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7年全国计算机一级Photoshop考试大纲

来源:考试吧 2017-09-19 8:17: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全国计算机一级Photoshop考试大纲”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更多关于2017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 Photoshop 考试大纲(2013 年版)

  基本要求

  1.  掌握微型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病毒的防治常识)。

  2.  了解数字图像的基础知识。

  3.  了解 Photoshop CS5 软件的工作环境和界面操作。

  4.  掌握选区创建、编辑与基本应用的方法。

  5.  掌握绘图工具的基本使用方法和图像色调的调整方法。 6.  掌握图层及蒙版的基本知识,熟练使用图层样式。

  7.  掌握文字效果的基本制作方法。

  考试内容

  一、计算机基础知识

  1.  计算机的概念、类型及其应用领域;计算机系统的配置及主要技术指标。

  2.  计算机中数据的表示:二进制的概念,整数的二进制表示,西文字符的 ASCII 码表示,汉字及其编码(国标码),数据的存储单位(位、字节、字)。

  3.  计算机病毒的概念和病毒的防治。

  4.  计算机硬件系统的组成和功能:CPU、存储器(ROM、RAM)以及常用的输入输出设备的功能。 5.  计算机软件系统的组成和功能: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程序设计语言(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的概念。

  二、数字图像的基础知识

  1.  色彩的概念及基本配色原理。

  2.  像素、分辨率;矢量图形、位图图像等概念。 3.  颜色模式、位深度的概念及基本应用。

  4.  常用图像文件格式的特点。

  三、Photoshop 软件的工作界面与基本操作

  1.  Photoshop 工作界面(工具箱、菜单、面板、文档窗口等)的功能。 2.  文件菜单的基本使用。

  四、选区的创建、编辑与基本应用

  1.  选区工具及其选项设置。 2.  选择菜单的使用。

  3.  选区的基本应用,包括拷贝、粘贴、填充、描边、变换和定义图案等。

  五、图像的绘制、编辑与修饰

  1.  绘图工具(包括画笔工具、橡皮擦工具、渐变工具、油漆桶工具等)的使用。

  2.  图章工具(仿制图章工具和图案图章工具)和修复工具(污点修复工具、修复画笔工具、修补工具和红眼工具)的使用。

  3.  修饰工具(包括涂抹工具、模糊工具、锐化工具、海绵工具、减淡工具、加深工具)的使用。 4.  图像菜单的基本使用,包括模式、图像大小、亮度 / 对比度、色阶、曲线、色相 / 饱和度、色彩平衡、替换颜色、裁剪、裁切。

  六、图层及蒙版的基本操作与应用

  1.  图层菜单和图层面板的基本使用。

  2.  图层蒙版的基本使用。

  3.  图层样式的使用。

  七、文字效果

  1.  横排文字工具和直排文字工具的使用。

  2.  字符面板和段落面板的使用。

  3.  文本图层的样式使用。.

  考试方式

  上机考试,考试时长 90 分钟,满分 100 分。

  1.  题型及分值

  单项选择题 55 分(含计算机基础知识部分 20 分,Photoshop 知识与操作部分 35 分)。 Photoshop 操作题 45 分(含 3 道题目,每题 15 分)。

  2.  考试环境

  Windows 7。

  Adobe Photoshop CS5(典型方式安装)。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材目录(2017年版)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