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ACCESS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04-18 15:4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练习题(8)”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练习题汇总

  1.设关系R和S的元组个数分别为10和30,关系T是R与S的笛卡尔积,则T的元组个数是(A)。

  A) 300

  B) 40

  C) 100

  D) 900

  2.要从学生关系中查询学生的姓名和年龄所进行的查询操作属于(B)。

  A) 选择

  B) 投影

  C) 联结

  D) 自然联结

  3.设有如下三个关系表R(A)、S(B,C)、T(A,B,C),下列操作正确的是(C)。

  A) T=R∩S

  B) T=R∪S

  C) T=R×S

  D) T=R/S

  4.设关系R(A,B,C)、S(B,E)和T分别如图所示,则有(A)

  A) T = R 连接 S (CB) T = R 连接 S (R.B = S.B)

  C) R 连接 S

  D) R × S

  5.在关系代数中,从两个关系的笛卡尔积中,选取属性满足一定条件的元组的操作,称为(A)。

  A) 条件连接

  B) 投影

  C) 选择

  D) 自然连接

  6.下列操作属于传统集合运算的是(B)。

  A) 加、减、乘、除

  B) 并、差、交

  C) 选择、投影、连接

  D) 增加、删除、合并

  7.关系数据库系统能够实现的三种基本关系运算是(C)。

  A) 索引、排序、查询

  B) 建库、输入、输出

  C) 选择、投影、连接

  D) 显示、统计、复制

  8.将两个关系拼接成一个新的关系,生成的新关系中包含满足条件的元组,这种操作称为(C)。

  A) 选择

  B) 投影

  C) 连接

  D) 并

  9.SQL的含义是(A)。

  A) 结构化查询语言

  B) 数据定义语言

  C) 数据库查询语言

  D) 数据库操纵与控制语言

  10.若要查询成绩为60-80分之间(包括60分,不包括80分)的学生的信息,成绩字段的查询准则应设置为(B)。

  A) >60 or <80

  B) >=60 And <80

  C) >60 and <80

  D) IN(60,80)

  11.在SQL查询中使用WHERE子句指出的是(D)。

  A) 查询目标

  B) 查询结果

  C) 查询视图

  D) 查询条件

  12.用SQL语言描述"在教师表中查找男教师的全部信息",以下描述正确的是(C)。

  A) SELECT FROM 教师表 IF(性别="男")

  B) SELECT 性别 FROM 教师表 IF(性别="男")

  C) SELECT * FROM 教师表 WHERE (性别="男")

  D) SELECT * FROM 性别 WHERE (性别="男")

  13.有SQL语句:SELECT * FROM 教师 WHERE NOT(工资>3000 OR 工资<2000).与该语句等价的SQL语句是(A)。

  A) SELECT *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 BETWEEN 2000 AND 3000

  B) SELECT *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2000 AND 工资<3000

  C) SELECT *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2000 OR 工资<3000

  D) SELECT *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2000 AND 工资>=3000

  14.为"教师"表的职工号字段添加有效性规则:职工号的最左边三位字符是110,正确的SQL语句是(B)。

  A) CHANGE TABLE 教师 ALTER 职工号 SET CHECK LEFT(职工号,3)="110"

  B) ALTER TABLE 教师 ALTER 职工号 SET CHECK LEFT(职工号,3)="110"

  C) ALTER TABLE 教师 ALTER 职工号 CHECK LEFT(职工号,3)="110"

  D) CHANGE TABLE 教师 ALTE R职工号 SET CHECK OCCURS(职工号,3)="110"

  15.有SQL语句:SELECT 学院.系名,COUNT(*)AS 教师人数 FROM教师,学院 WHERE 教师.系号=学院.系号 GROUP BY 学院.系名, 与此语句等价的SQL语句是(C)。

  A) SELECT 学院.系名,COUNT(*)AS教师人数 FROM 教师 INNER JOIN 学院 教师.系号= 学院.系号 GROUP BY 学院.系名

  B) SELECT 学院.系名,COUNT(*) AS 教师人数 FROM 教师 INNER JOIN 学院 ON 系号 GROUP BY 学院.系名

  C) SELECT 学院.系名,COUNT(*) AS教师人数 FROM 教师 INNER JOIN 学院 ON 教师.系号=学院.系号 GROUP BY 学院.系名

  D) SELECT 学院.系名,COUNT(*)AS 教师人数 FROM 教师 INNERJOIN学院 ON 教师.系号 = 学院.系号

  16.有SQL语句:SELECT DISTINCT 系号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 ALL (SELECT 工资 FROM 教师 WHERE 系号="02"),与此语句等价的SQL语句是(A)。

  A) SELECT DISTINCT 系号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 (SELECT MAX(工资) FROM 教师 WHERE 系号="02")

  B) SELECT DISTINCT 系号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SELECT MIN(工资) FROM 教师 WHERE 系号="02")

  C) SELECT DISTINCT 系号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ANY(SELECT 工资 FROM 教师 WHERE 系号="02")

  D) SELECT DISTINCT 系号 FROM 教师 WHERE 工资>=SOME (SELECT 工资 FROM 教师 WHERE 系号="02")

  17.若要使用SQL语句在学生表中查找所有姓"李"的同学的信息,可以在WHERE子句输入(B)。

  A) 姓名 like "李"

  B) 姓名 like "李*"

  C) 姓名="李"

  D) 姓名="李*"

  18.下图是使用查询设计器完成的查询,与该查询等价的SQL语句是(C)。

  A) select 学号 where 成绩>(select avg(成绩) from 成绩表)

  B) select 学号,成绩 where 成绩>(select avg(成绩) from 成绩表)

  C) select 学号,成绩 from 成绩表 where 成绩>(select avg(成绩) from 成绩表)

  D) select 成绩 where 成绩>(select avg(成绩) from 成绩表)

  19.下图是使用查询设计器完成的查询,与该查询等价的SQL语句是(C)。

  A) select 学号,成绩 from 成绩表 where 80<=成绩<=90

  B) select 学号,成绩 from 成绩表 where 成绩>80 and 成绩<90

  C) select 学号,成绩 from 成绩表 where 成绩>=80 and 成绩<=90

  D) select 学号,成绩 from 成绩表 where 80<成绩<90

  20.SQL的功能包括(B)。

  A) 查找、编辑、控制、操纵

  B) 数据定义、查询、操纵、控制

  C) 窗体、视图、查询、页

  D) 控制、查询、删除、增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