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英语四六级听力,听不懂能选对吗?

来源:考试吧 2021-3-8 14:3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英语四六级听力,听不懂能选对吗?”,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作文模板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一、挤出时间看选项

  以四级为例,在四级听力正式开始之前有3分钟左右的中文答题说明以及例题的语音;另外,听力的三个部分播放正式听力材料前,都有20秒的时间朗读答题说明,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来提前看选项,快速地扫读,记住选项中的关键点。

  二、遵循顺序原则

  新东方在线告诉大家一个出题规律:近几年,四六级听力几乎都是按顺序出题的。也就是说,第二题的信息不可能在第一题之前。因此,我们在选出第一题以后,听到的信息就要立刻对应第二题,以此类推。一般来说,第一题的出题位置就在第一段(前两三句话)中,如果发现自己第一段听完了还没选出第一题的答案,一定不要再纠结第一题,要立即集中注意听第二题。否则,会错过后面题目的正确答案,因小失大。

  三、听力走神,我太难了!

  面对这个问题,考生一定要注意,高强度的强迫性练习是唯一有效的解决办法。开始几天,每天至少听三篇段子题,听每一篇时都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如果走神就再来一遍。在听单篇不成问题后,将三篇连续听,这样训练三四天后,准备考试听力放音时间两倍的题量进行练习,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一直训练到考试,“走神”问题就可以完全得到解决。考生还要注意的是,在考试中如果遇到听不懂的部分,不要放松注意力,后面的部分要更仔细的去听。

  四、选答案时切忌纠结

  要在5秒钟的时间内快速作答,并填涂答题卡。不要纠结于某个选项上,否则会影响听下一个问题。也不要想着等全部听完再回来选,一是答完所有题后根本记不住原来的题目,二是听力考试时间紧张,可能导致答题卡填涂错位,而满盘皆输。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1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