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2021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阅读真题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21-6-12 20:59: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2021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阅读真题解析”考后发布,更多关于英语六级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四六级考试网。

6月四级真题答案估分六级真题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真题答案

  本次六级选词填空中有若干题目可以通过做题技巧来轻易判断出所需答案的词性、含义,进而可以帮助考生迅速缩小答案范围。因此,考生做题时,不能一味地硬着头皮读文章,观察文章和句子的结构以及标点符号的使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例如26题所填答案处在两个逗号之间。根据以往我们总结的规律,该题答案词性有90%以上的可能为副词词性;28题的结构非常具有典型性,即符合“冠词 _____ of”的结构,根据以往我们总结的规律,此题必为名词。

  除以上典型规律外,了解句子结构也能帮助考生判断答案。例如27题,“If calories taken in are less than calories ____, …”,此句的主干为If calories are less than calories, taken in为动词过去分词作定语,由此可以判断答案也为该结构;另外,根据taken in即“被摄入”的含义,可以判断出答案词的含义与taken in相反,因此选择了expanded。

  35题是比较有难度的一道题目,难点在于句中出现了多个and连接的并列结构。因此,想解出此题则必须将句中的几重并列结构剖析清楚。

  Creating a gap between income and spending required a paradigm shift and (35) sacrifice and commitment, …。本句中第一个and出现在between income and spending,这里的and显然是连接income和spending两个名词,且between income and spending的作用是修饰a gap,因此此处的and非句子的主干内容。与它类似的是第三个and,即sacrifice and commitment,同理连接两个名词。

  解题题眼为第二个and,即35题之前的and。由句子主干来看,Creating a gap … required a paradigm shift and (35) sacrifice and commitment, 可见此处的and连接的是“required a paradigm shift”和“(35) sacrifice and commitment”,那么两者在语法上必然是并列的。前者是动宾结构且动词为过去式,则后者相同,因而35题必填动词过去式。

  说过了选词填空,我们再来看本次考试的信息匹配。本次考题虽然看似信息量巨大,但文中出现多个人名、建筑物名称及地名等,可以极大程度地帮助考生进行定位。例如,36-40和42-43中均出现了Notre Dame Cathedral,38出现French等,均可帮助考生缩小答案范围。同时,应对题目应当具有灵活思维,如题目和文章中大面积出现上述类型的关键词,则没有类似关键词的题目答案大概率会出现在同样没有出现关键词的文章段落里,如41题是一个典型例子。

  此外,一个值得总结的规律是,此次的信息匹配中,10道题目的答案中有6个答案信息出现在文章段落的段首句。概率达60%,亦符合往年的命题规律。因此,在做信息匹配题时,务必多多关注段首句信息。

  同意替换亦是解题的重中之重。本次频繁出现的同意替换有以下2种:1.词性转换如动词和名词的转化,如cause a lot of damage替换为significantly damaged; 2.同义词或词组替换,如establish替换为find out和hundreds of 替换为large numbers of。

  除同意替换外,考生可适当关注句子的句式变化,如41题的题干(Had … caught fire, …) 是将其对应的原文语句(If … had caught fire, …)变为省略if的虚拟语气,而句意本身并无变化。

  结语:

  本次六级考试的阅读文章基本选自外刊、新闻等,对于语言知识和语言能力均有所考察,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增加略读积累,锻炼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此外,本次考试的所需要的解题技巧均是以往的课程中反复精讲的内容。因此,跟对老师再加多看多练,同学们一定会迎来阅读能力质的飞跃。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2021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2021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 | 2021年6月英语六级考试真题

  2021年6月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 | 四六级评分标准 | 四六级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