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政策信息
近两年来,四六级考试内容发生了一些新变动:四级在原来听力理解、阅读、词汇语法、完型填空、作文基础上,增加了复合式听写、英译汉、简短回答,六级在听力理解、词汇语法、综合改错、阅读、作文基础上增加了复合式听写、完形填空与简短问答,而去掉了语法题。但是这些题型不是同时考,在四级考试中,完型填空、英译汉和简短回答三者出一;六级考试中,完型填空、综合改错和简短回答三者出一。

考试内容具体形式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part Ⅰ: Listening Comprehension):共20题,考试时间20分钟。这一部分包括两节:A节(Section A)由10题,每题含一组对话,对话后有一个问句。B节(Section B)有10题,分别安排在3篇听力材料之后,每篇后有二至四道题,每题为一个问句。也有可能出复合式听写。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Part Ⅱ:Reading Comprehension):共20题,考试时间35分钟,要求考生阅读4篇短文,每篇短文后有5个问题。考生应根据文章内容从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第三部分:四级为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Part Ⅲ: Vocabulary and Structure):共30题,考试时间20分钟。题目中约60%为词语用法,约40%为语法结构。要求考生从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六级为词汇,不考语法,共30题,考试时间20分钟。

第四部分:四级考试内容为完型填空/简短回答/综合改错;六级考试内容为完型空/简短回答/综合改错。

完型填空:共20题,考试时间15分钟,在一篇短文中留出20个空,要求考生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简短回答:共5题,考试时间15分钟,一篇短文(300-500词)后有五个问题或不完整的句子,要求考生在阅读文章之后用简短的英语(可以是句子,也可以是单词或短语)回答所提的问题或补足不完整的句子。

英译汉:共5题,考试时间15分钟,每题将阅读理解部分4篇文章中1或2个句子翻译成汉语。

综合改错:共10题,考试时间15分钟。在一篇难度适中的短文(约200词)中,每行有一个错误(不含拼写或标点错误),也可能需增添或删去某个词或短语,要求考生在全面理解内容的基础上改正错误,使短文的意思和结构正确、完整。

第五部分:短文写作(Part Ⅴ:Writing ):共1题,考试时间30分钟。要求学生写出一篇短文,四级要求100字以上,六级要求120字以上。



大学四级英语教学大纲


1. 词汇

领会式掌握4200单词(其中复用式掌握的单词为2500),以及由这些词构成的常用词组(中学所掌握的单词和词组包括在内),并具有按照基本构词法识别生词的能力。

2. 语法

巩固和加深基本语法知识,提高在语篇水平上运用语法知识的能力。

3. 阅读能力 

能顺利阅读语言难度中等的一般性题材的文章,掌握中心大意以及说明中心大意的事实和细节,并能进行一定的分析、推理和判断,领会作者的观点和态度,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70词。在阅读篇幅较长、难度略低、生词不超过总词数3%的材料时,能掌握中心大意,抓住主要事实和有关细节,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100词。

4. 听的能力

能听懂英语讲课,并能听懂题材熟悉、句子结构比较简单、基本上没有生词、语速为每分钟130-150词的简短会话、谈话、报道和讲座,掌握其中心大意,抓住要点和有关细节,领会讲话者的观点和态度。

5. 说的能力

能就教材内容和适当的听力材料进行问答和复述,能用英语进行一般的日常会话,能就所熟悉的话题经准备后作简短发言,表达思想比较清楚,语音、语调基本正确。

6. 写的能力

能在阅读难度与课文相仿的书面材料时做笔记、回答问题、写提纲,能就一定的话题或提纲在半小时内写出120-150词的短文,能写短信和便条,表达意思清楚,无重大语言错误。

7. 译的能力

能借助词典将难度略低于课文的英语短文译成汉语,理解正确,译文达意,译速为每小时300英语单词。能错助词典将内容熟悉的汉语文字材料译成英语,译文达意,无重大语言错误,译速为每小时250汉字。


大学六级英语教学大纲


1. 词汇

领会式掌握5500单词(其中复用式掌握的单词为3000),以及由这些词构成的常用词组(中学所掌握的单词和词组包括在内),并具有按照构词法识别生词的能力。

2.阅读能力 

能顺利阅读语言难度较高的一般性题材的文章,掌握中心大意以及说明中心大意的事实和细节,并能就文章的内容进行分析、推理和综合概括,领会作者的观点和态度,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70词。在阅读篇幅较长、难度略低、生词不超过总词数3%的材料时,能掌握中心大意,抓住主要事实和有关细节,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120词。

3.听的能力

对题材熟悉、句子结构不太复杂、基本上没有生词、语速为每分钟150-170词的篇幅较长的会话、谈话、报道和讲座,掌握其中心大意,抓住要点和有关细节,领会讲话者的观点和态度,并能进行分析、推理和判断。

4. 说的能力

能就教材内容和一般的听力材料进行问答和讨论,能就一般的社会生活话题进行简音的交谈、讨论和发言,表达思想比较清楚,语音、语调基本正确。 5.写的能力

能在阅读难度与课文相仿的书面材料时做笔记、回答问题、写提纲和摘要,能就一定的话题、提纲、表格或图示在半小时内写出150-180词的短文,能写日常应用文(如信函、简历),内容完整,条理清楚,文理通顺。

6.译的能力

能借助词典将难度略低于课文的英语短文译成汉语,理解正确,译文达意,译速为每小时350英语单词。能错助词典将内容熟悉的汉语文字材料译成英语,译文达意,无重大语言错误,译速为每小时300汉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狂风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