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复习资料 > 正文

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页码与插入日期和时间

来源:考试吧 2017-10-28 15:2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页码与插入日期和时间”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击查看: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汇总

  我们为各位不熟悉Word的读者准备了这个入门级动画教程,希望带领您了解Word、用好Word。 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

  设置页码格式

  一、修改页码格式

  1.执行“插入”→“页码”,在“页码”对话框中单击“格式”按钮,打开“页码格式”对话框,在“数字格式”下拉列表框中可选择插入页码的数字格式。

  2.在“页码编排”内,如果一个文档分为几个节,为使整个文档的页码连续,可选中“续前节”单选框,如果需要页码从某个数字开始编排,可选中“起始页码”单选框,然后在其后的文本框中输入起始的页码数。

  3.单击“确定”按钮,返回“页码”对话框。

  4.单击“确定”按钮,关闭“页码”对话框,在指定位置插入页码。

  注意:

  1.本例关于页码格式的设置适用于没有分节或分节但页码连续编排的文档。如果需要对文档的各部分进行不同的页码处理,请参考后面关于“分节符”和“页眉页脚”的教程。

  2.勾选“包含章节号”复选框,可以通过设置把章节号列入页码,这牵涉到了分节以及“项目符号和编号”的使用,将在以后的相关教程中予以介绍。

  二、修改页码字体和字号

  1.执行“视图”→“页眉页脚”,进入页眉页脚的编辑状态。

  2.如果页码放置在页面底部,可在“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单击“在页眉和页脚间切换”,或直接拖动滚动条到页脚位置(注:动画原文档页码插入位置为“页面底端”,对齐方式为“右侧”)。

  3.如果页码是使用“插入”菜单中的“页码”命令插入的,则页码位于一个图文框内。单击页码,页码周围会出现斜线图文框边框,将鼠标指针移到边框上,当形状变为十字形箭头时,按住左键拖动,可以改变页码的位置。

  4.在图文框选中状态或选中其中页码,可以设置字体、字号、颜色等格式。

  注意:选中图文框,按Delete键可删除图文框及其中的页码。

  具体操作的动画演示过程如下:

   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页码与插入日期和时间

  插入日期和时间

  在文档中插入日期和时间,可按以下步骤进行:

  1.将光标置于要插入日期或时间的位置。

  2.执行“插入”→“日期和时间”,打开“日期和时间”对话框。

  3.在“语言”框中选择应用的语言。

  4.在“可用格式”框中选择日期或时间格式。

  5.若要使日期和时间能够自动更新,需选中“自动更新”复选框,日期或时间将作为域插入;如果要将插入的原始日期和时间保持为静态文本,可清除“自动更新”复选框。清除此复选框后,将出现一个“使用全角字符”选项,选中它则插入的时间和日期将以全角显示。

  提示:

  1.如果“记忆式键入”功能已经启动,也可以先键入当前日期的前四个字符,按Enter键即可插入完整的日期。

  2.使用上述方法插入的是“当前”的日期和时间,它取决于系统日期和时间的设定,可能不是真实的当前日期和时间。

  3.使用“域”命令可以插入更多类型的日期和时间格式,如文档创建日期、当前日期和时间、上次打印文档的日期等。

  具体操作的动画演示过程如下:

   计算机二级考试MSOffice技巧:页码与插入日期和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等考成绩评定及管理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分几级?哪个级别最高?

  各地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汇总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