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动态 报考指南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复习资料 心得技巧 专业英语 技术文章 软考论坛 考试用书
 程序员 软件设计师 网络管理员 网络工程师 系统分析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1
2
3
4
5
6
7
8
9
10
ak47  
【字体: 1992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1992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及答案
spks.exam8.com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更新:2005-4-11 23:54:00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论坛

下列试题  1至试题 10 是必答题,请全部解答;试题 11 至试题 14,从中选做 2 题,试题15至试题 25,从这 11 题中选做 3 题。

1992年高级程序员下午试题

试题1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软件质量包含多方面的内容, __A__ 、 __B__ 、可移植性、可复用性等是较为重要的质量特性。在软件开发中,必须采取有力的措施,以确保软件的质量,这些措施至少应包括:__C__ 、 __D__ 、 __E__ 。

供选择的答案

A、B: ①稳定性 ②可靠性 ③数据一致性 ④可维护性
⑤可行性 ⑥数据独立性
C~E  ①在开发初期制定质量保证计划,并在开发中坚持实行
②开发工作严格按阶段进行,文档工作应在开发完成后集中进行
③严格执行阶段评审
④要求用户参与全部开发过程,以监督开发质量
⑤开发前选定或制定开发标准或开发规范,并遵照实施
⑥争取足够的开发经费和开发人力的支持

 

试题2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最早体现结构化程序设计思想的程序设计语言是 __A__ ,最早使用BNF文法定义程序设计语言语法的语言是 __B__ 。最早提出类(即CLASS)的概念的语言是 __C__ ,最早完备地体现面向对象并提出继承概念的程序设计语言是 __D__ ,最早的人工智能语言是__E__。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Ada ②Pascal ③Algol 68 ④Algol 60
  ⑤SIMULA ⑥LISP ⑦PROLOG ⑧SMALLTALK 80
⑨C ⑩C++

 

试题3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Jackson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是英国的M.Jackson提出的,它是一种面向 __A__ ·的设计方法,主要适用于规模适中的 __B__ 系统的开发,其基本步骤依次是 __C__ 、 __D__ 、__E__ 。

供选择的答案

A:

①对象 ②数据流 ③数据结构 ④控制结构
B: ①数据处理 ②文字处理 ③实时控制 ④科学计算
C~E: ①建立数据结构 ②列出基本操作 ③建立程序结构 ④建立控制结构
⑤建立对象

试题4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关于软件设计方法叙述中 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从静态角度看,进程由 __A__ 、 __B__ 和 __C__ 三部分组成。用户可通过 __D__ 建立和撤消进程。通常,用户进程被建立后, __E__ 。

供选择的答案

A:

①JCB ②DCB ③PCB ④PMT
B: ①程序段 ②文件体 ③I/O ④子程序
C: ①文件描述块 ②数据空间 ③EOF ④I/O缓冲区
D: ①函数调用 ②宏指令 ③系统调用 ④过程调用
E: ①便一直存在于系统中,直到被操作人员撤消 ②随着作业运行正常或不正常结束而撤消
③随着时间片轮转而撤消与建立 ④随着进程的阻塞或唤醒而撤消与建立

试题5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__A__ 在实现阶段进行,它所依据的模块功能描述和内部细节以及测试方案应在 __B__ 阶段完成,目的是发现编程错误。

__C__ 所依据的模块说明书和测试方案应在 __D__ 阶段完成,它能发现设计错误。

__E __应在模拟的环境中进行强度测试的基础上进行,测试计划应在软件需求分析阶段完成。

供选择的答案

A: ①用户界面测试 ②输入/输出测试 ③集成测试 ④单元测试
B: ①需求分析 ②概要设计 ③详细设计 ④结构设计
C: ①集成测试 ②可靠性测试 ③系统性能测试 ④强度测试
D: ①编程 ②概要设计 ③维护 ④详细设计
E: ①过程测试 ②函数测试 ③确认测试 ④逻辑路径测试

 

试题6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关于数据结构叙述中 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在内排序的过程中,通常需要对待排序的关键码集合进行多遍扫描。采用不同排序方法,会产生不同的排序中间结果。设要将序列( Q,H,C,Y,P,A,M,S,R,D,F,X ) 中的关键码按字母序的升序重新排列,则 __A__ 是冒泡排序一趟扫描的结果, __B__ 是初始步长为4的希尔(Shell)排序一趟扫描的结果, __C__ 是两路归并(合并)排序一趟扫描的结果,__D__ 是以第一个元素为分界元素的快速排序一趟扫描的结果, __E__ 是堆排序初始建堆的结果。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F,H,C,D,P,A,M,Q,R,S,Y,X ②P,A,C,S,Q,D,F,X,R,H,M,Y
③A,D,C,R,F,Q,M,S,Y,P,H,X ④H,C,Q,P,A,M,S,R,D,F,X,Y
⑤H,Q,C,Y,A,P,M,S,D,R,F,X

试题7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 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一个复杂的系统可由若干简单的系统串联或并联构成。已知两个简单系统 I 和 J 的失效率分别为λi=25×10-5/h(小时)和λj=5×l0-4/h( 小时 ),则由 I 和 J 经如下图所示的串联和并联构成的复合系统 P 和 Q 的失效率分别为λp= __A__/h和λq= __B__/h,平均无故障时间分别为 MTBFp = __C__ h 和 MTBFq =__D__,系统 P 开始运行后两万小时内能正常运行的概率 Rp = __ E__ 。

系统 P 系统 Q

供选择的答案

A,B: ①25×10-5  ②33×10-5 ③66×10-5 ④75×10-5
C、D: ①1333 ②1500 ③3000 ④4000
E: ①e-5 ②e-10 ③e-15 ④e-9

试题8

从下列叙述中选出五条正确的叙述,把编号依次写在答卷的A~E栏内。

①存贮器的多体交叉是指将连续地址的存贮单元交叉分配到多个模块中,使连续地址的读出高速化。

②操作系统的固化是指用微程序实现指令系统中的复杂指令。

③容错计算机主要用于批处理。

④向量处理机是采用流水线技术通过时间重叠来提高向量运算速度的处理机。

⑤ VLIW 计算机是一种新型的体系结构,能充分开发细粒度的并行性,指令长度特别长。

⑧激光打印机是一种印字质量高的高速击打式打印机。

⑦中断屏蔽位为程序员提供了控制中断处理顺序的手段。

⑧在浮点数的加减运算中,首先要进行对阶,即将大阶数的阶码化成与小阶数的阶码iO,相等。

⑨故障诊断就是对机器硬件进行测试并确定是否存在故障的过程。

⑩并行性包括同时性( Simultaneity )和并发性( concurrency )双重含义。

试题9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 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Cache 介于 __A__ 之间,由 __B__ 完成信息动态调度,目的是使 __C__; 虚拟存贮器是为了使用户可运行比主存容量大得多的程序,它要在 __D__ 之间进行信息动态调度,这种调度是由 __E__ 来完成的。

供选择的答案

A、D: ① CPU和I/0BUS ② 地址寄存器和数据寄存器 ③ CPU和主存  ④ 双机系统
⑤ 主存和辅存
C: ① 打印信息不丢失 ②主存和CPU速度匹配 ③显示器分辩率提高 ④汉字功能增强
B、E: ①软件 ②硬件 ③操作系统和硬件 ④固件
⑤BIOS ⑥操作系统

试题10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 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计算机系统总线是连接处理器、主存、I/O 控制卡等部件的一组信息线。

例如 __A__ 、 __B__ 和 __C__ 都是系统总线。 __A__ 是 8 位的用于工业控制领域的主流总线,已成为 IEEE961 标准; __B__ 是与工业标准结构的 AT 总线兼容并又扩展了其功能的 32 位总线; __C__ 则是IBM公司推出的与AT总线不兼容的首先在PS/2机器上采用的32位总线。

设备接口线是 I/O 控制卡和 I/0 设备之间的一组连接线。例如, __D__ 和 __E__ 是两种磁盘接口标准。 __E__ 的传输速度更高,也可支持更大的盘空间。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ISA ②ST506 ③RS232 ④STD
⑤SCSI ⑥MCA ⑦MULTIBUS ⑧EISA

                  

从下列的4道试题(试题11至试题14)中任选2道解答。如果解答的试题数超过2道,则解答的前2道有效。

试题11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英语文句叙述中 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In recent years,one of the more popular topics for panel discussions at computer conferences and trade __A__ has been the "RISC versus CISC " debate.

RISC processors feature a small number of instructions that each executes in __B__ machine cycle. CISC processors use complex instructions that can take several cycles to execute.

The RISC versus CISC debate won’t be decided by panel discussion; it will be won in the marketplace. And the deciding factor may have little to do with __C__ of instructions and registers. and more to do with parallelism.

Since their conception, RISC processors have been evolving toward microparallelism , incorporating parallel-processing features __D__ the processor, RISC processors feature pipelining, whereby many instructions can be decoded while one instruction executes. RISC processors, however, are moving toward pipelines for each unit of the processor.

CISC processors also employ pipelining. They have many integer instructions that execute in one cycle, but the varying execution times of CISC instructions __E__ the effectiveness of parallelism.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union ②two ③numbers ④between
⑤limit ⑥contents ⑦shows ⑧one
⑨within ⑩enhance

试题12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面英语文句叙述中[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While most recent attention in the AI field has been focused on expert system software, AI __A__ has also seen dramatic advances. Activity in the past years was characterized by new low-cost, powerful LISP machines ,the introduction of A1 workstations, LISP compilers becoming available for all major professional and engineering workstations, and the personal computer emerging as a __B__ tool for expert system development .The next few years will see this technology evolves further.

Because the __C__ of an AI computer represents a sizeable investment, companies should carefully __D__ all options that are available as well as have a good idea of what the next generation of systems will offer in order to __E__ the optimum system. This publication provides the information necessary to gain this understanding.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choice ②read ③important ④software
⑤hardware ⑥significant ⑦emergence ⑧survey

⑨purchase ⑩select


试题13至试题
14 [略] (日语)


试题15至试题 25
 [略] (计算机应用) 

 

答案

A B C D E
1 2* 4* 1** 3** 5**
2 2 4 5 8 6
3 3 1 1 3 2
4 3 1 2 3 2
5 4 3 1 2 3
6 4 2 5 1 3
7 4 2 1 3 3
8 1* 4* 5* 7* 10*
9 3 2 2 5 3
10 4 8 6 2 5
11 7 8 3 9 5
12 5 6 9 8 10

注:*表示可交换

1992年高级程序员下午试题

转帖于:软件水平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软件水平考试权威辅导教材: 订书电话:010-62168566  更多>>>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于本站  网站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站内导航  客服中心  友情链接  考试论坛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