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软件水平考试 > 考试动态 > 江苏 > 正文
“软考正迎来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供考生参考。更多软件水平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

  在这样一个多彩变换的新时代,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顺应着时代发展需求,翻开了新的篇章。

  2018年11月10日,全国软考下半年顺利如期举行。仅江苏考区就有8591人报名考试,与上半年相比,同比增加1383人,增长率19%。在全省13个市都设有考点,考场数达396个。省工信厅和省人社厅主管领导巡视了相关考点,并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江苏这几年报名人数一直在不断攀升,从2017年上半年报名人数达5604,到2017年下半年的6634,再到2018年上半年的7208,一直到今年下半年的8591……这样不期而遇的胜利来得如此“盛大”,不知道“破万”是否会很快降临,给江苏软考人在下一个考试期带来惊喜?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当今社会软件行业迅猛发展,高端软件人才缺口极大。

  软件行业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行业,你得不断进行知识更新,有句笑话就说:只要看着一头稀疏、一脸疲惫,经常加班叫外卖的年轻人多半是IT男。有一些词会被这帮人经常挂在嘴边,比如“创新”、“好奇心”和“坚持”。这几个词,似乎也几乎是他们应有的特质。

  好处是什么?你必须时刻醒着,你睡觉也得睁着眼睛,你必须不断去学习、创新。

  为什么在软考的系列品种中,“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中级)、“软件设计师”(中级)报考人数居高不下,如此受青睐,就是因为它是你知识掌握程度,具体项目开发熟练度的试金石。

  时代抛弃你,往往连招呼都不会打!岁月很残酷,它不会对任何人手下留情。

  无论我们多强,在这个大江奔流的时代,我们谁都没法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时刻准备着。

  我就要这个世界上有一束光是为我打,有一个舞台是为我而亮,有一种生活是为我而准备……

  这是我们这代软件行业年轻人发自内心的呐喊,也是借助软考平台检验自己的最佳方式。

  软考是为从事软件行业的弄潮儿做准备的,已历经了31个年头,我们软考人必须要有忧患意识。对于外部竞争,我们选择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戒备是没有灵感的”。软考应不断有新的尝试,增加新的考试品种,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凤凰涅槃的前提,是要把自己投进去,奋不顾身,才会迎来涅槃重生的那一天。关键是要不断提升我们自己。我们相信,软考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 初级职称
  • 中级职称
  • 高级职称

版权声明:如果软件水平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软件水平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软件水平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