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要点十

来源:考试吧 2021-5-26 16:1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要点”,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要点汇总最新文章

  湿式报警阀与预作用报警阀区别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消防水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按洒水的型式不同,有闭式系统和开式系统之分;按适用场所和工况不同,有湿式系统、干式系统、预作用系统等多种系统;开式系统也有雨淋系统和开式自动喷水一泡沫联用灭火系统之分。

  湿式、干式系统应在开放一只喷头后自动启动,预作用、雨淋系统应在火灾探测器动作报警时自动启动。

  湿式系统,用于环境温度不低于4℃,且不高于70℃的场所;

  干式系统,用于环境温度低于4℃,或高于70℃的场所;

  预作用系统,用于系统处于准工作状态时,严禁管道漏水的场所;严禁系统误喷的场所;替代干式系统的场所;

  雨淋系统,用于火灾的水平蔓延速度快、闭式喷头的开放不能及时使喷水有效覆盖着火区域的场所;

  严重级场所;室内净空高度超过《喷淋规范》有关条文规定,且必须迅速扑救初期火灾的场所。

  干式喷水灭火系统

  干式喷水灭火系统是为了满足寒冷和高温场所安装自动灭火系统的需要,在湿式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该系统是由闭式喷头、管道系统、干式报警阀、报警装置、充气设备、排气设备和供水设备等组成。其管路和喷头内平时没有水,只处于充气状态,故称之为干式系统或干管系统。

  干式喷水灭火系统的主要特点

  在报警阀后管路内无水,不怕冻结,不怕环境温度高。因此,该系统适用于环境温度低于4C和高于70℃的建筑物和场所。

  干式喷水灭火系统与湿式喷水灭火系统相比,因增加一套充气设备,且要求管网内的气压要经常保持在一定范围内,因此,管理比较复杂,投资较大。在喷水灭火速度上不如湿式系统来得快。预作用喷水灭火系统:预作用系统是将火灾自动探测报警技术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对保护对象起了双重保护作用。预作用系统由闭式喷头、管道系统、雨淋阀、火灾探测器、报警控制装置、充气设备、控制组件和供水设施部件组成。这种系统平时呈干式,在火灾发生时能实现对火灾的初期报警,并立刻使管网充水捋系统转变为湿式。

  系统的这种转变过程包含着预备动作的功能,故称为预作用喷水灭火系统。

  预作用系统的主要特点

  1.与湿式系统比较,这种系统在预作用阀以后的管网中平时不充水,而充低压空气或氮气,或是干管。只有在发生火灾时,火灾探测系统自动打开预作用阀,使管道充水变成湿式系统。管网平时无水,可避免因系统破损而造成的水渍损失。另外这种系统有早期报警装置,能在喷头动作之前及时报警以便及早组织扑救相比之下,湿式系统必需在喷水后才报警。

  2.这种系统具有干式喷水灭火系统必须平时管道无水的优点,适合于冬季结冰和不能采暖建筑物内。同时它又没有干式喷水灭火必须待喷头动作后,完成排气才能喷水灭火,从而延迟喷头喷水时间的缺点。

  3.本系统与雨淋系统比较,虽然都有早期报警装置,但雨淋系统安装的是开式,而且雨淋阀后的管道平时通常为空管,而充气的预作用系统可以配合自动监测装置发现系统中是否有渗漏现象,以提高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本系统适用于高级宾馆、重要办公楼、大型商场等不允许因误喷而造成水渍损失的建筑物内,也适用于干式系统适用的场所。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