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VB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8-01-26 14:21: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第2章 对象及其操作

  2.2 窗体

  1[单选题]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A.n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B.n As Integer Static j As Integer

  C.ByVal n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D.ByVal n As Integer Static j As Integer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本题考查参数的传递和静态局部变量。Sum函数在窗体单击事件巾调用5次并用来求和,因此每一次求和结果应当保留,所以借助静态变量实现。同时要求传递的形参变化不应影响到实参,因此采用传值调用。

  2[单选题] 下列各种窗体事件中,不能由用户触发的事件是(  )。

  A.Load事件和Unload事件

  B.Click事件和Unload事件

  C.Click事件和DblClick事件

  D.Load事件和Initialize事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本题考查窗体一些常见的事件。VB为事件驱动的编程方式,程序运行的第1个事件为Initialize事件,接下来为装入窗体Load事件,这两个事件不需要用户来触发。

  3[单选题]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EndSut

  A.3

  B.9

  C.5

  D.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累加算法。题目中slim为求和项,初值为0,t为每一项的值,变化规律为后一项是前一项的i倍,i的变化为从1到3,由于t的初值为1,因此求和为1*1+1*2+2*3。

  4[单选题]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A.4321

  B.12

  C.34

  D.123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本题考查累加运算。s为求和项,a(i)*j 为每一项,i的变化为4到1,j的变化为10的倍数。因此求和s为:4*1+3*10+2*100+1*1 000,结果为1 234。

  5[单选题] 在窗体上用复制、粘贴的方法建立了一个命令按钮数组,数组名为ComTest1。设窗体Form1标题为“MyForm1”.双击控件数组中的第3个按钮,打开代码编辑器,编写如下代码:

  Privae Sub ComTest 1_Click(Index As Integer)

  Form1.Caption=”MyForm2”

  End Sub

  运行时,单击按钮数组中的第1个按钮,则窗体标题显示为(  )。

  A.Form1

  B.ComTest1

  C.MyForm1

  D.MyForm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本题考查控件数组。建立控件数组以后,数组中的每个元素依靠Index属性来区分,名称相同。题目中程序运行时,不要单击哪个命令按钮,窗体的标题都会改成“Myform2”。

  6[单选题] 下列操作中不能向工程中添加窗体的是(  )。

  A.执行“工程”菜单中的“添加窗体”命令

  B.单击工具栏上的“添加窗体”按钮

  C.右击窗体,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窗体”命令

  D.右击工程资源管哩器,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命令,然后在下一级菜单中选择“添加窗体”命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 【解析】向工程中添加窗体的方法有:①执行“工程”菜单中的“添加窗体”命令;②单击工具栏上的“添加窗体”按钮;③右击工程资源管理器,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添加”命令,然后在下一级菜单中选择“添加窗体”命令。

  7[单选题]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A.Print Student.Score(2),Student.StrName(2)

  B.Print Student.Score,Student.StrName

  C.Print Student(2).Score.Student(2).StrName

  D.Print Score(2),StrName(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标准模块中可以声明自定义类型,该类型由聊e关键字声明,在声明中要定义类型的所有域。若用自定义类型声明一个变量,则该变量拥有若干域,取得每个域的值需要用“变量名.域名”的形式。作为一个自定义类型的数组,首先要取出某个数组元素然后才能涛问该元素的某个域,所以要想访问Student(2)的域,需要使用Student(2).Score和Student(2).StrName。

  8[单选题] 下面程序运行时,若输入“Visual Basic Programming”,则在面体上输出的是(  )。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A.3

  B.2

  C.1

  D.0

  参考答案:A

  【解析】该程序的第一个循环是遍历整个字符串,其中数组Num的作用是存放对应字符的出现次数;第二个循环的作用是找到数组Num中的最大值,所以整个程序的功能就是找到在输入字符串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字母,并输出其出现的次数。

  9[单选题] 执行以下程序,在窗体上输出(  )。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A.4

  B.5

  C.6

  D.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 【解析】本题考查循环语句的分析。命令按钮单击事件中,For循环变量为j。步长为2,因此数组a中所有奇数下标的值为相应的奇数,所有偶数下标的元素全部为0。那么a(1)=1,a(2)=0,a(3)-3。记

  10[单选题] 确定一个窗体或控件的大小的属性是(  )。

  A.Width或height

  B.Width和Height

  C.Top或Left

  D.Top和left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 【解析】Width属性是用于设置窗体或控件的宽度;Height属性是用于设置窗体或控件的高度;Top属性是用于设置窗体或控件的顶边距;Left属性是用于设置窗体或控件的左边距。要想确定窗体或控件的大小,需要设置Width和Height两个属性。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窗体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窗体的Height、Width属性用于设置窗体的高和宽

  B.窗体的Load事件在加载窗体时发生

  C.当窗体的Enabled属性为False时,通过鼠标和键盘对窗体的操作都被禁止

  D.执行UnLoad Form1语句后,窗体Form1消失,但仍在内存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本题考查窗体文件的常用属性。窗体的Height、Width属性用于设置窗体的高和宽,Left和Top属性设置窗体在屏幕中的位置,Enabled属性设置为False时,窗体上所有的控件禁止应用。加载窗体时,自动运行窗体的Load事件,执行UnLoad 方法以后,可以把当前窗体从内存中移出。

  12[单选题] 在窗体上画一个命令按钮,名称为Command1,然后编写如下程序: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程序运行后,如果单击命令按钮,则在面体上显示的内容是(  )。

  

2018年计算机二级VB考试章节练习题及答案(6)

  ABCD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 【解析】本题考查循环嵌套程序分析。外层循环共执行2次,第一次执行外循环,内层循环变量为1到1,执行一次;第二次执行外循环,内层循环变量为1到2,执行2次。String 函数产生i个“Hello”中的第一个字符H。

  13[单选题] 下列不能打开工具箱窗口的操作是(  )。

  A.执行“视图”菜单中的“工具箱”命令

  B.按Alt+F8键

  C.单击工具栏上的“工具箱”按钮

  D.按Alt+V,然后按Alt+X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 【解析】打开工具箱窗口的操作方法有:执行“视图”菜单中的“工具箱”命令;单击工具栏上的“工具箱”按钮;按Alt+v,然后按Alt+x键。

  14[单选题] 设已经在窗体上添加了一个通用对话框控件CommonDialogl,以下语句正确的是(  )。

  A.CommonDialogl.Filter=ALLL Files |*.*|=|Pictures(*.Bmp)|*.Bmp

  B.CommonDialogl.Filter="ALLL Files"|*.*|"Pictures(*.Bmp)"|*.Bmp

  C.CommonDialogl.Filter={ALLL Files{|*.*|Pictures(*.Bmp)|*.Bmp}

  D.CommonDialogl.Filter="ALLL Files |*.*|Pictures(*.Bmp)|*.Bmp"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本题考查通用对话框的常见属性。通用对话框的Filter属性用于设置显示文什的类型。使用格式为:CommonDialog1.Filter="类型描述|类型|类型描述2|类型…”。

  15[单选题] 窗体上建立了一个名为CommonDialong1的通用对话框,用下面的语句建立一个对话框:

  Comm,mDialong1.Action=2,则以下语句与之等价的是(  )。

  A.CcmmonDialon1.ShowOpen

  B.CommonDialog1.ShowSave

  C.ComrnonDialog1.ShowColor

  D.CommonDialog1.ShowFont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 【解析】本题考查通用对话框。系统提供了6种 通用对话框。可以利用其Action值和提供的不同方法来区分不同的对话框。Action取值可为:1、2、3、4、5、6,对应的方法分别为ShowOpen、ShowSave、Show(olor、ShowFont、ShowPrinter、ShowHelp。

  16[单选题] 以下(  )对象不能作为容器。

  A.Frame

  B.Form

  C.PictureBox

  D.Image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本题考查容器。容器是指可以容纳其他控件的控件。VB中常用来作为容器的有框架、窗体和图片框(PictureBOX)。

  17[单选题] 下列可以打开立即窗口的操作是(  )。

  A.Ctrl+D

  B.Ctrl+E

  C.Ctrl+F

  D.Ctrl+G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解析】快捷键打开的是添加文件对话框:快捷键打开的是菜单编辑器对话框;快捷键不打开任何对话框;快捷键打开的是立即窗口。

  18[单选题] 假定已在窗体上画了多个控件,其中有一个被选中,为了在属性窗口中设置窗体的属性,预先应执行的操作是

  A.单击窗体上没有控件的地方

  B.单击任意一个控件

  C.双击任意一个控件

  D.单击属性窗口的标题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击窗体上没有控件的地方,在属性窗口就会出现窗体的各属性,这样就可对窗体的属性进行设置,故A选项正确。单击任意一个控件,在属性窗口中出现的是该控件的属性,故B选项错误;双击任意一个控件,打开的是“代码窗口”,故C选项错误;单击属性窗口的标题栏,属性窗口成为活动窗口,故D选项错误。

  19[单选题] 设窗体名称为frmTest,为了在程序代码中将窗体的标题改为“等级考试”,其代码应该是

  A.frmTest.Caption=”等级考试”

  B.Forml.Caption=”等级考试”

  C.frmTest.Title=”等级考试”

  D.Forml.Title=”等级考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窗体的标题设置方法:窗体名.Caption=新设置的标题名,由题意知,选项A.正确。

  20[单选题] 为了在运行时能显示窗体左上角的控制框(即系统菜单),应执行的操作是

  A.把窗体的ControlBox属性设置为False,其他属性任意

  B.把窗体的ControlBox属性设置为Tme,并且把Bor-derStyle属性设置为1到5中的一个数

  C.把窗体的ContmlBox属性设置为True,并且把Bor-derStyle属性设置为0

  D.把窗体的ContmlBox属性设置为Fale,并且把Bor-derStyle属性设置为1到5中的一个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ControlBox属性:运行程序时该属性有效。在窗体标题栏左边设置一个任务列表,点击窗体图标左上角显示系统菜单。True:能显示系统菜单,False:不能显示系统菜单。 BorderStyle属性:为窗体等对象设置边框的样式。0-None:窗体无边框。1-FixeSingle:程序运行后窗体大小不被改变,单线边框。2-Sizable:程序运行后窗体大小可以被改变,双线边框。3-FixedDoub|e:程序运行后窗体大小不被改变,双线边框。4-FixedToolWindow:程序运行后窗体大小可以被改变,单线边框。5-SizableToolWindow:程序运行后窗体大小可以被改变。

  故本题答案为选项B。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