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一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MsOffice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一级MSOffice冲刺试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8-08-30 17:26: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一级MSOffice冲刺试题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计算机一级MSOffice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选择题

  1.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的组成部分的确切提法应该是()。

  A.计算机主机、键盘、显示器和软件

  B.计算机硬件和应用软件

  C.计算机硬件和系统软件

  D.计算机硬件和软件

  2.运算器的完整功能是进行()。

  A.逻辑运算

  B.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

  C.算术运算

  D.逻辑运算和微积分运算

  3.下列各存储器中,存取速度最快的一种是()。

  A.u盘

  B.内存储器

  C.光盘

  D.固定硬盘

  4.操作系统对磁盘进行读/写操作的物理单位是()。

  A.磁道

  B.字节

  C.扇区

  D.文件

  5.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A.计算机病毒具有潜伏性

  B.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C.感染过计算机病毒的计算机具有对该病毒的免疫性

  D.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特殊的寄生程序

  6.“32位微机”中的32位指的是()。

  A.微机型号

  B.内存容量

  C.存储单位

  D.机器字长

  7.显示器的参数:l024×768,它表示()。

  A.显示器分辨率

  B.显示器颜色指标

  C.显示器屏幕大小

  D.显示每个字符的列数和行数

  8.下列关于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ENIAC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A.它是l946年在美国诞生的

  B.它主要采用电子管和继电器

  C.它是首次采用存储程序控制使计算机自动工作

  D.它主要用于弹道计算

  9.度量计算机运算速度常用的单位是()。

  A.MIPS

  B.MHz

  C.MB

  D.Mbps

  10.在微机的配置中常看到 “P42.4G”字样,其中数字“2.4G”表示()。

  A.处理器的时钟频率是2.4GHz

  B.处理器的运算速度是2.4GIPS

  C.处理器是Pentium4第2.4代

  D.处理器与内存问的数据交换速率是2.4GB/s

  11.电子商务的本质是()。

  A.计算机技术

  B.电子技术

  C.商务活动

  D.网络技术

  12.下列软件中,属于系统软件的是()。

  A.办公自动化软件

  B.Windows XP

  C.管理信息系统

  D.指挥信息系统

  13.已知英文字母m的ASCIl码值为6DH,那么ASCIl码值为71H的英文字母是()。

  A.M

  B.j

  C.P

  D.q

  14.控制器的功能是()。

  A.指挥、协调计算机各部件工作

  B.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

  C.存储数据和程序

  D.控制数据的输入和输出

  15.计算机的技术性能指标主要是指()。

  A.计算机所配备的语言、操作系统、外部设备

  B.硬盘的容量和内存的容量

  C.显示器的分辨率、打印机的性能等配置

  D.字长、运算速度、内/外存容量和CPU的时钟频率

  16.在下列关于字符大小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空格>a>A

  B.空格>A>a

  C.a>A>空格

  D.A>a>空格

  17.除硬盘容量大小外,下列也属于硬盘技术指标的是()。

  A.转速

  B.平均访问时间

  C.传输速率

  D.以上全部

  18.一个字长为8位的无符号二进制整数能表示的十进制数值范围是()。

  A.0—256

  B.0—255

  C.1—256

  D.1—255

  19.计算机软件的确切含义是()。

  A.计算机程序、数据与相应文档的总称

  B.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的总和

  C.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软件与应用软件的总和

  D.各类应用软件的总称

  20.在标准ASCIl码表中,已知英文字母K的十六进制码值是48,则二进制ASCII码1001000对应的字符是()。

  A.G

  B.H

  C.I

  D.J

  参考答案

  1.D)【解析】计算机系统由硬件(Hardware)系统和软件(Software)系统两大部分组成。硬件系统主要包括控制器、运算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接口和总线等。软件系统主要包括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因此直接排除答案A、B、C。

  2.B)【解析】运算器也称为算术逻辑部件,是执行各种运算的装置,主要功能是对二进制数码进行算术运算或者逻辑运算。运算器由一个加法器、若干个寄存器和一些控制线路组成。因此答案选择B。

  3.B)【解析】计算机中的存储器采用层次结构,按照速度快慢排列依次为:寄存器>高速缓冲存储器(又叫“快存”或Cache)>内存>外存。其中内存一般分为RAM(随机存取存储器)和ROM(只读存储器)。速度越快的,一般造价越高,容量相对更小。因此答案选择B。

  4.C)【解析】磁盘上的每个磁道被等分为若干个弧段,这些弧段便是磁盘的扇区,每个扇区可以存放512个字节的信息,磁盘驱动器在向磁盘读取和写入数据时,是以扇区为单位的。因此答案选择C。

  5.C)【解析】计算机病毒的特点有寄生性、破坏性、传染性、潜伏性、隐蔽性。

  6.D)【解析】32位是指字长,表示微处理器一次处理二进制代码的位数。大多数微处理器内部的数据总线与微处理器的外部数据引脚总线宽度是相同的,因此答案选择D。.

  7.A)【解析】显示器的参数:1024×768,是指计算机显示器的分辨率,因此答案选择A。

  8.C)【解析】EDVAC出现时才使用存储程序。

  9.A)【解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通常是指每秒钟所能执行的加法指令数目,常用MIPS表示。

  10.A)【解析】P代表奔腾系列,4代表此系列的第4代产品,2.4G是CPU的频率,单位是Hz。

  11.C)【解析】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地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电子商务虽然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进行的,但是究其本质还是一种商务活动的形式,因此答案选择c。

  12.B)【解析】软件系统主要包括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办公自动化软件、管理信息系统、指挥信息系统都是属于应用软件,Windows XP属于系统软件,因此答案选择B。

  13.D)【解析]6DH为16进制(在进制运算中,B代表的是二进制数,D表示的是十进制数,O表示的是八进制数,H表示的是十六进制数)。in的ASCI1码值为6DH,用十进制表示即为6×16+13=109(D在10进制中为13)。q的ASCI1码值在m的后面4位,即是113,对应转换为16进制,即为71H,因此答案选择D。

  14.A)【解析】选项A指挥、协调计算机各部件工作是控制器的功能;选项B进行算术运算与逻辑运算是运算器的功能。

  15.D)【解析】微型计算机的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包括字长、时钟主频、运算速度、存储容量、存取周期等。

  16.C)【解析】对照7位ASCI1码表,可直接看出控制符码值<大写字母码值<小写字母码值。因此a>A>空格,答案选择c。

  17.D)【解析】硬盘技术指标包含容量大小、转速、平均访问时间、传输速率等方面,因此答案选择D。

  18.B)【解析】无符号二进制数的第一位可为0,所以当全为0时最小值为0,当全为1时最大值为28—1=255。

  19.A)【解析】计算机软件系统是为运行、管理和维护计算机而编制的各种程序、数据和文档的总称,因此答案选择A。

  20.B)【解析】直接对照7位ASCI1码表,二进制ASCII码为1001000的字符是大写字母H。因此答案选择B。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