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JAVA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精选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04-13 14:3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精选练习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精选练习题汇总

  1.如果进栈序列为el、e2、e3、e4、e5,则可能的出栈序列是()。

  A.e3、el、e4、e2、e5

  B.e5、e2、e4、e3、el

  C.e3、e4、e1、e2、e5

  D.任意顺序

  2.下述关于数据库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数据库系统减少了数据冗余

  B.数据库系统避免了一切冗余

  c.数据库系统中数据的一致性是指数据类型一致

  D.数据库系统比文件系统能管理更多的数据

  3.数据流图用于抽象描述一个软件的逻辑模型,数据流图由一些特定的图符构成。下列图符名标识的图符不属于数据流图合法图符的是()。

  A.控制流

  B.加工

  C.数据存储

  D.源和终

  4.已知一个有序线性表为(13,18,24,35,47,50,62,83,90。115,134),当用二分法查找值为90的元素时,查找成功的比较次数为()。

  A.1

  B.2

  C.3

  D.9

  5.有下列二叉树,对此二叉树进行后序遍历的结果为()。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Java考试精选练习题(4)

  A.ACBEDGFH

  B.GDBHEFCA

  C.HGFEDCBA

  D.ABCDEFGH

  6.下列关于项目中“移出”文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A.被移出的文件将直接从磁盘中删除

  B.被移出的文件将不能被任何项目添加

  C.被移出的文件只是将文件移出项目,但文件保留在磁盘中

  D.被移出的文件,以后不能再次添加到原项目中,但可以添加到其他项目中

  7.需求分析阶段的任务是()。

  A.软件开发方法

  B.软件开发工具

  C.软件开发费用

  D.软件系统功能

  8.设R是一个2元关系,S是一个3元关系,则下列运算中正确的是()。

  A.R-S

  B.R×S

  C.RnS

  D.RUS

  9.结构化分析方法是面向()的自顶向下逐步求精进行需求分析的方法。

  A.对象

  B.数据结构

  C.数据流

  D.目标

  10.数据库设计包括两个方面的设计内容,它们是()。

  A.概念设计和逻辑设计

  B.模式设计和内模式设计

  C.内模式设计和物理设计

  D.结构特性设计和行为特性设计

  参考答案:

  1.B。【解析】根据栈先进后出的特点可知el肯定是最后出栈的,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B。

  2.A。【解析】数据库系统会减少数据冗余,但不可能避免所有冗余。

  3.A。【解析】数据流图简称DFD,它以图形的方式描绘数据在系统中流动和处理的过程,由于它只反映系统必须完成的逻辑功能,所以它是一种功能模型。数据流图有4种基本图形符号:箭头表示数据流;椭圆表示加工;双杠表示存储文件(数据源);方框表示数据的源点或终点。

  4.B。【解析】根据二分法查找需要两次:首先将90与表中间的元素50进行比较,由于90大于50。所以在线性表的后半部分查找;第二次比较的元素是后半部分的中间元素,即90,这时两者相等,即查找成功。

  5.B。【解析】对二叉树的后序遍历是指:先访问左子树,然后访问右子树,最后访问根结点,并且在访问其左、右子树时先访问其左、右子树,最后访问根结点。

  6.C。【解析】在数据库中移除不代表删除,从项目中移除是指文件只是从项目中移除,但文件还保存在磁盘中,如果需要仍然可再次添加到此项目中。当在项目中删除文件后,文件才能被添加到其他的项目中。所以答案选择C。

  7.D。【解析】需求分析是软件定义时期的最后一个阶段,它的基本任务就是详细调查现实世界要处理的对象,充分了解原系统的工作概况,明确用户的各种需求,然后在这些基础上确定新系统的功能。

  8.B。【解析】关系的交(n)、并(U)和差(一)运算要求两个关系是同元的,显然作为二元的R和三元S只能做笛卡儿积运算。

  9.C。【解析】结构化分析方法是面向数据流进行需求分析的方法,采用自顶向下、逐层分解、建立系统的处理流程。

  10.A。【解析】数据库设计包括概念设计和逻辑设计两个方面的内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