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VB > 上机题库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上机操作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7-07-28 17:4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上机操作题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第 1 页:基本操作题
第 2 页:简单应用题
第 3 页:综合应用题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上机操作题及答案汇总

  一、基本操作题

  1[简答题]

  (1)在名称为Form1的窗体上添加两个名称分别为Text1和Text2的文本框,它们的高、宽分别为300、2400和1200、2400。窗体的标题为“窗口”。请通过属性窗口设置适当的属性,满足如下要求:

  ①Text2可以显示多行文本,并且有垂直和水平两个滚动条;

  ②程序运行时在Text1中显示输入的字符为“*”。

  程序运行后的窗体如图所示。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上机操作题及答案(3)

  参考解析:(1)【考点分析】本题考点有:窗体的Caption属性,文本框的Name、Width、Height、PasswordChar、Text、MultiLine、ScrollBars属性。 【解题思路】文本框控件的MultiLine属性用于设置文本框是否显示多行文本,值为True表示是,值为False则表示否。ScrollBars属性设置文本框是否有水平或垂直滚动条,它有0、1、2和3这4个值,0表示没有滚动条(默认值),1表示只有水平滚动条,2表示只有垂直滚动条,3表示有水平和垂直滚动条。文本框的PasswordChar属性常用于设置用某字符(如“*”)屏蔽用户在文本框中键入的内容,常用于口令输入。

  【操作步骤】

  步骤1:新建一个窗体,按照题目要求建立文本框控件并设置其属性,程序中涉及的控件及属性见表3.8和表3.9。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上机操作题及答案(3)

  步骤2:调试并运行程序,关闭程序后按题目要求存盘。

  【易错提示】由于ScrollBars属性的设置值较多,易混乱,请考生牢记4个值分别设置的文本框滚动条属性。

  (2)【考点分析】本题考点有:图像框的Name、Width、Height、Picture和Stretch属性,命令按钮的Name、Caption属性。

  【解题思路】图像框(Image)控件的Picture属性用于在设计阶段时装载在图像框中显示的图片,它的Stretch(自动伸缩)属性用来设定载入其中的图片是否需要自动调整,以适应图像框的大小。图像框的宽和高分别由其Width属性和Height属性设置。本题要在单击按钮时实现“放大”或“缩小”的功能,应在程序中动态设置图像框大小(宽和高),即在其原来基础上增加或减小图像框的宽和高。

  【操作步骤】

  步骤1:新建一个窗体,按照题目要求建立控件并设置图像框相应属性,如图3.17所示。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上机操作题及答案(3)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VB上机操作题及答案(3)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考试报名信息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材目录(2017年版)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