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四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数据库工程师 > 正文

2018全国计算机四级数据库工程师过关试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8-04-09 14:37: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全国计算机四级数据库工程师过关试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全国计算机四级数据库工程师过关试题及答案汇总

  数据库管理系统是数据库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功能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问答题)

  答案:

  数据定义功能 数据操纵功能 数据库的运行管理 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功能

  数据库系统是指在计算机系统中引入数据库后的系统,一般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构成。 (问答题)

  答案:

  数据库 数据库管理系统(及其开发工具) 应用系统 数据库管理员

  试述文件系统与数据库系统的区别和联系。 (填空题)

  答案:

  文件系统与数据库系统的区别:文件系统面向某一应用程序,共享性差、冗余度大,独立性差,纪录内有结构、整体无结构,应用程序自己控制。数据库系统面向现实世界,共享性高、冗余度小,具有高度的物理独立性和一定的逻辑独立性,整体结构化,用数据模型描述,由数据库管理系统提供数据安全性、完整性、并发控制和恢复能力。读者可以参考《概论》书中表1.1 中的有关内容。文件系统与数据库系统的联系是:文件系统与数据库系统都是计算机系统中管理数据的软件。 *解析:文件系统是操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DBMS是独立于操作系统的软件。但是DBMS是在操作系统的基础上实现的。数据库中数据的组织和存储是通过操作系统中文件系统来实现的。读者可以参考书中第十一章《数据库管理系统》。或者说,读者进一步学习数据库管理系统实现的有关课程(第十一章只是DBMS实现技术的概述)后可以对本题有深入的理解和全面的解答。因为DBMS的实现与操作系统中的文件系统是紧密相关的。例如,数据库实现的基础是文件,对数据库的任何操作最终要转化为对文件的操作。所以在DBMS实现中数据库物理组织的基本问题是如何利用或如何选择操作系统提供的基本的文件组织方法。这里我们就不具体展开了。

  数据库管理技术的发展是与计算机技术及其应用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的,它经历了三个阶段:__________阶段,__________阶段和__________阶段。 (问答题)

  答案:

  人工管理 文件系统 数据库系统

  举出适合用文件系统而不是数据库系统的例子;再举出适合用数据库系统的应用例子。 (填空题)

  答案:

  适用于文件系统而不是数据库系统的应用例子数据的备份,软件或应用程序使用过程中的临时数据存储一般使用文件比较合适。 早期功能比较简单、比较固定的应用系统也适合用文件系统。 ?适用于数据库系统而非文件系统的应用例子目前,几乎所有企业或部门的信息系统都以数据库系统为基础,都使用数据库。如一个工厂的管理信息系统(其中会包括许多子系统,如库存管理系统、物资采购系统、作业调度系统、设备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等等),还比如学校的学生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图书馆的图书管理系统等等都适合用数据库系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