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名师指导 > 正文

英语四级考过了还有必要继续考六级吗?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13:5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英语四级考过了还有必要继续考六级吗?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四六级是个人的加分项,分数越高越好。对就业,考研都有影响。

  1. 公务员

  国考和省市级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许多职位在备注栏里明确规定大学英语水平需达到四级或六级,否则报考审核不会通过。

  特别是有些岗位对外语要求很高,例如六级必须要达到500分以上。

  就2019年的职位表来说,一部分热门岗位就有类似的条件要求,比如,要求考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要求考生“大学英语六级60分(100分制)或425分(710分制)及以上”。

  当然也有些岗位虽然没有明确要求是否需要通过四六级,但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四六级是否通过也是一个优势。

  2. 银行招聘

  近几年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校园招聘的情况,他们对于英语四六级是有一定要求的。

  ①大学本科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630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7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5.5分及以上;

  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71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6.5分及以上。

  英语专业毕业生应至少达到专业英语四级(含)以上水平。

  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的,应通过该语种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如专业四级、八级等)。

  每年考银行的同学挤破头,四六级分数越高越有竞争优势啊!

  3. 互联网公司&大厂&外企

  纵观今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的校园招聘公告,虽然未对四六级分数做出说明,但外语差也是进不去的。

  在互联网公司校园招聘中,许多市场与营销相关的岗位会要求:英语流利/英语口语、书面沟通流畅。六级低分飘过的同学,可能在简历环节就被刷掉了。

  技术岗的要求甚至对外语只字未提,那是不是码农不需要英语好呢?恰恰相反。

  你以为Linux/Unix平台上的C/C++编程,脚本编程,多线程编程技术、WEB/数据库技术……这些相关的软件和参考资料都是中文的?

  外企就不用说了,部分传媒行业等对于英语水平也是有要求的...... 六级580的同学才勉强过线好么。

  四六级考试在一方面体现出学生的努力程度和学习态度,也许对未来没有多少影响,但可能会让你在无形之中失去很多机会,所以四六级还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刷分的,部分院校的学生在达到一定分数线后就不允许再考了,所以有刷分机会的同学一定要好好珍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0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