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加加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8-04-16 15:5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6)”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两个或两个以上模块之间关联的紧密程度称为(  )。

  A.耦合度

  B.内聚度

  C.复杂度

  D.数据传输特性

  2.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A.软件工程只是解决软件项目的管理问题

  B.软件工程主要解决软件产品的生产率问题

  C.软件工程的主要思想是强调在软件开发过程中需要应用工程化原则

  D.软件丁二程只是解决软件开发中的技术问题

  3.关系模型允许定义3类数据约束,下列不属于数据约束的是(  )。

  A.实体完整性约束

  B.参照完整性约束

  C.属性完整性约束

  D.用户自定义完整性约束

  4.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A.程序就是软件

  B.软件开发不受计算机系统的限制

  C.软件既是逻辑实体,又是物理实体

  D.软件是程序、数据与相关文档的集合

  5.用树型结构表示实体之间联系的模型是(  )。

  A.关系模型

  B.网状模型

  C.层次模型

  D.以上三个都是

  6.下列关于函数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函数可以没有返回值

  B.函数可以没有参数

  C.函数可以是一个类的成员

  D.函数不能被定义为模板

  7.若MyClass是一个类名,其有如下语句序列:

  MyClassc1,*c2;

  MyClass*c3=newMyClass;

  MyClass&c4=c1;

  上面的语句序列所定义的类对象的个数是(  )。

  A.1

  B.2

  C.3

  D.4

  8.下列关于继承方式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如果不显式地指定继承方式,默认的继承方式是私有(private)

  B.采用公有继承方式时,基类中的公有成员在派生类中仍然是公有成员

  C.采用保护继承方式时,基类中的保护成员在派生类中仍然是保护成员

  D.采用私有继承方式时,基类中的私有成员在派生类中仍然是私有成员

  9.将前缀运算符“一一”重载为非成员函数,下列原型中,能正确用于类中说明的是(  )。

  A.Deer&operator一一{int};

  B.Decroperator一一(Decr&,int);

  C.friendDeer&cperator一一(Deer&);

  D.friendDeeroperacor一一(Deer&,int);

  10.若MyTemp是一个具有虚拟类型参数的类模板,且有如下语句序列:

  MyTempp2;

  MyTempp3[2];

  编译系统在处理上面的话句序列时,所生成的模板MyTemp的实例的个数是(  )。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

  1.A。【解析】耦合是指模块之间的关联程度,内聚是指模块内部各部分的聚合程度。

  2.C。【解析】软件工程是研究和应用如何以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过程化方法来开发和维护软件,以及如何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证明正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软件工程的目标是生产具有正确性、可用性及开销合宜的产品,它的主要思想是强调在软件开发过程中需要应用工程化原则。

  3.C。【解析】关系模型允许定义3类数据约束,即实体完整性约束、参照完整性约束和用户自定义完整性约束。其中前两种完整性约束由关系数据库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完整性约束则由关系数据库系统提供完整性约束语言,用户利用该语言给出约束条件,运行时由系统自动检查。

  4.D。【解析】软件是程序、数据与翱关文档的集合,它是一个逻辑实体。软件的开发要受计算机系统的限制,例如硬件系统的限制、软件操作系统的限制等。

  5.C。【解析】层次模型是数据库系统中最早出现的数据模型,它用树型结构来袭示各类实体及实体间的联系。在现实世界中事物之间的联系更多的是非层次关系的,用层次模型表示非树型结构很不直接,网状模型则用来表示非树型结构。关系模型是目前最重要的一种数据模型,它建立在严格的数学概念基础上。关系模型由关系数据结构、关系操作系统和关系完整性约束3部分组成。

  6.D。【解析】函数可以被定义为模板;“template<模板形参表><返回值类型><函数名>(模板函数形参表){//函数定义体},”其中<摸板形参表>是由一个或多个<模板形参>组成,每个<模板形参>可以有这几种形式:typename.(参数名>,class<(参数名>,<类型修饰><参数名>;前两种是等价的typename和Class可以互换,它们的参数为虚拟类型参数;最后一种参数是常规参数。

  7.B。【解析】首先定义对象的格式:(存储类型)<类名><对象名1>(<对象名2>,…,<对象名n>);第一句定义了对象c1和指针对象c2,而MyClass*c3=newMyClass是Java里的定义方式,MyClass&c4=c1这种定义方式也是不对的。

  8.D。【解析】采用私有继承方式对。基类中私有成员在派生类中是不可访问的成员。

  9.C。【解析】把“--”运算符重载为非成员(友元)函数格式:“friend<返回类型>operator--()”是前缀的格式;friend<返回类型>operator--(int)是后缀的格式。当然也可以有参数如题中C选项所示。

  10.B。【解析】类横板是一系列相关类的模板或样板,成员函数的源代码形式相同,不同的是所针对的类型不一样,如题中的一个double类型,一个long类型;类模板中数据类型本身是它的参数,它是类的生成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