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二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4年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辅导(3)

来源:考试吧 2014-7-23 16:18: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辅导”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1.某酒吧设在2层框架结构的首层,层高5.3m,建筑面积229m2。原设计为车库及办公用房。酒吧未经消防许可,擅自装修改造违法营业。装修时将所有外窗封死,场所内局部违章增设环形阁楼,环形阁楼面积84m2,作为酒吧经营场所。首层通往阁楼的楼梯坡度较陡,不符合规范要求。该酒吧为独立防火分区,东、西两侧各有一个出口,出口上方采用易燃的聚苯乙烯泡沫违章搭建遮雨棚。场所内疏散走道上摆放桌椅,疏散出口处设置屏风,遮挡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门未向疏散方向开启。场所内设有室内消火栓,配置了手提式灭火器,未设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某晚,酒吧内顾客为庆祝生日燃放烟花,引燃聚氨酯泡沫顶棚,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迅速蔓延,有近百名顾客拥向一个安全出口疏散。部分顾客在火灾发生初期,没有及时逃生,在场内观望或收拾个人物品,甚至有人仍然进行娱乐,在火势已较大的情况下才开始逃生,贻误了最佳的逃生时机。当地消防大队接警后及时到达现场,抢救出22名被困人员,并将火灾扑灭。火灾共造成l5人中毒死亡、22人受伤,烧毁电视机、音像灯光设备等物资,火灾直接财产损失109702元。

  请根据上述火灾案例分析:

  (1)该酒吧发生火灾原因和应吸取的主要教训?

  (2)该酒吧违反消防法规及标准情况?

  2.某大型商贸城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3.5m,每层建筑面积均为4500m2,设有自动扶梯供平时顾客上下。请分析并回答以下问题:

  (1)该建筑防火设计主要执行哪部消防技术规范?

  (2)应设置哪些消防设施?

  (3)楼梯间应采用何种形式?

1 2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