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口语 > 正文

202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真题做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1-30 15:00: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真题做题技巧”,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模板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大学生英语口语考试技巧一:考试前抓关键词连词成句

  在口语考试开始之前会有几十秒的时间准备,这是过程中,你可以做很多事情。

  根据问题来想象与问题相关的关键词有什么?

  将脑海中的关键词连词成句。

  我们举个例子,如果问到你Which city in China do you like most? Why? 你最喜欢中国的哪座城市?为什么?

  看到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想出很多关键词:Hangzhou, beautiful Western Lake, friendly people.

  然后连词成句:My favorite city in China is Hangzhou because of its numerousresorts such as the West Lake, friendly people. I wish I could visit it in thefuture.

  大学生英语口语考试技巧二:运用序数词

  口语考试就像写作一样,需要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运用序数词可以让你的叙述听上去有条理、有逻辑;如果你巴拉巴拉一大堆把内容全都抛出去,像个雪球一样滚在一起,难免给人一种逻辑混乱的感觉。所以在口语考试时像写作那样多使用一些表示递进关系的词语为佳,如first of all, secondly, what's more等等。

  大学生英语口语考试技巧三:互动热烈

  在四六级口语考试中,除了考生与模拟考官之间的问答外,还有一个环节就是考生与搭档之间的互动。这就有点像BEC口语考试了。你会有一个搭档,与你共同完成这个题,考官不仅仅以你个人的表现来评判,更加看重你与搭档之间的互动合作,所以,在这种情况,你与搭档的互动一定要热烈,让考官听出你是在运用自己的口语储备答题而不是在照本宣科的背模版。

  大学生英语口语考试技巧四:积累地道英语口语表达

  其实所有的口语考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多用一些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平时的时候就要注意多积累一些地道口语表达,比如在美剧里、平常的听力训练中,这样的一个好处是什么呢?当大家都在用一样的口语表达一个意思的时候,你能抛出一个不一样的东西出来。比如说表达“我不知道”,一般人只会说“I don't know”,但是还有一种更加地道的表达是“Not a clue”,再次一点的话还有“I have no idea”,口语考试就喜欢新鲜有趣一点的语言表达。

  大学生英语口语考试注意事项:

  一、口语正式开始之前有五分钟调试设备的时间,在这五分钟内,抓紧时间试音检查你的耳机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抓紧向老师报告更换。

  二、回答问题时尽量将嘴贴近耳机上的麦克,使用中等偏高音量作答,音量过低容易听起来瓮声瓮气,给评分人员一种无精打采或者对考试不重视的不良印象,声量过高容易引起破音,也会使发音失真。

  三、控制答题时间和语速。根据每题来控制答题时间,先将自己最核心的内容表达出来,一定不要口若悬河,连篇累,否则容易超时。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1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