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四大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9-3-28 10:33: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四大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考试定于3月30日-4月1日举行,为避免错过考试时间,在考场上意外失分,考试吧特总结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四大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计算机考试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2019年3月考试时间为3月30日-4月1日。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场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不得更改。考前在规定的时间内,可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打印准考证。

  注意事项:

  1)、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

  考试前,必须要打印好准考证,各省打印时间不同,但一般会在考前一周开通打印入口。现场报名的考生领取准考证时,应携带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留存)和有效身份证件,并自行查看考场分布、时间。考试当天,务必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缺一不可。如果没有身份证的,一般由学院出示考生证明,并盖公章。然后带着证明、学生证和准考证进场考试(各个考点处理办法可能不一样,请咨询考点为准)。

  2)、搞清考场地址

  考试前一定要记得搞清楚自己的考场,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提前一天到考场踩点,实在没有时间,考试当天,也要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考场熟悉考场。切记不要走错考场。

  3)、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考生应在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交验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提前5分钟在考试系统中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并核对屏幕显示的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切记,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4)、合理安排考试时间

  计算机二级考试时长120分钟,考试题型设计选择题、操作题等,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世纪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做题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做自己有把握的题,难的放到后面,争取最大程度地利用120分钟拿到最多的分数。

  二、学习技巧及考场上的答题技巧

  学习技巧:

  1).查漏补缺

  临近考试,你经过了长时间扎实的复习和反复练习,相信从知识的层面来讲是没有问题的。此时,应减小复习强度,集中精力关照重点知识和自己的薄弱环节,网校建议考生可以多看一下平时训练中自己常犯的错误。

  2).临阵磨枪

  不妨把平时的易错习题多翻阅一下,但不可太伤脑筋,主要浏览一下解题思路,避免因空闲而产生心理波动。

  3).浏览知识架构

  把知识系统地整理一下,在头脑中形成知识“骨架”。考试当天早上,起床后不宜再看书学习。此时,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比什么都重要。

  考场上的答题技巧:

  1)、笔试技巧

  做笔试题最好在电脑上实验。如果是程序题,把程序输进电脑进行运行,看得出什么结果。若是命令和函数,也可在电脑上测试,这样你会发现许多有趣的技巧或别的东西,记忆深刻。

  一般说来,笔试部分只需五套模拟试题外加两套历年真题便可搞掂。但做这些套题时不能走马观花,要反复练习,认真分析,加以总结。

  2)、机试技巧

  机试相对较难,二级没过的人80%栽到机试上。

  机试部分除了多练习别无他法。上机的编程题分数较多,如果只是纸上谈兵,没有实际的编程经验,很难应付考试。对二级考生,为准备上机编程,应熟练地掌握30~50个左右的程序例子。上机题一般都有输出结果,而要产生输出结果,必须运行程序,运用程序调试方法。在运行中调试程序,是一项重要的技能。

  3)、考场上技巧

  考前应提前30分钟到侯考室,并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为避免丢失,最好用一透明塑料袋封装好。进入界面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号和身分证号,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要一字不漏地细心审题,如要求所生成的表单或菜单等存入指定目录?应回到此目录下检查?不仅要看内容是否符合题意?还要注意大小写。如是程序编写或改错?应该运行一遍?确保万无一失。考完按下“交卷”后最好不要马上离开,等监考人员确认交卷正常并同意离开时再走。万一不幸死机,千万别惊慌,擅自关机重启,而应举手报告监考人员。

  由于机试是分批抽题考试,每次考完一批,都可询问考完同学的一些题目,运气好的话有可能抽到相同的题。当然,考完之后最重要的是记得存盘,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4)、千万记得保存

  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随时保存,不然就是白做了,成绩也是为零。并且还记得将题目保存在“考生文件夹”里,不然

  5)、遇到问题找监考老师

  虽然在考试前考场会测试每台机器,但考试系统出现问题还是难以避免。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出现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不要着急,应该第一时间举手找监考老师解决问题,千万不要擅自行动。

  三、心态调整

  如果说考生掌握的知识水平是考试成功的基础,是考试成功的硬件,那么考生考前心态的调整就是考试成功的软件。如果缺乏良好的心态,考生就难以在考场上正常发挥,甚至可能导致考试失败。如何调整好心态,搞好最后的冲刺,从容步入考场,从容应考十分重要。而且,越临近考试,心理调节就越关键,越重要。

  1.放松紧张情绪,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建议考生最好关掉手机,减少外界干扰;避免与他人进行无谓的争吵和辩论。要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树立足够的信心,消除对考试的紧张感和恐惧感。

  2.正常作息,注意饮食

  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参加剧烈的运动,以免体能消耗过大或发生其他的意外;严格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上床睡觉,不应太晚,也不宜太早。睡前可用温水洗脚,以帮助自己睡眠。

  四、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场规则

  (一)、考生于考前30分钟到达考场,入场时主动出示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在《上机考场考生签到表》上签名。

  (二)、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钢笔,圆珠笔等)入场,不得携带任何书籍资料、通讯设备、数据存储设备、智能电子设备等辅助工具及其它未经允许的物品。

  (三)、考生入场后,应对号入座,并将本人的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

  (四)、考生在计算机上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并核验屏幕上显示的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如不相符,应立刻举手,与监考人员取得联系,说明情况。

  (五)、核验无误后,待监考人员发布“考试开始”的指令后开始作答。

  (六)、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七)、考试时间由系统自动控制,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退出作答界面。

  (八)、考生在考场内应保持安静,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九)、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死机或系统错误等,应立刻停止操作,举手与监考人员联系。

  (十)、考试时,严禁抄录有关试题信息。

  (十一)、考生点击交卷后,举手与监考人员联系,等监考人员确认考生交卷正常后,方可离开。

  (十二)、考生离开考场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和交谈。

  (十三)、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正常工作。监考人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进行处理。对违反考场纪律、考试作弊和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监考人员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9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9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9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9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 | 教材目录

  计算机等级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 计算机等考报考指南

  各地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