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加加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8-04-16 15:5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5)”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对长度为n的有序链表进行查找,最坏情况下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

  B.对长度为n的有序链表进行对分查找,最坏情况下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2)

  C.对长度为n的有序链表进行对分查找,最坏情况下需要的比较次数为(log2n)

  D.对长度为n的有序链表进行对分查找,最坏情况下需要的比较次数为(nlog2n)

  2.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指(  )。

  A.算法的执行时间

  B.算法所处理的数据量

  C.算法程序中的语句或指令条数

  D.算法在执行过程中所需要的基本运算次数

  3.软件按功能可以分为应用软件、系统软件和支撑软件(或工具软件),下面属于系统软件的是(  )。

  A.编辑软件

  B.操作系统

  C.教务管理系统

  D.浏览器

  4.软件(程序)调试的任务是(  )。

  A.诊断和改正程序中的错误

  B.尽可能多地发现程序中的错误

  C.发现并改正程序中的所有错误

  D.确定程序中错误的性质

  5.数据流程图(DFD)是(  )。

  A.软件概要设计的工具

  B.软件详细设计的工具

  C.结构化方法的需求分析工具

  D.面向对象方法的需求分析工具

  6.软件生命周期可分为定义阶段、开发阶段和维护阶段。详细设计属于(  )。

  A.定义阶段

  B.开发阶段

  C.维护阶段

  D.上述3个阶段

  7.数据库管理系统中负责数据模式定义的语有是(  )。

  A.数据定义语言

  B.数据管理语言

  C.数据操纵语言

  D.数据控制语言

  8.在学生管理的关系数据库中,存取一个学生信息的数据单位是(  )。

  A.文件

  B.数据库

  C.字段

  D.记录

  9.数据库设计中,用E—R图来描述信息结构但不涉及信息在计算机中的表示,它属于数据库设计的(  )。

  A.需求分析阶段

  B.逻辑设计阶段

  C.概念设计阶段

  D.物理设计阶段

  10.有两个关系R和T如下所示: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C  考前基础练习题及答案(5)

  则由关系R得到关系T的操作是(  )。

  A.选择

  B.投影

  C.交

  D.并

  参考答案:

  1.C。【解析】二分法查找只适用于顺序存储的有序表,对于长度为n的有序线性表,最拓情况只需比较log2n次。

  2.D。【解析】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指算法需要消耗的时间资源。一般来说,计算机算法是问题规模n的函数f(n),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也因此记做T(n)=O(f(n)),因此,问题的规模n越大,算法执行的时间增长率与f(n)的增长率正相关,称做渐进时间复杂度(AsymptoticTimeCom-plexity)。简单来说就是算法在执行过程中所需要的基本运算次数。

  3.B。【解析】编辑软件和浏览器属于工具软件,教务系统是应用软件。

  4.A。【解析】调试的目的是发现错误或导致程序失效的错误原因,并修改程序以修正错误。调试是测试之后的活动。

  5.C。【解析】数据流程图是一种结构化分析描述模型,用来对系统的功能需求进行建模。

  6.B。【解析】开发阶段在开发初期分为需求分析、总体设计、详细设计3个阶段,在开发后期分为编码、测试两个子阶段。

  7.A。【解析】数据模式是由数据定义语言(DataDefini-tionLanguage,DDL)来描述、定义的,体现、反映了数据库系统的整体观。

  8.D。【解析】一个数据库由一个文僻戏文件集合组成。这些文件中的信患可分解成一个个记录。

  9.C。【解析】E—R图为安体一联系图,提供了袭示实体型、属性和联系的方法,用来描述现实世界的概念模型。

  10.A。【解析】选择是建立一个含有与原始关系相同列数的新表,但是行只包括那些满足某些特定标准的原始关系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