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六级 > 翻译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22年大学英语六级翻译练习(3)”,更多关于英语六级翻译练习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21天搞定英语四六级阅读理解 点击加入

  2019年英语一(50)题:Beethoven’s habit of increasing the volume with an extreme intensity and then abruptly following it with a sudden soft passage was only rarely used by composers before him.

  我们首先对长难句中的生词短语进行处理。Volume:音量、响度;intensity:强度、强烈;abruptly:突然地;passage:章节、乐段;composer:作曲家。在本篇翻译当中,有很多单词要取其符合文章背景、语境的含义,要在平时注意积累。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按照断句—整体顺译—内部调整—组合整句的步骤进行长难句的翻译。

  第一步:断句。断句需要寻找断句标志,并根据断句原则判断该标志是否能用于断句。用于断句的标志可以根据标点—连词—短语的顺序依次选择。在本句当中,没有标点,所以我们可以先选择并列连词and;然后画出并列结构,根据断句原则判断可以断句的位置;and并列的是increasing... intensity和following...passage;所以我们可以分别在并列连词处和并列结构的结束处断句;即(1)Beethoven’s habit of increasing the volume with an extreme intensity;(2)and then abruptly following it with a sudden soft passage;(3)was only rarely used by composers before him.

  第二步:整体顺译。断出的三个部分依次翻译为:(1)贝多芬的习惯增加音量用一个极端的强度;(2)然后突然地跟着它用一个突然柔软的乐段;(3)仅仅很少被使用其它作曲家在他之前

  第三部:内部调整。根据语法结构我们在断出的每个部分的内部进行调整。(1)中出现A of B的短语,of increasing介词短语做定语,但是因为increasing和following进行并列,导致整个定语过长,所以不进行前置,直接顺译;with介词短语在句中做方式状语,需要前置到动词增加前;即:贝多芬的习惯—用一个极端的强度增加音量;(2)中with介词短语同上做方式状语,放到动词跟着前;即:并且之后突然用一个突然柔软的乐段跟着它;(3)中by介词短语做状语,调整至动词前翻译;before介短短语做定语,调整至com迫的人生之前翻译;即:很少被在他之前的作曲家使用。

  第四步,组合整句。断出来的三个部分不需要调整语序,按照(1)(2)(3)的顺序依次排列即可。即:贝多芬的习惯—用一个极端的强度增加音量,并且之后突然用一个突然柔软的乐段跟着它,很少被在他之前的作曲家使用

  最后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汉语上的润色,即:贝多芬惯以超凡的力度加大乐曲的响度,随后又出人意料地突然进入一个柔和乐段,这在其之前的作曲家的作品中就极为罕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 英语四级作文 | 英语六级作文

  历年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 四级考试真题听力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 六级考试听力

  2022年英语四级考试真题答案 | 2022年英语六级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