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动态 报考指南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复习资料 心得技巧 专业英语 技术文章 软考论坛 考试用书
 程序员 软件设计师 网络管理员 网络工程师 系统分析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1
2
3
4
5
6
7
8
9
10
ak47  
【字体: 1996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1996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spks.exam8.com 来源:考试吧(www.exam8.com) 更新:2005-4-13 0:37:00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论坛

1996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试题1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1000 P
1001 L1
1002 R1
1003 B
1004 L2
1005 R2
1006 Q
1007 L3
1008 R3
1009 H
100A L4
100B R4
100C C
100D L5
100E R5
100F J
1010 L6
1011 R6

一棵二叉排序树可顺序存放在一组物理上相邻的存储区中,每个节点及其左、右指针依次存放在该存储区的三个连续单元中。现对一棵按节点字母的字典顺序构成的二叉排序树,从根节点 P 开始顺序存放在一个存储区中,结果如图 8-1 所示,其中 Li 为第 i 个结点的左指针,Ri 为第 i 个结点的右指针,则 L2 应为__A__,L4 应为__B__,R1 应为__C__。该二叉排序树的前序遍历序列为__D__,后序遍历序列为__E__。

供选择的答案:

A~C:①1003 ②1004
③100A ④1009
⑤1006 ⑥1000
⑦100C ⑧100F
⑨Null
D、E:①PBQHCJ ②PBHCJQ
③BCHJPQ ④CJHBQP

⑤BHCJQP

 

 

试题2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在软件工程的设计阶段中,有三种常用的设计方法:结构化设计(SD)方法、Jackson 方法和 Parnas 方法。SD 方法侧重于__A__;Jackson 方法则是__B__;Parnas 方法的主要思想__C__。从 70 年代中期到90年代早期,__D__是最为常用的设计方法。__E__法只提供了重要的设计准则,没有规定出具体的工作步骤。

供选择的答案:

A~C:①使用对象、类和继承 ②由数据结构导出模块结构

③模块要相对独立,且功能单一,使块间联系弱,块内联系强

④将可能引起变化的因素隐藏在有关模块内部,使这些因素变化时的影响范围受到限制

⑤用数据流图表示系统的分解,且用数据词典和小说明分别表示数据和加工的含义

⑥自顶向下、逐步细化,采用顺序、选择和循环三种基本结构,以及限制 goto 语句的使用,设计出可靠的和易维护的软件。

D:① SD ② Jackson ③ Parnas ④面向对象
E:① SD ② Jackson ③ Parnas ④以上皆非

 

试题3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设有一图书管理数据库,其关系模式是 R0(L#,B#,BNAME,BPRICE,BPUB),其属性分别表示个人借书证号、书号、书名、书价、图书出版社。该关系模式__A__。它的主要问题是数据冗余。如把 R0 分解成两个关系模式 R1___B__ 和 R2__C__,则可以部分地解决这一问题。R1 和 R2 是规范化程度较差的范式__D__。另外一种分解方法可以得到三个模式 R3(L#,B#),R4(B#,BNAME),R5(BNAME,BPRICE,BPUB),则 R3、R4、R5 都__E__。

供选择的答案:

A、D、E:①属于第一范式但不属于第二范式 ②属于第二范式但不属于第三范式

③属于第三范式

④不是范式

⑤属于第二范式但不属于第一范式

⑥属于第三范式但不属于第二范式
B、C:①(L#,B#,BPRICE) ②(L#,B#)

③(B#,BNAME)

④(B#,BNAME,BPRICE,BPUB)

⑤(BNAME,BPRICE,BPUB)

⑥(L#,BNAME,BPRICE)


试题4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Internet 提供的服务有通信、远程登录、浏览、检索等。__A__直接用于人际通信,__B__用于远程登陆。__C__不是浏览软件。在浏览软件中,__D__不支持 HTML,__E__是目前微机上最常使用的浏览器。

供选择的答案:

A、B:① WWW ② E-mail ③ URL ④ TCP/IP

⑤ Telnet

⑥ Lycos ⑦ HTML ⑧ PPP
C~E:① Hotjava ② Netsacpe ③ Mosaic ④ Lycos

⑤ Gopher

试题5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有限状态自动机可用五元组(VT,Q,δ,q0,Qr)来描述,它可对应于__A__。设有一有限状态自动机 M 的定义如下:

VT ={0,1}

Q={ q0,q1,q2}

δ定义为:

δ(q0,0)= q1  δ(q1,0)= q2

δ(q2,1)= q2  δ(q2,1)= q2

Qr={ q2}。

M 是一个__B__有限状态自动机,它所对应的状态转换图为__C__,它所能接受的语言可以用正则表达式表示为__D__,其含义为__E__。

供选择的答案:

A:① 0型文法 ② 1型文法 ③ 2型文法 ④ 3型文法
B:①歧义的 ②非歧义的 ③确定的 ④非确定的
C:
注:图中-表示开始状态,+表示终止状态。
D:① (0|1)* ② 00 (0|1)* ③ (0|1)*00     ④ 0 (0|1)*0
E: ①由 0 和 1 所组成的符号串的集合

②以 0 为头符号和尾符号、由 0 和 1 所组成的符号串的集合

③以两个 0 为结束的,由 0 和 1 所组成的符号串的集合

④以两个 0 为开始的,由 0 和 1 所组成的符号串的集合

 

试题6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由于内存大小有限,为使得一个或多个作业能在系统中运行,常需要外存来换取内存。其中以作业为单位对内外存进行交换的技术称为__A__技术,在作业内部对内外存进行交换的技术称为__B__技术。用外存换内存是以牺牲程序运行时间为代价的。为提高 CPU 有效利用率,避免内外存的频繁交换,__B__技术常用某种__C__来选择换出内存的页面,它的基础是程序的__D__。据此,操作系统可根据__E__来改善系统的性能,__E__是一个进程在定长的执行时间区间内涉及到的页面的集合。

供选择的答案:

A、B:① SPOOLING ② SWAPPING ③虚拟存储 ④虚拟机

⑤进程管理

⑥设备管理
C:①页面分配策略 ②页面标志策略 ③页面淘汰策略 ④段设置策略
D:①完整性 ②局部性 ③递归性 ④正确性
E:①工作集 ②页面集 ③段号集 ④元素集

 

试题7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软件测试的目的是__A__。通常__B__是在代码编写阶段可进行的测试,它是整个测试工作的基础。
逻辑覆盖标准主要用于__C__。它主要包括条件覆盖、条件组合(多重条件)覆盖、判定覆盖、条件及判定覆盖、语句覆盖、路径覆盖等几种,其中除路径覆盖外最弱的覆盖标准是__D__,最强的覆盖标准是__E__。

供选择的答案:

A:①表明软件的正确性 ②评价软件质量 ③尽可能发现软件中错误 ④判定软件是否合格
B:①系统测试 ②安装测试 ③验收测试 ④单元测试
C:①黑盒测试方法 ②白盒测试方法 ③灰盒测试方法 ④软件验证方法
D、E:①条件覆盖 ②条件组合覆盖 ③判定覆盖 ④条件及判定覆盖

⑤语句覆盖

 

试题 8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叙述中__?__内的最确切的解答,把相应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在多级存储系统中,Cache 处在 CPU 和主存之间,解决__A__问题。若 Cache 和主存的存取时间分别为 T1 和 T2,Cache 的命中率为 H,则该计算机实际存取时间为__B__,当 CPU 向存储器执行读操作时,首先访问 Cache ,如命中,则从 Cache 中取出指令或数据,否则从主存中取出,送__C__;当 CPU 向存储器执行写操作时,为了使 Cache 内容和主存的内容保持一致,若采用__D__法,同时写入 Cache 和主存。由于 Cache 容量比主存容量小,当 Cache 满时,但要执行把主存信息向 Cache 写入时,就要淘汰 Cache 中已有的信息,为了提高 Cache 的命中率,采用一种__E__替换算法。

供选择的答案:

A:①主存容量扩充 ②主存和CPU速度匹配 ③多个请求源访问主存 ④BIOS存放
B:① HT1+T2 ② (1-HT1)+HT2 ③ T2-HT1 ④ HT1+(1-H)T2
C:① Cache ② CPU ③ Cache 和 CPU ④ Cache 或 CPU
D:①写回 ②写通 ③映照 ④特征
E:① LRU ② FIFO ③ FILO ④ RANDOM

 

[1] [2] 下一页

转帖于:软件水平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软件水平考试权威辅导教材: 订书电话:010-62168566  更多>>>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于本站  网站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站内导航  客服中心  友情链接  考试论坛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