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答题步骤及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6-10 14:55: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答题步骤及技巧”,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整体的答题顺序:写作-听力-仔细阅读-翻译-快速阅读-选词填空

  01 写作(15分)

  1、开考后不要着急下笔写,一定先认真看题,审清写作主题和要求!不能跑题!

  2、在草稿纸上列出框架和要点,在写的时候严格按照要点写,千万别突发奇想,节外生枝。

  3、写作和翻译部分的答题卡非常相似,下笔之前务必检查好答题卡,将作文写在答题卡1上,别写错位置!

  4、要有时间意识,但也不要过于急躁,注意字迹工整,写错的字用清楚的斜杠划掉(一两道就行,不要涂得一团黑),争取在25分钟内搞定作文,最后5分钟检查一下。

  5、切忌出现语法错误和单词拼写等低级错误,不会用的复杂句式、语法就不要用,写有把握、绝对不会错的单词和句子。开头、结尾务必整得亮眼一些~

  02 听力(35分)

  1、录音读Directions的时候,快速浏览选项,划出关键词,推测文章内容及问题。

  2、注意听开头前三句,一定有出题点。听完开头两三句还没有选出第一题的答案,请立刻放弃第一题,继续答后面的题目,避免整篇听力都没跟上的情况发生。

  3、注意听最后两三句,听力最后一题常涉及结尾部分的一些关键词句。

  4、听到比较、语音语调的变化、明显的转折词,一定要竖起耳朵,八成有出题点!

  5、答题过程中,实在听不明白,记住一个原则: 听到什么选什么,哪个选项被读到最多次就选哪个。

  6、同义替换是四六级考试中常见的考试形式,是指题目的正确答案不会原封不动地在原文中重现,而是发生了同义替换,在六级听力中尤其常见。要特别注意!

  7、做听力时一定要边选答案边涂答题卡,或者在读Directions的空隙填涂。因为听力录音一放完就立刻暂停考试,收走答题卡1(作文和听力部分),没有额外的时间填涂答题卡。

  03 仔细阅读(20分 )

  1、仔细阅读的题型大致可分为:事实细节题、词义及语义判断题、推理判断题、主旨大意题和观点态度题。仔细阅读是分值高且容易得分的题目,建议先答。

  2、先读题,划出关键词,只看题干,不看选项。牢记题文同序,找到文章中对应选项。注意段首段尾及转折处,切忌主观猜测。

  3、仔细阅读要确保正确率,每篇阅读时间最长不要超过10分钟。不要在一道题上纠结超过3分钟。

  4、因为做题顺序变了,所以填涂答题卡时要注意不要涂错,避免犯低级错误。

  04 翻译(15分)

  1、翻译的第一步,应先理顺语序,找准谓语动词,注意正被动语态和时态问题。

  2、遇到不会拼的生词,可用同义词或短语进行替换。翻译是总体印象评分制,不是错一个单词就扣一分,不要纠结于一两个单词,保证原文意思、行文连贯即可。

  3、时间尽量控制在25分钟以内。

  05 信息匹配(10分)

  1、先看题后读文,切忌把长篇文章通篇读下来。通过题目中的关键词(尤其是特殊词,如时间、地点、数字等),定位原文。先易后难,把简单的题目先选出来,剩下的难题可以在剩下的段落里再找。

  2、不要看到一个定位词在段落出现就直接确定该段落为答案,有可能是障眼法。当题目中的两个以上定位词在该段落出现,才可以初步确定该段落为答案。

  3、信息匹配的选项是可以重复选择的,切记!

  4、答题时间在10分钟左右为宜。

  06 选词填空(5分)

  1、选词填空题型分值最少,如果考试时间紧张,快速地扫读一遍,发现有一眼就能看出答案的选项,剩下的就直接放弃,花时间提高其它题目的准确率。

  2、选词填空遵循词性为主的原则,此外,一定要注意文章中有没有逻辑关系词的考点,如常见and,or,but。

  3、因为是最后作答,在填涂答题卡时注意不要填错位置。

  4、答题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0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