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有什么作用?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一、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作用

  1.约束力

  大学多采用“放养式”的自学,很多同学进了大学之后非常散漫,对英语学习更是如此。如果没有四六级的约束力,部分大学生就会彻底放弃英语学习,荒废掉18-22岁这段学英语的最佳时期。英语能力的缺失对就业市场上本来就缺乏竞争力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2.检测力

  考试本身就是一种检测和训练。一方面,四六级考试可以检测个人的英语学习水平,帮助我们查缺补漏。而另一方面,四六级考试本身带来的压力可以迅速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这对自制力较弱的同学是有帮助的。

  3.学习力

  四六级英语考试是一种科学考察应试者“听说读写译” 五大经典语言能力的考试。四级英语考试历年的“真题”就是珍贵的科学文献,值得广大英语学习者深度挖掘。语言是一通百通的,同样考试也是一通百通的。四六级的顺利甚至是高分通过能大幅提升我们的语言能力和应试能力,对以后的学习和考试都大有裨益。

  二、四六级考试备考建议

  1.单词语法为基础。

  单词和语法分别是语言的血肉和骨架,只有这两方面都有了扎实的基础,才会在学习时加速度前进。四六级考试要求的词汇量为4500-6500,语法方面大家要掌握英语的三大句式(简单句、并列句、复合句)。

  2.阅读听力要提升。阅读和听力是语言“Input”(语言输入)过程的基本技能,也是各种英语考试分值最大的部分,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各种简易名著和收听英语有声读物的方式逐渐提高。

  3.写作翻译可速成。写作和翻译是语言“Output”(语言输出)过程的核心,也是可以短期提高的两种能力,建议大家一方面要多积累句型和佳句,一方面要勤于练习。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1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