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要在四六级听力测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临场的一些事项也是值得注意的。

  一、要力争主动,带着问题听。

  六级听力理解从开始播放题头音乐到正式开始做题之前,大约有2分钟的时间。因此,考生可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去阅读试卷上各题的选择项,尽量争取在这2分钟内多看几道题。正式开始做题之后,要严格控制答题时间,根据自己听懂的内容,尽快确定并标出答案。倘若遇到难题,应当机立断,不要在该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尽量余下几秒再次浏览下一题的选择项。通过再次浏览,考生基本上可以预测出所提问题的大致方向,从而可使自己在听力测试中处于主动地位。

  二、不要为了看而耽误了听录音的内容。

  当做完上一题,余下的几秒钟内看不完下一题的书面选择项时,则应把注意力放在听上,而不要为了看而耽误了听录音的内容。毕竟这是在进行听力测试,如果听得清、记得准的话,自然可以选择出正确的答案。

  三、在整个听音过程中,要注意思想集中。

  在听懂大意的基础上,抓住所听内容的主旨与有关细节。同时利用在预读中得到的潜在信息、读音手段等抓住重点,并用自己熟悉的形式把关键信息、数字等迅速记录下来。这时应是耳眼并用,耳听录音信息,眼观书面信息,边听边分析整理。遇到不会答的难题,果断放弃,猜一个答案,然后集中精力做下一道题。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坚信只要专心致志就一定能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狂风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