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128种考试
1
2
3
4
5
6
7
8
9
10
ak47  
【字体: 1996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FOXBASE笔试试题
1996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FOXBASE笔试试题
djks.exam8.com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更新:2004-8-11 14:34:00 计算机等级考试 考试论坛

一、选择题(1-40题每题1分,41~50题每题2分,共60分)
下列各题A)、B)、C)、D)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题是正确的,请将正确的选项涂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答在试卷上不得分
1.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______。
A)主机、键盘与显示器 B)计算机与外部设备C)硬件系统与软件系统 D)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2.十六进制数1000转换成十进制数是_____。
A)4096 B)1024 C)2048 D)8192
3.十进制数269转换成十六进制数是_____。
A)10E B)10D C)10C D)10B
4.如果用八位二进制补码表示带符号的定点整数,则能表示的十进制数的范围是____。
A)-127到+127 B)-128到+128 C)-127到+128 D)-128到+127
5.下列设备中,既可作为输入设备又可以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鼠标器 B)打印机 C)键盘 D)磁盘驱动器
6.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正数二进制原码的补码是原码本身
B)所有的十进制小数都能准确地转换为有限位二进制小数
C)汉字的计算机机内码就是国标码
D)存储器具有记忆能力,其中的信息任何时候都不会丢失
7.下列操作中,能导致DOS系统重新启动但不进行系统自检的是_____。
A)加电开机 B)按〈Ctrl+BreAk〉C)按〈Ctrl+Alt+DEL〉 D)按RESET按钮
8.如果给定一个带通配符的文件名F*.?,则在下列各文件中,它能代表的文件名是_____。
A)FA.EXE B)F.C C)EF.C D)FABC.COM
9.DOS系统启动后,下列文件中常驻内存的是_____。
A)*.COM B)FORMAT.COM C)AUTOEXEC.BAT D)COMMAND.COM
10.设A盘的目录结构为(画[ ]为的目录)

A[\]根目录
ABC [D1] DX.C Q.DAT [D2] A.FOR
┌──┼───┬─┐┌──┼───┐
B.PAS [D3] Y.BAS A.C A1.C [D4] XYZ.C
┌──┬─┴─┬──┐
QR.C NA.C A.TXT B.X
如果当前盘为C盘,A盘的当前目录为\D2,则下列对A盘上文件QR.C的指定中,合法的是_____。
A)\D2\D4\QR.C B)D4\QR.C C)A:D4\QR.C D)A:D2\D4\QR.C
11.为了将A盘当前目录(不是根目录)中所有扩展名为.C的文件同名复制到A盘的目录\USER中,正确的命令是_____。
A)COPY A:*.C USER\*.C B)COPY A:*.C A:\USERC)COPY A:*.C A:USER\ D)COPY A:*.C A:USER\*.C
12.为了在屏幕上一次显示当前盘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扩展名为.TXT的文件内容,下列命令中正确的是______。
A)TYPE *.TXT B)TYPE *.TXT CONC)COPY *.TXT>CON D)COPY *.TXT CON
13.设当前盘为A盘,为了将当前盘当前目录下的文件AB1.TXT连接在C盘根目录下的文件XYZ.TXT的后面,正确的命令是_____。
A)COPY C:\XYZ.TXT+AB1.TXT
B)COPY AB1.TXT>>C:\XYZ.TXT
C)TYPE AB1.TXT>C:\XYZ.TXT
D)COPY AB1.TXT+C:\XYZ.TXT>C:XYZ.TXT
14.设A盘为启动盘,其目录结构为(画[]的为目录)
[\]根目录
┌─────┴─────┐
[DOS] COMMAND.COM
┌───┴───┐
[USER] AUTOEXEC.BAT
其中文件AUTOEXEC.BAT的内容为:
MD\XYZ
CD\DOS\USER
则由A盘启动成功后,A盘的当前目录是____。
A)\DOS\USER B)\XYZ C)\ D)\DOS
15.下列DOS命令中内部命令是_____。
A)COMP B)PATH C)PRINT D)FORMAT
16.设当前盘为C盘,所用的所有软盘已格式化且容量相同,则下列DOS命令中错误的是______。
A)DISKCOPY A: C: B)DISKCOPY A: :C)COPY A:*.* D)COPY A:*.* C:
17.下列DOS命令中,有错误的是_____。
A)TYPE AAB.FOR>PRN B)TYPE ?AB.FORC)COPY *.:C PRN D)COPY CON PRN
18.设当前盘为C盘,在当前目录下有全部的DOS系统文件与批处理命令文件AB.BAT,且该找处理命令文件的内容为:
FORMAT A:/4
MD\XYZ
CD\XYZ
RD\XYZ
MD\XYZ
如果在1.2M软盘驱动器A中插入一张360K容量的软盘卡,则执行批处理命令文件AB.BAT后,结果A盘的目录结构是_____。
A)根目录 B)根目录─子目录XYZ─子目录XYZC)根目录── ──子目录XYZ D)根目录─子目录XYZ
子目录XYZ
19.下列带有通配符的文件名中,能代表文件ABC.FOR的是_____。
A)*BC? B)A?.* C)?BC.* D)?.?
20.设当前盘为C盘,C盘上含有子目录\DOS,A盘为只有根目录的启动盘(根目录下只有三个DOS系统文件与扩展名.C的文件)。下列命令组中的两个命令从效果上可崐以认为等价的是_____。
A)DEL \DOS与RD\DOS B)FORMAT A:与DEL A:*.*C)FORMAT A:/S与DEL A:*.? D)COPY A:F1 F2与REN A:F1 F2
21.在下列文件扩展名(后缀)中,不属于FoxBASE系统默认的扩展名是_____。
A).FDB B).FMT C).FOX D).FRM
22.在下列FoxBASE表达式中,结果为日期类型的是_____。
A)DATE()+TIME() B)DATE()+30C)DATE()-CTOD(01"01"95") D)365-DATE()
23.命令?TYPE("12/27/95")的输出值是______。
A)12/27/95 B)C C)N D)D
24.在数据库结构中,逻辑型、日期型、备注型字段的宽度分别固定为_____。
A)3,8,10 B)1,6,10 C)1,8,任意 D)1,8,10
25.执行ACCEPT"设备名称"TO MM命令之后,内存变量MM的类型是_____。
A)逻辑型 B)数值型 C)字符型 D)任意型
26.要生成数据库STD2.DBF,要求其结构与现有数据库STD1.DBF相同,但记录不同,建库方法是______。
A)USE STD1
B)USE STD1
COPY TO STD2 COPY STRU TO STD2
C)COPY FILE STD1.DBF TO STD2.DBF
D)CREATE STD2 FROM STD1
27.要求数据库文件某数值型字段的整数是4位,小数是2位,其值可能为负数,该字段的宽度应定义为?
A)8位 B)7位 C)6位 D)4位
28.用LIST STRUCTURE命令显示数据库各段总宽度为50,用户可使用的字段总宽度是______。
A)51 B)50 C)49 D)48
29.下述命令中的哪一条不能关闭数据库_____。
A)USE B)CLOSE DATABASEC)CLEAR D)CLEAR ALL
30.在FoxBASE中,用COPY FILE命令复制文件应注意_____。
A)可以在所有过程中使用
B)只能在定义该变量的过程中使用
C)只能在定义该变量的过程及本过程所嵌套的过程中使用
D)只能在定义该变量的过程及该过程所嵌套的过程中与相关数据库一起使用
31.设:工资=580,职称="讲师",性别="男",结果为假的逻辑表达式是____。
A)工资>550.AND.职称="助教".OR.职称="讲师"
B)性别="女".OR..NOT.职称="助教"
C)工资>500.AND.职称="讲师".AND.性别="男"
D)工资=550.AND.(职称="教授".OR.性别="男"
33.数据库与相应索引文件已经打开,内存变量XM="李春",执行时会产生逻辑错误的命令是_____。
A)LOCATE FOR姓名=XM B)FIND &XMC)SEEK XM D)LOCATE FOR姓名=&XM
34.设数据库有五个字段:学号/C、姓名/C、政治/N、英语/N、数学/N,当前记录为一个非空的记录。顺序执行下面命令。
DIMENSION X(3)
SCATTER TO X
LIST MEMORY
结果是______。
A)数组各元素的值都是一串*号,表示数据溢出
B)有五个数组元素X(1)、X(2)、X(3),分别是当前记录的前三个字段值
C)有五个数组元素X(1)、X(2)、X(3)、X(4)、X(5),分别是当前记录各字段值
D)只有三个数组元素X(1)、X(2)、X(3),分别是从当前记录开始,连续三个记录的学号
35.使用BROWSE命令可以方便地对当前数据库记录进行多种编辑操作,包括____。
A)修改、追加、删除,但不能插入
B)修改、追加、删除及插入
C)修改、追加、插入,但不能删除
D)修改、删除、插入,但不能追加
36.以下命令中正确的是____。
A)STORE 8 TO X,Y B)STORE 8,9 TO X,Y C)X=8,Y=9 D)X=Y=8
37.用于建立、修改、运行与打印.PRG文件的FoxBASE命令依次是_____。
A)CREATE、MODIFY、DO和PRINT
B)MODI COMM、CODCOMM、DO和PRINT
C)MOD1 COMM、MODI COMM、RUN和TYPE
D)MODI COMM、MODI COMM、DO和TYPE
38.执行语句DIMENSION M(3),N(2,3)后,数组M和N的元素个数分别为_____。
A)1个,2个 B)3个,6个 C)3个,5个 D)4个,12个
39.下列函数中,函数值为数值类型的是_____。
A)AT("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
B)CTOD("01/01/96")
C)NDX(2)
D)SUBSTR(DTOC(DATE(),7)
40.条件函数IIF(LEN(SPACE(3))>2,1,-1)的值是_____。
A)1 B)-1 C)2 D)错误
41.数据库中"婚姻状况"字段为逻辑类型,显示所有未婚者记录的命令是_____。
A)LIST FOR婚姻状况=.F.
B)LIST FOR婚姻状况="N"
C)BROWSE FOR .NOT.婚姻状况
D)DISPLAY FOR .NOT.婚姻状况
42.要向字段"起始日期"中输入1997年以前的日期,应在READ之前使用语句___。
A)@5,15SAY"起始日期:"GET起始日期RANGE,CTOD("12/31/96")
B)@5,15SAY"起始日期:"GET起始日期RANGE CTOD("12/31/96")
C)@5,15SAY"起始日期:"GET起始日期FOR起始日期<=CTOD("12/31/96")
D)@5,15SAY"起始日期:"GET起始日期RANGE DATE()
43.计算数据库中所有职称为副教授和教授的工资总额,并将结果赋予变量ZGZ,可使用命令_____。
A)SUM工资TO ZGZ FOR职称="副教授".AND."教授"
B)SUM工资TO ZGZ FOR职称="副教授".OR."教授"
C)SUM工资TO ZGZ FOR职称="副教授".AND.职称="教授"
D)SUM工资TO ZGZ FOR "教授"$"教授"
44.数据库结构包括职称号/C/4,工资/N/6.2要求按工资升序,工资相同者按职工号升序,建立索引文件应使用命令____。
A)INDEX ON工资/A,职工号/D TO ING
B)SET INDEX ON工资-职工号TO ING
C)INDEX ON STR(工资,6,2)+职工号TO ING
D)INDEX ON工资/A,职工号/A TO ING
45.在FoxBASE中,只将结果输出到打印机,不在屏幕上显示,应使用命令序列____。
A)SET DEVICE TO PRINT
B)SET PRINT ON
@3,10 SAY "姓名:"+"姓名" SET DEVICE TO PRINT
@3,10 SAY "姓名:"+"姓名"
C)SET PRINT ON
D)SET PRINT ON
SET DEVICE TO @3,10 SAY "姓名:"+"姓名"
@3,10 SAY "姓名:"+"姓名"
46.设N=886,M=345,K="M+N",表达式1+&k的值是_____。
A)1232 B)类型不匹配 C)1+M+N D)346
47.在非嵌套程序结构中,可以使用LOOP和EXIT语句的基本程序结构是____。
A)TEXT-ENDTEXT B)BO WHILE-ENDDO C)IF-ENDIF D)DO CASE-ENDCASE
48.当记录指针指向末记录时,文件结束测试函数EOF()返回值是_____。
A)错误标识 B)末记录的记录号C)逻辑假值D)逻辑真值
49.设数据库STUDENT中共有100条记录,执行下面程序后X1,X2,X3的值分别是____。
SET DELETED OFF
USE STUDENT
DELETE
COUNT TO X1
PACK
COUNT TO X2
ZAP
COUNT TO X3
USE
A)100,99,0 B)99,99,0 C)100,100,0 D)100,99,99
50.要对所工程师的工资增加150元,应使用命令_____。
A)CHANGE工资WITH工资+150 FOR职称="工程师"
B)REPL工资WITH工资+150 WITH职称="工程师"
C)CHANGE ALL工资WITH工资+150 FOR职称="工程师"
D)REPL ALL工资WITH工资+150 FOR职称="工程师"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40分)
请将每空的正确答案写在答题卡上[1]~[20]序号后的横线上,答在试卷上不得分。
1.DOS命令分为内部命令和外部命令,XCOPY命令是___1___命令。
2.为了列出当前盘当前目录中所有第三个字符为C的文件名的有关信息,应该用命令___2___。
3.设当前盘为A盘,当前目录为\X\Y,A盘上的一个文件QR.C在当前目录的子目录WK。现已将A盘的当前目录改为\D\XY,当前盘改为C盘,如需指定A盘上该文件应写成___3___。
4.用十六进制给存储器中的字节地址进行编号,其地址编号是从0000到FFFF,则该存储器容量是___4___KB。
5.设有两个八位二进制数00010101与01000111相加,其结果的十进制表示为___5___。
6.有学校数据库,其结构是姓名/C/6,性别/C/2.所有记录值都用汉字表示。欲统计其中的男学生人数并送内存变量MEM中保存,应使用命令___6___。
7.FoxBASE命令格式中的条件短语"FOR<条件表达式>"的作用对应关系运算的___7___运算。
8.图书数据库文件中,有字符型字段"分类号"。要求将分类号中以字母A开头的图书记录打上删除标记,应使用命令___8___。
9.教师数据库文件中,有字段职称/C/6,基本工资/N/6.2.要求先按职称,再按基本工资升序建立组合索引文件ZS.IDX,应使用命令___9___。
10.有FoxBASE命令:
INPUT"请输入今天日期:" TO TOAY(假定变量TODAY为D型,今天是1996年3月25日),执行该命令后,用户应键入___10___。
11.在下列数据记录修改程序中(屏幕格式文件ST.FMT已建立)填空。
SET TALK OFF
USE STUDENT
SET FORMAT TO ST
TO WHILE .T.
ACCEPT "请输入学生姓名:" TO NAME
LOCATE FOR姓名=NAME
IF EOF()
?"查无此人!"
ELSE
CLEAR
___11___
ENDIF
WAIT"是否继续?(Y/N)" TO GOON
IF GOON="Y"
CLEAR
LOOP
ELSE
EXIT
ENDIF
ENDDO
SET FORMAT TO
USE
SET TALK ON
RETURN
12.执行如下命令序列:
.USE STUDENT
.LIST
RecoRD# 姓名 性别年龄
1 欧阳惠 女 23
2 李明 男 24
3 郭吴 男 21
4 吴友 女 25
.INDEX ON性别TO SEX
.LIST
最后一条LIST命令显示的数据记录中,姓名顺序依次是___12___。
13.执行如下命令序列:
.USE STUDENT
.LIST
RecoRD# 姓名 性别年龄
1 欧阳惠 女 23
2 李明 男 24
3 杨霞 女 24
4 郭吴 男 21
5 吴友 女 25
6 何文强 男 27
.INDEX ON年龄 TO AGE
.SET INDEX TO AGE
.SEEK 23
.?姓名,年龄
欧阳惠 23
.SKIP
.?姓名,年龄
最后一条?命令的显示内容为___13___。
14.有如下菜单程序:
DO WHILE .T.
CLEAR
K=0
@2,10 SAY REPL("*",36)
@3,20 SAY "0.退出"
@4,20 SAY "1.凭证输入"
@5,20 SAY "2.校验"
@6,20 SAY "3.修改"
@7,20 SAY "4.仲裁"
@8,10 SAY REPL("*",36)
@9,20 SAY "请用户选择:"
GET K RANE 0,4 PICT "9"
READ
K=STR(K,1)
IF="0"
RETURN
ENDIF
TO PROC&K
ENDDO
如果用户输入2,则转去执行的程序名是___14___。
15.有如下程序:
STORE 0 TO N,S
DO WHILE .T.
N=N+1
S=S+N
IF Z>10
EXIT
ENDIF
ENDDO
?"S="+STR(S,2)
本程序运行结果是___15___。
16.欲以关联方法显示两个库文件的数据,执行如下命令序列,请填全其中的关取命令。
.SELECT 1
.USE STUCENT
.LIST
RecoRD# 姓名 年龄 性别专业代码
1 欧阳惠 23 女 04
2 李明 24 男 04
3 杨霞 24 女 02
4 郭吴 21 男 03
5 吴友 25 女 01
.SELECT 2
.USE SPECIAL ALIAS SP
.LIST
RecoRD#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 01 计算机
2 02 外语
3 03 财会
4 04 自控
.INDEX ON专业代码TO TLIDX
.SELECT 1
.SET RELATION ___16___
.LIST姓名,SP->专业名称
RecoRD# 姓名 SP-专业名称
1 欧阳惠 自控
2 李明 自控
3 李霞 外语
4 郭吴 财会
5 吴友 计算机
17.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已录用完毕,缺考者的记录上均已打上删除标记"*"。为计算实际参加考试者平均分,请在以下命令序列中填空。
.USE STUDENT
.SET ___17___
..AVERAGE ALL成绩TO AVG
18.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数据库为STUDENT.DBF。笔试和上机成绩已分别录入其中的"笔试"和"上机"字段(皆为N型)中,此外另有"等级"字段(C型)。凡两次考崐试均达到80分以上者,应在等级字段中填入'优秀'。编程如下,请填空。
SET TALK OFF
USE STUBENT
DO WHILE .NOT. EOF()
IF笔试>=80.AND.上机>=80
___18___
ENDIF
SKIP
ENDDO
USE
SET TALK ON
19.有学生数据库为STUDENT.DBF,其中编号/N/2字段的值从1开始连续排列。欲按编辑的1、9、17、25……的规律抽取学生参加比赛,并在屏幕上显示参赛学校编号,崐请填空。
SET TALK OFF
USE STUDENT
DO WHILE .NOT. EOF()
IF MOD (___19___)
??编号
ENDIF
SKIP
EMDDO
USE
SET TALK ON
20.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查分程序如下,请填空。
SET TALK OFF
USE STUDENT INDEX ST
ACCEPT "请输入准考证号:" TO NUM
SEEK ___20___
IF FOUND()
?姓名,"成绩:"+STR(成绩,3,0)
ELSE
?"没有此考生!"
ENDIF
USE
SET TALK ON

--------------------------------------------------------------------------
1996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试卷基础知识和FOXBASE语言程序设计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一、选择题(1-40题每题1分,41~50题每题2分,共60分)
1. C 2. A 3. B 4. D 5. D
6. A 7. C 8. B 9. D 10. C
11. B 12. D 13. A 14. C 15. B
16. A 17. B 18. C 19. C 20. C
21. A 22. B 23. C 24. D 25. C
26. B 27. A 28. C 29. C 30. C
31. A 32. D 33. D 34. C 35. A
36. A 37. D 38. B 39. A 40. A
41. D 42. A 43. D 44. C 45. A
46. A 47. B 48. C 49. A 50. D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40分)
1.外部2. DIR ??C*.*3. A:\X\Y\W\QR.C4. 645. 92 6. COUNT FOR性别="男" TO MEN
或COUNT TO MEN FOR性别="男"
或COUNT ALL FOR性别="男" TO MEN
或COUNT ALL TO MEN FOR性别="男"7.选择(或选取)8. DELETE ALL FOR SUBSTR(分类号,1,1="A"
或DELTET FOR LEFT(分类号,1)="A"
或DELETE FOR AT("A",分类号)=1)9. INDEX ON职称+STR(基本工资,6,2) TO ZS.IDX
或INDEX ON职称-STR(基本工资,6,2) TO ZS10. CTOD("03/25/96")11. EDIT(或CHANGE或BROWSE)12.李明郭吴欧阳惠吴友13.郭吴2314. PROC2(或PROC2.PRG)15. S=55(若答:55给1分) 16. TO专业代码INTO SP (或TO专业代码INTO B)17. DELETED ON
或FILTER TO .NOT. DELETETD()18. REPLACE等级WITH "优秀"19. (编号,8)=120. NUM(或"&NUM")

转帖于:计算机等级考试_考试吧
文章搜索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计算机等级考试权威辅导教材: 订书电话:010-62168566  更多>>>
网友评论
昵 称: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标题:   匿名发表    (共有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版权声明 -------------------------------------------------------------------------------------
  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于本站  网站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站内导航  客服中心  友情链接  考试论坛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4-2008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62168566 传 真:010-62192699
百度大联盟黄金认证  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