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语言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巩固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02-22 18:1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巩固练习题(8)”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巩固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以下程序拟实现计算s=1+2*2+3*3+…+n*n+…,直到s>1000为止。

  

  程序运行后,不能得到正确结果,以下修改方案正确的是( )。

  A.把while(s>lOOO);改为while(s<=1000);

  B.把s=1;改为s=0;

  C.把n=1;改为n=0;

  D.把n=n+1;改为n=n$n;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目中程序不能实现预期功能是因为while的循环条件错误,在选项B中,把s=1,改为s=0,最终的结果s=4,与题目原意不同;在选项C中,把n=1;改为n=0;最终的结果s=2,与题目原意不同;在选项D中,把n=n+1;改为n=11 s13;最终的结果s=2,与题目原意不同;选项A,正确的修改了while循环条件,可以得到正确结果。故答案为A选项。

  2[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A.5B.50C.6D.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数组和指针。首先初始化一维数组c[6],语句P=c;指将c[0]元素的地址赋给指针变量P;语句s=&c[5];指将c[5]元素的地址赋给指针变量s。程序最后输出s-P,即结果为5。因此A选项正确。

  3[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1,2B.1,0C.3,2D.0, 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首先打印b=a+b=1+0=1的值l,此时已给b赋值为1。然后打印a=2}b=2{1=2的值2。所以结果是1,2。

  4[单选题] 设有以下语句:typedef struct TY{char C;int a{4 1;}CIN;

  则下面叙述中正确的是( )。

  A.CIN是struct Tr类型的变量

  B.TT是struct类型的变量

  C.可以用,lr定义结构体变量

  D.可以用CIN定义结构体变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typcdef重新声明一种结构体类型,其中CIN为结构体类型名,而不是结构体变量,所以D选项正确。

  5[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A.25B.20C.12D.1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宏定义,宏定义只是做个简单的替换,执行SUB(a++,b++)=(a+++1)*b++=16,选项D正确。

  6[单选题] 关于c语言的变量,以下叙述中错误的是(  )

  A.变量所占的存储单元地址可以随时改变

  B.所谓变量是指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其值可以被改变的量

  C.程序中用到的所有变量都必须先定义后才能使用

  D.由三条下划线构成的符号名是合法的变量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个变量实质上是代表了内存中的某个存储单元。必须先定义后使用,且在定义时为之分配存储单元,不能随时改变.变量名第一个标识符必须是字母式下划线 “-”,所以选择A选项。

  7[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852B.963C.741D.8754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一次for循环,y的值为9,y%3的值为3,满足条件打印一一Y,即先减一后打印,所以打印8;第二次for循环,Y的值为7,y%3的值为1,不执行打印语句;第三次for循环,y的值为6,y%3的值为0,满足条件打印一一Y,即先减一后打印,所以打印5;第四次for循环,Y的值为4,不满足if条件,不执行打印语句;第五次for循环,Y的值为3,满足if条件,打印输出2;第六次for循环,Y的值为1,不满足条件,不执行打印语句。

  8[单选题] 某二叉树有5个度为2的结点,则该二叉树中的叶子结点数是( )。

  A.10B.8C.6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二叉树的基本性质3:在任意-棵二叉树中,度为0的叶子结点总是比度为2的结点多一个,所以本题中是5+1=6个。

  9[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叙述错误的是( )。

  A.C程序函数中定义的自动变量,系统不自动赋确定的初值

  B.在C程序的同一函数中,各复合语句内可以定义变量,其作用域仅限本复合语句内

  C.C程序函数中定义的赋有初值的静态变量,每调用一次函数,赋一次初值

  D.C程序函数的形参不可以说明为static型变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描述正确,自动变量未赋初值,为随机值;B选项描述正确,变量定义除在函数开始位置外,在复合语句开始也可以;c选项描述是错误的,函数内的静态变量,只在第一次调用时候赋值,以后调用保留上次值;D选项描述也正确,形参属于局部变量,占用动态存储区,而static型变量占用静态存储区。因此C选项正确。

  10[单选题] 数据库应用系统中的核心问题是( )。

  A.数据库设计B.数据库系统设计C.数据库维护D.数据库管理员培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数据库应用系统中的核心问题是数据库 的设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