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VFP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7-08-11 18:5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Visual FoxPro章节练习题汇总

  第3章 Visual FoxPro数据库及其操作

  1[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下列关于表的叙述正确的是

  A.在数据库表和自由表中。都能给字段定义有效性规则和默认值

  B.在自由表中,能给字段定义有效性规则和默认值

  C.在数据库表中,能给字段定义有效性规则和默认值

  D.在数据库表和自由表中,都不能给字段定义有效性规则和默认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由表和数据库表之间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数据库表与自由表相比主要有以下特点:

  ①数据库表可以使用长表名,在表中可以使用长字段名。

  ②可以为数据库表的字段设置有效性规则、信息及默认值和输入掩码。

  ③数据库表支持主关键字、参照完整性和表之间的联系。

  ④支持INSERT、UPDATET和DELETE事件触发。

  2[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为了使表具有更多的特性应该使用

  A.数据库表

  B.自由表

  C.数据库表或自由表

  D.数据库表和自由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由表不支持主索引、不能设置字段有效性、无法实现数据完整性、不支持在表之间建立永久性联系,而数据库表可以使用长表名和长字段名、可以为数据库表中的字段指定默认值,输入掩码和格式化表中的字段,数据库表支持参照完整性的主索引与表之间的联系。为了使表具有更多的特性,应使用数据库表。

  3[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下面的描述中正确是

  A.打开一个数据库以后建立的表是自由表

  B.没有打开任何数据库时建立的表是自由表

  C.可以为自由表指定字段级规则

  D.可以为自由表指定参照完整性规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表是存储数据的基本对象,在VisualFoxPr0中.表以两种形态出现,即数据库表和自由表,不属于任何数据库的表称为自由表。建立自由表时必须先要关闭所有的数据库,否则建立的将是数据库表,自由表不支持主索引,不能设置字段有效性,无法实现数据完整性、不支持在表之间建立永久联系而数据库表可以使用长表名和长字段名,可以为数据库表中的字段指定默认值,输入掩码和格式化表‘中的字段,数据库表支持参照完整性的主索引与表之向的联系.

  4[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如下描述正确的是

  A.对表的所有操作,都不需要使用USE命令先打开表

  B.所有SQL命令对表的所有操作都不需使用USE命令先打开表

  C.部分SQL命令对表的所有操作都不需使用USE命令先打开表

  D.传统的FoxPr0命令对表的所有操作都不需使用USE命令先打开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VFP中,表是处理数据,建立关系数据库和应用程序的基本单元,它用来存储收集来的各种信息。表由若干行与若干列组成,表中的每一行称为一个记录,每一列称为一个字段。在计算机内存储为一个表文件,其扩展名为·DBF。使用SQL语言可以直接对表进行操作,并不需要先使用USE打开表。

  5[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表”通常是指

  A.表单

  B.报表

  C.关系数据库中的关系

  D.以上说法都不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表是存储数据的基本对象,在VisualFoxPr0中。表以两种形态出现,即数据库表和自由表。“表”通常是指关系数据库中的关系,因此C选项正确。

  6[单选题] 在VisualFoxPr0中,假定数据库表s(学号,姓名,性别,年龄.和sC(学号,课程号,成绩.之间使用“学号”建立了表之间的永久联系,在参照完整性的更新规则、删除规则和插入规则中选择设置了“限制”。如果表S所有的记录在表SC中都有相关联的记录,则(.。

  A.允许修改表s中的学号字段值

  B.允许删除表S中的记录

  C.不允许修改表s中的学号字段值

  D.不允许在表s中增加新的记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答案】C 【解析】参照完整性的更新规则如果设置了“限制”,若子表中有相关的记录,则禁止修改父表中的连接字段值,所以S表中的学号不能随意修改;删除规则如果设置了“限制”,若子表中有相关的记录,则禁止删除父表中的记录,所以S表中禁止随意删除;如果插入规则设置了“限制”,若父表中没有相匹配的连接字段值则禁止插入子记录。所以SC表中不允许随意增加记录,但S表无限制,可以增加新记录。

  7[单选题] 在数据库设计过程中,如果表A和表B之间是一对多联系。下列进行的数据库设计方法中。最合理的是

  A.将表A的主关键字字段添加到表B中

  B.将表8的主关键字字段添加到表A中

  C.创建一个新表,该表包含表A和表B的主关键字

  D.将表A和表B合并.这样可以减少表的个数,便于管理和维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同一个数据库中的表通常都是有关系的,当插入、删除或修改一个表中的数据时,通过参照引用相互关联的另一个表中的数据,来检查对表的数据操作是否正确。在父表中建立主索引或候选索引,在子表对应字段上建立普通索引,然后将主索引拖至普通索引上,建立起表之间的联系。故A为正确选项。

  8[单选题] 假设在数据库表的表设计器中,字符型字段“性别”已被选中,正确的有效性规则设置是(.。’

  A.=”男”.0R.”女”

  B.性别=”男”.0R.”女

  C.$”男女”

  D.性别$”男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立字段有效性规则比较简单直接的方法是在表设计器中建立,在表设计器的“字段”选项卡中有一组定义字段有效性规则的项目,它们是“规则”、“信息”、“默认值”三项。其中“规则”是逻辑表达式,“信息”是字符串表达式,“默认值”的类型则以字段的类型确定。所以正确的有效性规则设置必须为逻辑表达式,四个选项中只有D选项是正确的逻辑表达式。

  9[单选题] 在建立数据库表book.dbf时,将单价字段的字段有效性规则设为“单价>0”,能保证数据的

  A.域完整性

  B.实体完整性

  C.参照完整性

  D.表完整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域完整性是指对表中字段的取值的限定。“单价>0”保证了单价字段的域完整性,故选择A选项。实体完整性是指保证表中记录唯一的特性,即在一个表中不可以有重复记录。故B选项错误。参照完整性跟表之间的联系有关,故C选项错误。

  10[单选题] 在数据库表上的字段有效性规则是(.。

  A.逻辑表达式

  B.字符表达式

  C.数字表达式

  D.汉字表达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立字段有效性规则比较简单直接的方法是在表设计器中建立,在表设计器的“字段”选项卡中有一组定义字段有效性规则的项目,它们是“规则”(字段有效性规则.、“信息”(违背字段有效性规则肘的提示信息.、“默认值”(字段的默认值.三项。其中“规则”是逻辑表达式,“信息”是字符串表达式,“默认值”的类型则以字段的类型确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考试报名信息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材目录(2017年版)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