

  6.7.2 建筑外墙采用内保温系统时,保温系统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对于人员密集场所,用火、燃油、燃气等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场所以及各类建筑内的疏散楼梯间、避难走道、避难间、避难层等场所或部位,应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保温材料。故ABC错误。

  2 对于其他场所,应采用低烟、低毒且燃烧性能不低于B1级的保温材料。故D正确。

  3 保温系统应采用不燃材料做防护层。采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保温材料时,防护层的厚度不应小于10mm。

  【考点】

  56.【题干】某小区设有3栋16层住宅,建筑高度均为49m。3栋住宅室内消火栓系统共用一套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该小区消火栓系统供水设施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选项】

  A.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为12m3

  B.当该小区室外消火栓采用低压消防给水系统,并采用市政给水管网供水时采用两路消防供水

  C.高位消防水箱最低有效水位满足室内消火栓最不利点的静水压力不低于0.05MPa

  D.水泵接合器在每栋住宅附近设置,且距室外消火栓30m

  【答案】C

  【解析】《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

  5.2.1-3 二类高层住宅,不应小于12m3;故A正确。

  5.2.2-2 高层住宅、二类高层公共建筑、多层公共建筑,不应低于0.07MPa,多层住宅不宜低于0.07MPa;故C错误。

  5.4.7 水泵接合器应设在室外便于消防车使用的地点,且距室外消火栓或消防水池的距离不宜小于15m,并不宜大于40m。故D正确。

  6.1.3 建筑物室外宜采用低压消防给水系统,当采用市政给水管网供水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采用两路消防供水,除建筑高度超过54m的住宅外,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小于等于20L/s时可采用一路消防供水;故B正确。

  【考点】

  57.【题干】下列场所中,不应设置在人防工程地下二层的是( )。

  【选项】

  A.电影院的观众厅

  B.商业营业厅

  C.员工宿舍

  D.溜冰馆

  【答案】C

  【解析】《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50098-2009

  4.1.1-5工程内设置有旅店、病房、员工宿舍时,不得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以下层,并应划分为独立的防火分区,且疏散楼梯不得与其他防火分区的疏散楼梯共用。故C错误。

  【考点】

  58.【题干】某电信楼共有6个通讯机房,室内净高均为4.5m,通讯机房设置了组合分配式七氟丙烷灭火系统,该灭火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选项】

  A.喷头安装高度为4m,喷头保护半径为8m

  B.设计喷放时间为7s

  C.6个防护区由一套组合分配系统保护

  D.集流管和储存容器上设置安全泄压装置

  【答案】A

  【解析】《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70-2005

  3.1.4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防护区采用组合分配系统时,一个组合分配系统所保护的防护区不应超过8个。故C正确;

  3.3.7在通讯机房和电子计算机房等防护区,设计喷放时间不应大于8s;在其他防护区,设计喷放时间不应大于10s。故B正确;D正确;

  3.1.12喷头的保护高度和保护半径,应符合下列规定:

  3喷头安装高度小于1.5m时,保护半径不宜大于4.5m;

  4喷头安装高度不小于1.5m时,保护半径不应大于7.5m。故A错误

  【考点】

  59.【题干】某商场内的防火卷帘采用水幕系统进行防护冷却,喷头设置高度为7m,水幕系统的喷水强度不应小于( )。

  【选项】

  A.0.5L/(s·m)

  B.0.8L/(s·m)

  C.0.6L/(s·m)

  D.0.7L/(s·m)

  【答案】B

  【解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17

  5.0.14水幕系统的设计基本参数应符合表5.0.14的规定: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注:1防护冷却水幕的喷水点高度每增加1m,喷水强度应增加0.1L/(s·m),但超过9m时喷水强度仍采用1.0L/(s·m)。

  故喷水强度0.5+0.1*(7-4)=0.8L/(s·m)

  【考点】

  60.【题干】地铁两条单线载客运营地下区间之间应按规定设置联络通道,相邻两条联络通道之间的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

  【选项】

  A.1200m

  B.1000m

  C.600m

  D.500m

  【答案】C

  【解析】《地铁设计防火标准》GB51298-2018

  5.4.2两条单线载客运营地下区间之间应设置联络通道,相邻两条联络通道之间的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大于600m,通道内应设置一道并列二樘且反向开启的甲级防火门。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更多关于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答案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师试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密切关注考试吧点击收藏,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答案
获取2019消防考试真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下载[消防工程师万题库]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