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MS Office > 复习资料 > 正文

计算机二级MS Office考试学习心得总结:Excel篇

来源:考试吧 2017-10-16 9:38: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计算机二级MS Office考试学习心得总结:Excel篇”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Excel篇

  Excel是一个数据处理软件。应用该软件,可以创建电子表格、编辑工作表、数据的格式设置等。诸如,通过数据排序,筛选、分类汇总、数据透视表等高级应用。一般应用于制作企业员工人事档案、工资管理表、员工绩效评估表等方面。

  在学习Excel过程中,除了填充数据外主要学习了一些重要公式、函数的使用,插入图表以及数据统计等方面的知识。具体内容如下:

  1、超过15位数字的输入有两种方法:一、单元格设置为文本;二、在输入数字前先输入’。

  2、关于COUNTIF。COUNTIF函数只能有一个条件,如大于90,为=COUNTIF(A1:A10,=90);

  介于80与90之间需用减,为=COUNTIF(A1:A10,80)-COUNTIF(A1:A10,90)。

  RANK(number,ref,order)功能是返回某数字在一系列数字串中相对于其它数的大小排位,这就是我们在查看与统计某一同学的班级排名时方便至极;

  3、多个工作表的单元格合并计算:=Sheet1!D4+Sheet2!D4+Sheet3!D4,更好的=SUM(Sheet1:Sheet3!D4)。

  4、求非空单元格数量,公式计算出来的数据,不能用COUNTA(否则空字符也计算进去了)应该为:=COUNTIF($E:$E536,?*)。

  5、要会巧妙运用查找替换功能。如何让空单元格自动填为0:选中需更改的区域,然后“编辑”—查找—“空”替换为“0”。

  另外,在平时操作中,经常出现一些错误,现例举常见显示错误原因与解决方法如下:

  错误显示1:#####!

  原因:单元格所包含的数字、日期或时间占位比单元格宽。解决方案:拖动鼠标指针更改列宽。错误显示2:#NUM!

  原因:顾名思义,公式中的数字出现问题——类型错误,或者数字超出Excel表示的有效范围。

  解决方案:让数字类型和大小都符合要求。错误显示3:#REF!

  原因:公式引用的单元格被删除或者被错误覆盖。解决方案:临时修改后及时“撤销”,恢复单元格原状。

  错误显示4:#VALUE!

  原因a:需要数字或逻辑值时输入了文本,如单元格B1为数字15,单元格B2为文本,则B3中输入公式“=B1+B2”将返回错误值#VALUE!

  解决方案a:确保公式引用的单元格中包含有效值。上例中可在B3中输入=SUM(B1:B2),SUM函数忽略文本,所以结果显示15。原因b:本来应该引用单一数值,却引用了一个区域。

  解决方案b:将数值区域改成单一数值,或者修改数值区域,使其包含公式所在的数据行或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成绩评定及管理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7年版)

  2017年9月计算机等级考试真题|算机等级考试答案

  各地2017年9月计算机等考成绩查询时间|免费查分提醒

  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评定流程及标准|合格证书样本及证书说明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