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动态 报考指南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复习资料 心得技巧 专业英语 技术文章 软考论坛 考试用书
 程序员 软件设计师 网络管理员 网络工程师 系统分析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1
2
3
4
5
6
7
8
9
10
ak47  
【字体: 1987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
1987年高级程序员上午试题
spks.exam8.com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更新:2005-4-10 8:29:00 软件水平考试 考试论坛

下列试题  1至试题 10 是必答题,请全部解答

1987年高级程序员下午试题

试题1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数据库系统由数据库、 __A__ 和硬件等组成,数据库系统是在 __B__ 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数据库系统由于能够减少数掂冗余,提高数据独立性,并集中检查 __C__ ,在十几年来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数据库系统提供给用户的接口是 __D__ ,它具有数据定义,数据操作和数据检查功能,可独立使用,也可嵌入宿主语言使用。 __E__ 语言巳被国际标准化组织采纳为关系型数据库的标准语言。

供选择的答案

A、B: ① 操作系统 ② 文件系统 ③ 编译系统 ④ 应用程序系统 ⑤ 数据库管理系统
C: ① 数据完整性 ② 数据层次性 ③ 数据操作性 ④ 数据兼容性
D: ① 数据库语言 ② 过程化语言 ③ 宿主语言 ④ 面向对象语言 ④ ALPHA
E: ① QUEL ② EQUEL ③ SQL

 

试题2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__n__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__A__ 是一种只能进行 P 操作和 V 操作的特殊变量。 __A__ 可以用来实现异步并行进程间的 __B__ 和 __C__ 。 __B__ 是指排它地访问共享数据, __C__ 则是指进程间在逻辑上的相互制约关系._D__ 是可以用来实现异步并行进程的 __B__ 和 __C 的特殊的程序结构,__D__ 中的 __E__ 用于实观进程间的 __C__ 。

供选择的答案

A~E: ① 调度 ② 类程 ③ 进程 ④ 互斥
⑤ 信号量 ⑥ 控制变量 ⑦ 条件变量 ⑧ 管程
⑨ 同步 ⑩ 共享变量 ⑾ 规程 ⑿ 分配

 

试题3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列叙述中的 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在有一台 CPU 和两台输入输出设备( I01 和 I02 )的多道程序设计环境下,同时投入运行三个作业 P1,P2,P3。这三个作业对CPU和输入输出设备的使用顺序和时间长短如下图所示。

作业 P1

IO2

(30ms)

CPU

(10ms)

IO1

(30ms)

CPU

(10ms)

IO2

(20ms)

作业 P2

IO1

(20ms)

CPU

(20ms)

IO2

(40ms)

作业 P3

CPU

(30ms)

IO1

(20ms)

CPU

(10ms)

IO1

(10ms)

例如,对于 P1 来说,先使用 IO2 设备 30ms,然后使用 CPU 10ms,再使用 IO1 设备 30ms,之后再使用 CPU 10ms,最后使用 IO2 设备20ms。

在此假定:

1.CPU、IO1 和 IO2 都能够并行工作。

2.P1 的优先级最高,P2 次之,P3 的优先级最低。优先级高的作业可以抢占优先级低的作业的 CPU。但是不能抢占 IO1 和IO2。

3.其它轴助操作时间忽略不计。

4.系统中除P1、P2、P3外没有别的作业。

作业 P1、P2、P3 从投入到完成所用的时间分别为 __A__ ms, __B__ ms, __C__ ms。

从投入到三个作业都完成为止的 CPU 的利用率约为 __D__ %。IO2 的利用率约为 __E__ %。

供选择的答案

A~ E: ① 70 ② 80 ③ 90 ④ 100
⑤ 110 ⑥ 120 ⑦ 130 ⑧ 140

试题4

从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应填入下列叙述中的 __n__ 内的正确答案,把编号写在答卷的对应栏内。

巳知某图的邻接表为

 

 

 

 

 

 

 

 

 

 

 

 

 

 

 

 

 

 


     ① 此邻接表所对应的无向图为 __A__ 。

② 此图的由 F 开始的深度优先遍历为 __B__ 。

③ 此图的由 F 开始的深度优先遍历的支撑树<spa~ningtrcc)为 __C__ 。

④ 此图的由 F 开始的广度优先遍历为 __D__ 。

⑤ 此图的由 F 开始的广度优先遍历的支撑树为 __E__ 。

供选择的答案

 

A:

B、D: ① F G I L J M K H ② F G I L J K H M ③ F G I L J K M H ④ F G H M I L J K
⑤ F G H I L J K M ⑥ F G H M K L J
C:

E:

试题5

从下列叙述中选出 5 条正确的叙述,把编号依次写在答卷的 A~E 栏内。

① PASCAL,COBOL,FORTRAN 中任何一种语言的任何程序都可以变换成另二种语言的功能上等价的程序。

② 最先用 BNF 描述语法的语言是 ALGOL。

③ 递归过程可以用队列结构实现。

④ 目标代码优化是指对翻译好的目标代码重新加工。

⑤ 有 GOTO 语句的程序一般来说无法机械地变换成功能等价的无 GOTO 语句的程序。

⑥ 据统计,通常软件测试的费用约占软件开发费用的 1/2。

⑦ 对程序的穷举性测试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做到的。

⑧ 因果图法可以用来系统地设计测试用例。

⑨ 程序模块的内聚度应尽可能小。

⑩ 信息隐蔽原则禁止在模块外使用在模块接口说明中所没有说明的关于该模块的信息

 

 

[1] [2] 下一页

转帖于:软件水平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软件水平考试权威辅导教材: 订书电话:010-62168566  更多>>>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