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必看知识点二

来源:考试吧 2022-5-25 18:4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必看知识点”,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必看知识点汇总最新文章

  灭火器维修

  灭火器维修是指为确保灭火器安全使用和有效灭火而对灭火器进行的检查、再充装和必要的部件更换等工作。灭火器产品出厂时,生产企业附送的灭火器维修手册,用于指导社会单位、维修企业的灭火器报修、维修工作。

  1.维修手册的主要内容:灭火器生产企业的维修手册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1)必要的说明、警告和提示。

  2)灭火器维修企业具备的条件和维修设备的要求、说明。

  3)灭火器维修建议。

  4)灭火器易损零部件的名称、数量。

  5)关键零部件说明。

  对装有压力指示器的灭火器,注明其压力指示器不能作为充装压力时的计量工具;高压气瓶充装作业,强调必须使用调压阀。

  2报修条件及维修年限

  日常检查中,发现存在机械损伤、明显锈蚀、灭火剂泄露、被开启使用过,达到灭火器维修年限,或者符合其他报修条件的灭火器,建筑使用管理单位及时按照规定程序报修。

  使用达到下列规定年限的灭火器,建筑使用管理单位需要分批次向灭火器维修企业送修。

  I)手提式、推车式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1年。

  2)手提式、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洁净气体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以后满2年。送修灭火器时,一次送修数量不得超过计算单元配置灭火器总数量的1/4。超出时,需要选择相同类型、相同操作方法的灭火器替代,且其灭火级别不得小于原配置灭火器的灭火级别。

  3维修标识和维修记录

  经维修合格的灭火器及其储气瓶上需要粘贴维修标识,并由维修单位进行维修记录。建筑使用管理单位根据维修合格证信息对灭火器进行日常检查、定期送修和报废更换。

  (1)维修标识。每具灭火器维修后,经维修出厂检验合格,维修人员在灭火器筒体上粘贴维修合格证,其内容、格式和尺寸如图3-10-1所示。

  维修合格证外围边框为红色实线,宽0.6mm,内框线为黑色实线,宽0.2mmm:“灭火器维修合格证”、“维修单位名称”,其字样高为5mm,其余文字字样高为4mm,文字均为黑色黑体字。

  维修合格证采用不加热的方法固定在灭火器的筒体上,不得覆盖生产厂铭牌。当将其从灭火器的筒体拆除时,标识能够自行破损。

  储气瓶维修后粘有独立的维修标识,且不得采用钢字打造的永久性标识。其标识标明储气瓶的总重量和驱动气体充装量,以及维修单位名称、充气时间。

  (2)维修记录。维修单位需要在维修记录中对维修和再充装的灭火器进行逐具编号,按照编号记录维修和再充装信息,确保维修和再充装灭火器的可追溯性。维修记录主要包括使用单位、制造商名称、出厂时间、型号规格、维修编号、检验项目及检验数据、配件更换情况、维修后总质量、钢瓶序列号、维修人员、检验人员等内容。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2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2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解题思路汇总

  2015年-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重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