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真题(第六题)

来源:考试吧 2018-11-12 13:0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真题(第六题)”考试吧发布,更多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消防师考试网。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消防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第六题

  某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的印刷厂房,长和宽均为75m,地上2层,地下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地下一层边长75m,厂房屋面采用不用燃料,其他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见下表。

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性

构件名称

防火墙、承重墙

梁、楼梯间的墙

楼板、屋顶承重构件、疏散楼梯

疏散走道两层隔墙

非承重外墙、房间隔墙

屋顶

燃烧性能、耐火极限h

不燃性3.00

不燃性2.00

不燃性1.50

不燃性1.00

不燃性0.75

不燃性0.25

  该厂房地下一层布置了燃煤锅炉房、消防泵房、消防水池和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的变配电室及建筑面积为600平方米的纸张仓库。地上一、二层为印刷车间,在二层车间中心部位布置一个中间仓库,储存不超过1昼夜需要量的水性油墨、溶剂型油墨和甲苯二甲苯、醇、醚等有机溶剂。中间仓库用防火墙和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建筑面积为280平方米。

  地上楼层在四个墙角处分别设置一部分有外窗并能自然通风的封闭楼梯间,楼梯间门采用能阻挡烟气的双向弹簧门,并在首层直通室外。地下一层在长轴轴线的两端各设置1部封的楼梯间,并用140m宽的走道连通防水泵房、锅炉房和变配电室内任一点至封楼梯间的距离分别不大于20m、30m和40m;地下层封闭楼梯间的门采用乙防火门,楼梯间在首层用防火隔墙与车间分隔,通过长度不大于3m的走道直通室外。在一层厂房每面外墙居中位置设置宽度为300m的平开门。

  该房设置了室内、室外消火栓系统和灭火器,地下一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厂房地上部分利用外窗自然排烟,地下设备用房、走道和设备仓库设置机械排烟设施。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20分)

  1.【题干】判该厂房的耐火等级,确定厂房内二层中间仓库、地下纸张库、锅炉房、变配电室和该印別厂的火灾危险性。

  2.【题干】指出该厂房平面布置和防火分隔构件中存在的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标准规范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法。

  3.【题干】该厂房各层分别应至少划分几个防火分区。

  4.【题干】指出该建筑在安全疏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5.【题干】二层中间仓库应采取哪些防爆措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8消防真题答案
获取2018消防成绩查询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下载【消防工程师万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万题库直播解析一级消防答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

  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