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加加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冲刺练习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8-03-19 15:4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冲刺练习题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第 1 页:基本操作题
第 2 页:简单应用题
第 3 页:综合应用题

  点击查看: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冲刺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基本操作题

  1 [简答题]

  请使用VC6或使用【答题】菜单打开考生文件夹proj1下的工程proj1,其中有枚举DOGCOLOR、狗类Dog和主函数main的定义。程序中位每个“// ERROR **** found ****”下的语句行有错误,请加以改正。改正后程序的输出结果应该是:

  There is a white dog named Hoho..

  There is a black dog named Haha.

  There is a motley dog named Hihi.

  注意:只修改每个“// ERROR **** found ****”下的那一行,不要改动程序中的其他内容。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冲刺练习题及答案(3)

2018年3月计算机二级C++冲刺练习题及答案(3)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 (1)this->color=color;

  (2)eonst char getName()const{return * name;}

  (3)Dog dog1(”Hoho”,WHITE),dog2(”Haha”,BLACK),dos3(”Hihi”,OTHER);

  【考点分析】

  主要考查的是Dog类,其中涉及enum、静态私有成员、const函数和构造函数。strcpy函数用来复制字符串,而对double、int等类型直接用“=”赋值即可。定义同一类型的变量时,几个变量之间用“,”分开。

  【解题思路】

  (1)主要考查考生对strcpy函数的掌握,如果看到上一条语句strcpy(this->name,name);,就以为本条语句也要用strcpy函数来赋值,这是错误的。Strcpy函数只能复制字符串,根据类的私有成员声明可知,color是DOGCOLOR型的,这里直接使用赋值语句“=”即可。

  (2)主要考查考生对函数返回值的掌握,先解读语句const char * getName()const{ return * name;},要返回的是一个const的字符指针,同时函数内的值不能改变,name在类的私有成员声明中是个字符数组,* name代表字符数组而不是字符指针,问题

  就出来了,需要修改返回类型:const char getName()const{return * name;}。

  (3)语法错误,定义变量时,变量之间应使用“,”分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各地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