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软件水平考试 > 模拟试题 > 信息技术处理员 > 正文

2018软件水平考试《信息技术处理员》预习试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01-02 13:05: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软件水平考试《信息技术处理员》预习试题(6)”供考生参考。更多软件水平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软件水平考试《信息技术处理员》预习试题汇总

  单项选择题

  1. 下列有关 Access 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

  A.Access 提供了对表中数据的多种操作,但不包括排序

  B.查询只能在一个表中选择需要的数据,而筛选可以从多个表中获取数据

  C.在输入筛选条件时不能运用标识符、运算符的组合进行复杂筛选

  D.查询可以保留结果,方便以后使用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数据库处理基础知识。 Access 提供了对表中数据的多种操作,包括排序、修改数据等;筛选只能在一个表中选择需要的数据, 而查询可以从多个表中获取数据:在输入筛选条件时可以运用标识符、运算符的组合进行复杂筛选。

  2. 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是______。

  A.并行处理和分布计算 B.过程控制和实时控制 C.数据通信和资源共享 D.联网游戏和聊天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 计算机网络是指把存放在不同地理区域的计算机与专门的外部设备用通信线路互连成一个规模大、 功能 强的网络系统,从而使众多的计算机可以方便地互相传递信息,共享硬件、软件和数据信息等资源。

  3. 根据______,可将计算机网络划分为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A.数据传输所使用的介质 B.网络的作用范围 C.网络的控制方式 D.网络的拓扑结构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 计算机网络的划分标准各种各样,但是从地理范围划分是一种大家都认可的通用网络划分标准。按这种 标准可以把各种网络划分为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三种。

  4. 以下关于 Internet 接入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

  A.通过 ADSL 方式,接入计算机必须要有一个合法的、真实的 IP 地址

  B.通过 ADSL 方式,接收数据和发送数据的速率是一致的

  C.通过 LAN 接入,接入计算机只能采用固定的 IP 地址

  D.通过 LAN 接入,接入计算机可以采用保留的 IP 地址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 ADSL 的含义是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非对称指的是上传与下载的速度不同,下载的速度比较快。ADSL 接入 Internet 的过程中, 通常会动态分配 IP 地址, 每次上网时分配的 IP 地址可能不同。 通过 LAN 接入 Internet 时,用户可以选择保留 IP 地址。如果有地址冲突,则可以另行选择。

  5. Internet 网上的每一台计算机是通过______来区分的。

  A.登录名 B.域名 C.用户名 D.IP 地址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Internet 上的每一台计算机是通过 IP 地址来区分的,因为每个计算机对应一个唯一的 IP 地址。

  6. 下列关于 Internet 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_。

  A.Internet 基于 OSI/RM B.Internet 基于 Netbios 协议 C.Internet 构筑于七层体系结构 D.Internet 基于 TCP/IP 协议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 Internet 基于 TCP/IP 协议。在连接 Internet 前,需要确保网络连接的属性中已选择了 TCP/IP 协议。

  7. 计算机病毒是一段程序,一般隐藏在______中。

  A.控制器 B.运算器 C.只读存储器 D.可执行文件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信息安全基础知识。 计算机病毒是人为编制的程序,一般隐藏在可执行文件或磁盘引导区中,危害计算机中的信息安全,影 响计算机运行。 www.ExamW.CoM

  8.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_。 A.计算机病毒是人为制造,并能对计算机安全产生危害的程序片段 B.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潜伏性等特点 C.计算机病毒会使 ROM 中的信息丢失 D.为有效防治计算机病毒需要管理手段和技术手段的结合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信息安全基础知识。 只读存储器(ROM)是一种半导体存储器,生产厂家在制作芯片时就把相关的数据或程序写入芯片。ROM 中的信息只能读出不能写入,因此计算机病毒不能破坏 ROM 中的信息。

  9. 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受著作权法保护的是______。

  A.时事新闻 B. 《新闻学》书 C.新闻评论 D. 《新闻调查》节目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未经允许不得传播”不适用于时事新闻。

  10. 自然人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______。

  A.自然人终身 B.50 年 C.死亡后 50 年 D.自然人终身及其死亡后 50 年

  答案:D

  相关推荐:

  2018年软考报名时间2018软考考试安排(全年)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计算机软考报考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软考各科目模拟试题及答案各科目复习指导汇总

  软考报考条件软考报名方法考试大纲科目

  历年软考真题及答案汇总软件水平考试简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 初级职称
  • 中级职称
  • 高级职称

版权声明: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